天降道侣后我撕掉炮灰剧本

天降道侣后我撕掉炮灰剧本 > 014

014

    苏轻舟从空间里出来,就听到从屋外传来赵鹏程的声音,“轻舟,你醒了吗?”

    “醒了。”苏轻舟下床去开门。

    除了一双眼睛黑漆漆的没有光点,赵鹏程和平日里看起来一样,他拍拍苏轻舟的肩膀,道:“走,一起去厅堂用早膳,有个笑话讲给你听。”

    苏轻舟打算喊来王安准备饭菜,被赵鹏程制止了,“我已经交代过他了,咱们去厅堂。”

    到了厅堂,王安果然已备好早膳。

    看着那一桌子朴素的家常菜,赵鹏程耷拉下眼皮,“怎么……唉,吃吧,我肚子好饿。”

    苏轻舟自觉与对方已经绝交,也不再管赵鹏程的感受,拿起筷子吃起来。

    他们两人都教养极好,食不言寝不语。

    吃完饭,王安撤干净桌子后,赵鹏程才开始说正事。

    “轻舟,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我叔叔很好糊弄吗?”

    苏轻舟道:“记得,你叔叔对你有求必应。”

    “他何止这样对我,他对别人也是。估计他这老好人的名头都传到外面去了,居然有人敢骗他。

    之前咱俩在风花雪月城商量着去望月楼玩,一直都是我在安排,你还没进望月楼的大门就撇下我跑了,居然有望月楼的姑娘说你在她那里落了东西,真是给爷听笑了。

    还有,我满城乱跑是去找你,居然被传成是帮你找东西,更可笑的是我叔叔居然信了,还要把你落的东西送过来。

    哎,我叔叔也一把年纪了,他这样偏听偏信,我真是越来越对他不放心。”

    不再将对方当至交好友后,苏轻舟站在客观角度上发现,赵鹏程这人不是一般的天真。

    有的人天真,但是能看得清事情,听得懂人话,赵鹏程这样的说他蠢都不为过。

    但不应该啊,他毕竟是第二仙宗的少宗主,将来的宗主,赵元展把他养得这么傻,对天玑宗的未来没有一点好处。

    难不成,赵元展还想为他这个宝贝侄子操一辈子心不成?

    向来不惮于用最大恶意揣测人性的苏轻舟,教唆道:“你既然不放心,就早日接手天玑宗的事务,我听你说过你父亲也不爱管事,基本上你家都是你叔叔在打理,不会到你这儿还要靠你叔叔吧?”

    赵鹏程听到接管宗门头都要大了,他只喜欢安逸玩乐,要不是因为身份,修炼都不愿意,连连摆手拒绝:“不好不好,我家的规矩是成亲之后才算成人,我还是玩我的吧。”

    赵鹏程要是真跟赵元展争权,这戏肯定好看。

    苏轻舟道:“那也就只能再玩两个月,之后你不是还得管事。”

    苏轻舟以为点醒赵鹏程后,赵鹏程不得不面对现实,结果却听他得意道:“两个月后我也不用管事,叶娉婷答应过我了,她嫁过来后会替我主事。”

    苏轻舟用看白痴的眼神看着赵鹏程,重复道:“叶娉婷说她愿意替你管事?”

    “想不到吧?”赵鹏程的表情跟占了什么天大的便宜似的,乐不可支道,“我也是想不到还有人会这么傻,上赶着要接苦差事,单冲着这个,我就非娶叶娉婷不可。”

    苏轻舟嘲讽道:“她能这样为你,是真爱了。”

    “你也这样认为的吧?”赵鹏程不好意思道,“我开始还以为她是因为被家人逼迫,不得不接受这段婚姻,没想到她……害,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对她。”

    “你确实要好好对她。”

    不知道等叶娉婷把天玑宗变成浩瀚仙宫分部后,赵鹏程还能笑得这么开心不。

    跟一个傻子聊天真是浪费时间,苏轻舟站起身,“我还有事,先让王安带你在附近逛逛吧。”

    王安一直守在门口,听到后走到赵鹏程身边。

    “等等,”赵鹏程还有重要的事没说,喊住苏轻舟想介绍他母亲酿的梨花白,转念一想给对方个惊喜更好,就换了话题,“你要是忙的话,把你那小蛇拿出来给我玩玩呗,我记得它叫年年是吧?你没空陪它玩,我替你啊。”

    不明白赵鹏程为何会一直惦记他的小蛇,苏轻舟冷冷回道:“做梦。”

    因被赵鹏程那番极不尊重的话气到了,虚空连续打了两个响指。

    张开口还想要小蛇的赵鹏程脑袋一歪,在椅子上睡着了。

    “王安,扶他回屋躺着。”苏轻舟丢下这句话,就甩袖离开。

    再不走,怕自己会忍不住对赵鹏程施以酷刑。

    苏轻舟去到父母那里时,张长老他们三人在书房正商议事情,见到苏轻舟过来,苏杭背过身直接不看他。

    柳依依正在左右为难,见儿子来了开心地把他拉到身边坐下,问道:“舟儿,你喜欢南方还是北方?”

    这没头没尾的话,苏轻舟几乎是立刻听懂了,“父亲母亲,张长老,你们在挑选云水宗以后的藏身之地吗?”

    “对啊,孩子你真聪明,”柳依依满眼欣喜地望着儿子,宠溺道,“你喜欢哪儿,咱们今后就住哪儿。”

    儿子越聪明,苏杭越生气,干脆把眼睛也闭上了,只支起耳朵。

    张长老欣慰地看着苏轻舟,想听他会选哪里。

    苏轻舟认真道:“我觉得绯霞山就很好,四季交替,风景如画。”

    柳依依道:“孩子,母亲何尝不喜欢这里,可眼下咱们不是要逃命吗?”

    “可以不用逃命的。”

    “少主,”张长老忍不住出声道:“你可以施法令赵鹏程陷入沉睡,甚至限制他的自由,但是你控制不了他所思所想。

    他家人给他发了传音符你应该知道了吧,他若是用那传音符向赵元展求救,我们云水宗可招架不住第二仙宗的全力一击。”

    苏轻舟不意外张长老去过赵鹏程的房间,他只说对赵鹏程出手了却没说是如何做的,父亲肯定会派人去查看。

    他不赞成宗门上下去躲避并非意气用事,也没自大到以为凭己之力就能保宗门安全,而是此计行不通。

    苏轻舟分析道:“金丹期以上才可御剑飞行,宗门弟子加上我和毫无灵根的小厮婢女共二十五人,只有三人到了金丹期。

    云水宗没有大型飞行法器,普通法器只能载两人,靠三位师兄和父亲母亲张长老你们六人,怎么带着剩下的人一次性撤离?”

    “不会分四次吗?”苏杭终于忍不住道。

    “父亲,”苏轻舟无奈道,“虽然有法器,来来回回不要时间?绯霞山是只有我们一个宗门,但是周边盯着咱们动静的宗门可不少,若是有人趁着您和张长老不在,妄图侵占绯霞山怎么办?”

    “哼,反驳得倒轻巧,那你说怎么办?当初若不是把家底都拿出来给你买炉鼎了,买一个飞行法器有何难?”苏杭又想拍桌了。

    苏轻舟抿着薄唇不吭声。

    银雪虫还没实验过效果,苏轻舟不会提前说,为了不让三位长辈再操心,他决定不再隐瞒修习御蛊术之事。

    “赵鹏程被我用御蛊术控制着,”苏轻舟平平淡淡地抛出一道惊雷,“有他从中周旋,云水宗暂时不会有事。”

    “你又是从哪里学来了这等邪术?”要不是被张长老拦着,苏杭就冲过去揍这个不孝子了。

    “苏轻舟啊苏轻舟,你真是好大的本事,云水宗以后可指着你问鼎第一仙宗了。”苏杭气得口不择言。

    “夫君,你消消气。”柳依依抱住苏杭,颤抖着手给他顺气,她光是听到那三个字就吓得汗毛直竖。

    御蛊术,不仅是邪术,更是禁术。

    大约三百年前,修仙界突然冒出来一位极厉害的修士,要说这人修为有多高倒也没有,但他就是可以战胜任何等级的修士,甚至只要他想,覆灭三四等的宗门都不在话下。

    当时修真界其他修士都绕着他走。

    后来他爱上了一位女修,可那女修惧怕他邪门的能力,不愿与之结为道侣,那修士就突然发狂,强抢了那女修不说,还将女修所在的二等宗门付之一炬。

    当时的第一仙宗还不是浩瀚仙宫,而是金云仙宗,其宗主带头集结各大宗门去铲除此人,经过五天五夜的血战,战败而归。

    修为已在大乘期的第一仙宗宗主,回到宗门不久之后就陨落了,从此金云仙宗在修仙界销声匿迹,其他宗门也几近凋零。

    可以说,因一人,整个修仙界重新洗牌。

    而那修士所学的术法,就是御蛊术,所操控的,是令人闻风丧胆的蛊虫。

    所幸那次血战之后,那名修士也归隐了,他后来到底是靠着这惊悚逆天的邪术飞仙了还是陨落了,无人得知。

    只是从那以后,那修士的名字,事迹,连同御蛊术都被修仙界封存了起来,无人再提,也无人敢提。

    更无人敢碰那令人胆寒的邪术。

    “而你,居然敢去碰那邪术!”苏杭赤红着眼睛怒瞪毫无知错之心的苏轻舟,如果眼神可以杀人的话,苏轻舟怕是早被他大义灭亲了。

    “也是,”苏杭突地古怪一笑,“你连那么恶心的炉鼎都敢碰,还有什么是你不敢的?”

    “阿杭,”眼见宗主气得胡言乱语,张长老急忙捂住了他的嘴,在他耳边低声道,“炉鼎是你我强塞给轻舟的,我又布下了大阵防止他出来,我们给过他选择的机会吗?”

    他可以选择死啊。

    被张长老捂着嘴,苏杭没有将这句诛心之语说出来,可他的眼神已表明一切。

    聪慧如苏轻舟,又如何猜不出父亲想说什么。

    他不觉得伤心,也没有难过,在决定告知他们御蛊术之时,就预料到会是这种结果。

    当时得到那本记载御蛊术的书时,作者就简短讲过自己的生平与学习此术会引起的动荡。

    只是,父亲不该用那两个字形容他的年年。

    他至今想起伏羲伯年的原形,依然会害怕,会无法适应,甚至是难以接受,但他从不觉得恶心。

    他有这样的排斥反应是他自身的问题,与伏羲伯年的原形无关。

    他不允许有人辱骂他的年年,他这具身体的父亲也不行。

    苏轻舟从储物戒里拿出黑色瓷瓶放到桌子上,勾起唇角阴恻恻道:“原来蛊虫那么厉害吗?”

    屋内原本剑拔弩张的气氛,霎那间变得不寒而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