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道侣后我撕掉炮灰剧本

天降道侣后我撕掉炮灰剧本 > 015

015

    “父亲,”苏轻舟抬起他那张妖艳绝世的脸,深不见底的眸子冷冷地望向苏杭,“我说过,他是我的恩人,你怎么可以那样说他呢?”

    “舟儿!”这个时候,柳依依居然有勇气顶着这阴森森的恐怖威压开了口,“那是你的父亲,生养你的父亲,你怎么,怎么可以用这种吓人的语气跟他说话?”

    “母亲,我只是语气不好地问了父亲一句,你就不乐意了。”苏轻舟修长的手指轻抚黑色瓷瓶,在三位长辈胆战心惊的目光中,说道,“父亲他用言语侮辱了给我新生的大恩人,我就不能不高兴吗?”

    这轻飘飘的一问令柳依依如坠冰窖,冷汗直流。

    御蛊术这三个字太骇人了,尽管元婴期比筑基期高两个境界,苏杭依然被儿子释放出的恐怖威压震慑住了。

    大敌当前最忌自乱阵脚,身为一宗之主的苏杭,决定向儿子低头。

    “轻舟,我跟你道歉,也跟你的大恩人道歉。”苏杭抖着手把外柔内刚的妻子搂入怀中,“我们知道你的炉,你的大恩人对你很重要,今后我们会注意。”

    “父亲,轻舟不是不敬长辈轻狂无状之人。”苏轻舟说着,移开了被黑色瓷瓶衬托得白净如雪的修长手指。

    只是这么一个小小的举动,就令三位元婴期的长辈隐秘地松了口气。

    “父亲对我的恩情我一直记着,您骂我打我,我都甘愿领受。”微垂着眼眸,苏轻舟压低声音道,“唯有他,我容不得有人冒犯,连我自己也不行。”

    张长老默默地闭上眼睛,既惧怕苏轻舟身上散发出的危险气息,又不忍心见这得意后辈于濒临失控中显露出一丝深情。

    他很确信,如果这个时候有人敢对苏轻舟的炉鼎说一句不敬之语,下场会非常凄惨。

    苏杭不明白,这个儿子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只是这两年疏于管教,温和有礼的儿子怎么会变得这么惊骇可怖。

    他还只是筑基期而已,若他到了元婴,或者再往上晋升,照着这令人胆颤心惊的路子发展下去,会变成怎样可怕的存在。

    苏杭情急之下说了指着儿子带领宗门问鼎第一仙宗的气话,这一刻他居然诡异地觉得这也不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不,照儿子这邪戾的路子,可能直接屠了第一仙宗乃至整个修仙界,自立一派。

    不行,不可以。

    儿子还是好的,还心存善念,还有救,他得在儿子彻底跑偏之前给正回来。

    苏杭抿抿干燥的嘴唇,想说些什么缓解一下父子关系,就见儿子突然站了起来。

    苏杭一直悬着的心,忍不住微微发颤。

    这孩子想做什么?

    把三个长辈吓成这样,还不满意?

    “父亲母亲,张长老,今日轻舟对三位长辈不敬,轻舟向你们道歉,请三位责罚,轻舟甘愿领受。”苏轻舟一撩衣摆,端正跪下。

    不打招呼就震慑一通,又毫无征兆跪地认错,苏杭被不按套路来的儿子弄得十分懵。

    “宗门是迁址避祸,还是稳定不动,明日再议。”有妻子在怀苏杭心中稍定,勉强镇静道,“道歉收下了,你无大错也不责罚了。”

    还难得关心地叮嘱,“回去好好修炼吧。”

    “是,轻舟告退。”苏轻舟向三位长辈恭敬磕头,然后收起桌上帮他演了一出惊悚空城计的黑色瓷瓶,转身离开。

    *

    苏轻舟踏出父母院落后,懊恼地捏了捏眉心。

    他走后,父母和张长老肯定会因为他闹了这么一出而忧心讨论,这个节骨眼上他不应该令长辈们分神的。

    但是……

    苏轻舟抬起头,黑曜石似的眸子透着坚毅,伏羲伯年是他的底线,无人可碰。

    赵元展既然让赵鹏程在他这儿多玩几日,眼时是不会对云水宗出手,父亲让他明日再来议事,那么他现在就没事了。

    苏轻舟脚步突然轻快起来,他可以回空间看年年,然后继续修炼。

    想到答应给年年带顺喜楼的菜肴,就拐去一位金丹期师兄的住处,拜托其帮忙去买。

    师兄可以御剑飞行,来回能节省不少时间。

    而他回到院落后直接去了书房,找出纸笔写被罚的那一千遍。

    苏轻舟在前世,爷爷是位颇有名气的书法家,耳濡目染下也练了一手好字。

    用瘦金体写着与年年的相互告白,他发觉不是在接受惩罚,而是在写情书。

    一千遍的我爱你,一千遍的你爱我,毫无修饰词的爱语,直白又热烈。

    写得苏轻舟心潮翻涌,脸颊发烫。

    直到进入空间里,脸上的热气还未散去。

    之前进来都会立即听到伏羲伯年热情的声音,这一回苏轻舟不仅没听到伏羲伯年的声音,连小蛇的身影都没有看到。

    “年年?”苏轻舟释放神识寻找小蛇的踪影,结果发现年年没有躲在雪地里,而是在温泉里。

    并且……

    苏轻舟脸色煞白地跳入温泉里,将伏羲伯年从温泉池底抱了上来。

    没错,是抱。

    不知因何故伏羲伯年又变回了人身蛇尾的样子,这本该是让人非常欣喜的一件事,但苏轻舟一点都不开心。

    因为他把伏羲伯年捞上来后,伏羲伯年始终双目紧闭,呼吸微弱。

    苏轻舟背靠温泉池壁,将伏羲伯年紧紧抱入怀中,“年年,你能听到我说话吗?”

    在伏羲伯年耳边轻声问了几次都没有得到回应后,苏轻舟终于慌了。

    用灵力探查过伏羲伯年的灵脉,他的身体没有任何异状,测不出伏羲伯年是什么灵根,苏轻舟不敢轻易给他输送灵力,甚至因为不知道伏羲伯年是如何运转内丹的,苏轻舟都没办法把无属性的灵气导入他体内。

    以为喜欢年年,爱年年,遇到事了苏轻舟才发现对伏羲伯年一无所知。

    苏轻舟越到大事上越冷静,察觉出温泉水里的灵气似乎对伏羲伯年没用,就将目光放到了那一片雪地上。

    他离开之前年年在雪地里玩,也许在雪地里能发现什么。

    将伏羲伯年抱上岸后,苏轻舟开始一点点找寻雪地里的异常。

    这里有很多低矮的动植物,也许伏羲伯年是误吃了什么才变成这样的。

    “舟舟?”

    苏轻舟正在观察一株缺了一角,长得很像雪莲花的植物时,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了伏羲伯年疑惑的声音,便迅速转身跑回去。

    “舟舟!”发现不是幻觉,伏羲伯年高兴地游向苏轻舟,却在游走的过程中发现视野变得很不一样。

    他变回去了?

    伏羲伯年疑惑地低下头查看身体,还没来得及跟苏轻舟分享这个好消息,就被紧紧抱住了。

    “年年,你……”吓死我了。

    苏轻舟没有将类似抱怨的那几个字说出口,只犹如失而复得般抱着伏羲伯年不撒手。

    “舟舟,我变回来了,变回来了!”伏羲伯年不知道苏轻舟刚刚经历了什么,完全沉浸在变回原形的喜悦中。

    果然还是他原来的样子好,可以和舟舟抱在一起,舟舟抱得他好紧,他们贴得好近。

    对了!

    想到什么后,伏羲伯年挣扎了起来。

    意识到确实是抱得太紧,也抱得有点久,苏轻舟不舍地放开怀中乱动的伏羲伯年。

    之前因为悬着一颗心,苏轻舟根本没来及看清伏羲伯年变回原形的样子,当梦中情脸再次映入瞳孔中,他脸上消失的红晕又回来了,甚至连耳朵都被染了色。

    那张令人迷失心神的纯欲脸越来越近,苏轻舟本能地想往后躲,却不想伏羲伯年突然抱住了他,紧接着唇上感到一阵柔软。

    年年在……亲他!

    因为太过震惊,苏轻舟重心不稳倒向雪地里,连带着亲得正起劲的伏羲伯年也跟着摔了下去。

    “你干什么!”伏羲伯年边抱怨边想继续刚才的亲亲,却不想被苏轻舟双手握住肩膀无法再前进一分。

    “舟舟,我想亲你,快让我亲!”

    他变回来了,喜欢的人看得到却亲不到好难受。

    “年年,不行。”苏轻舟仰躺在雪地里,自下而上地欣赏又纯又欲的美人只觉更心动,但缠在小腿上摇晃的蛇尾却提醒着他,他俩这样子亲密太惊世骇俗。

    “为什么不行?你之前亲过我好几次的。”纯欲美人委屈得泪水都要流出来了。

    之前他是蛇的时候,根本亲不了舟舟,只能被舟舟亲。

    现在他好不容易变回来了,舟舟却不给他亲,这是什么道理?

    “难道你只喜欢变成蛇的我,不喜欢真正的我吗?”说着,伏羲伯年的泪水就大滴大滴地落了下来。

    “不是的,你什么样子我都喜欢。”维持着防御姿势的苏轻舟说出这样的话,一点信服力都没有。

    伏羲伯年的泪水滴落在他脸上,苏轻舟心疼地蹙起双眉,一向镇定自若的他难得的不知如何是好。

    只能徒劳地重复:“你别哭了,不要哭。”

    本该是很开心的事情,却被他搞砸了。

    “年年,我……”

    苏轻舟想要跟伏羲伯年解释,就听伏羲伯年绝望道:“你就是不喜欢我,不喜欢这样的我。”

    苏轻舟立刻辩白:“我喜欢你,喜欢这样的你。”

    “骗人!你都不给我亲,我是蛇的时候你都亲我了。”

    伏羲伯年泪眼婆娑地控诉:“你第一次亲我的时候我就也想亲你了,可那时候我是蛇,亲不了你。现在可以了,你却不让我亲,你说你喜欢我,你觉得我会信吗?”

    苏轻舟知道问题出在自己身上,只能一遍遍对伏羲伯年告白:“年年,请你相信我,我喜欢你,我爱你。”

    “我不亲你了,你放开我吧。”不想再听苏轻舟的谎话,也不想再看到他了,伏羲伯年将脸撇到一边,冷静道。

    看到伏羲伯年突然变了脸色,小腿上一直紧紧缠着的蛇尾也松开了,苏轻舟不由自主的开始心慌。

    他赶忙松开手将伏羲伯年抱入怀中,正要道歉,想起刚写好的那一千遍告白还没有来得及拿给对方看。

    他究竟在矫情什么?

    年年只是想亲他而已,为什么要拼命克制着也想亲年年的冲动,一再拒绝呢?

    “伏羲伯年,我爱你。”苏轻舟轻轻捧起伏羲伯年泪痕未干的脸,在对方不敢置信的目光中,主动吻上那两片淡色的唇。

    他真的很爱伏羲伯年,也许比他以为的还要爱。

    结束长长的一吻,抱着身体变柔软的伏羲伯年在雪地里滚了半圈后,苏轻舟迫不及待地再次吻了上去。

    作者有话要说:  亲了!!!

    (*n_n*)y~小仙女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