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道侣后我撕掉炮灰剧本

天降道侣后我撕掉炮灰剧本 > 023

023

    女娲凌霜一一解释道:“伏羲伯年应该跟你说过他六百岁要经历发情期吧,这个他应该不会忘记,不然不会找上你。

    我们伏羲氏女娲氏都是木灵根,你身为伏羲伯年的伴侣,好吧,现在是契主,你陪他度过发情期时要为他提供大量的灵力,所以必须也得是木灵根,这是原因之一。

    其二是你只有筑基期的修为,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根本无法到达渡劫期,所以就给你换成了能修炼更快的木灵根,不过就算我把这片森林领域里的木属性灵气都供给你了,也只给你提升了两个境界,元婴期以后再往上修炼,就是逆天而行,难度大到你无法想象。

    不过你不用太着急,我这里种植着各种珍贵的植物,木属性灵气最为浓郁纯净,你勤快修炼的话是可以到达渡劫期的。

    知道你们人族对于灵根属性特别重视,你突然从水灵根变成木灵根,肯定会引来麻烦,所以就给你的内丹做了下伪装,除了你和伏羲伯年之外,别人只看得到内丹的外层,会以为你是水灵根。

    那层蓝色的屏障还可以帮你掩盖真实修为,不然一年的时间你就从筑基期升到渡劫期,可是会引来其他人妒忌的。

    虽然你可以自行决定外露的修为境界,但请不要随意泄露真正实力,不说为伏羲伯年,单就为你自己,也要保持低调。”

    苏轻舟听完后,对着女娲凌霜深鞠一躬:“非常感谢。”

    女娲凌霜摆动蛇尾躲开了这一礼,“不用谢我,要谢去谢伏羲伯年。”

    “我给你介绍一下传承宝地开启的这三块领域,灵石领域,就是那个温泉池,你第一个开启它,是因为你当时刚重塑内丹,需要吸收大量灵气,而灵石是无属性的,不管你是什么灵根,都可以吸收。

    那池子底部有取之不尽的灵石,你可以带出去买你修炼需要的各种资源,如果你给伏羲伯年买些什么的话,相信他会很高兴。”

    原来温泉池是灵石领域,苏轻舟去过池底几次,都是为了救伏羲伯年,从来没想过看看池底到底有什么。

    苏轻舟并不为守着这么个宝藏竟不自知,而觉得遗憾。

    也许前世家里条件太好了,他对物欲需求很低,不过如今要努力修炼,灵石确实必不可少。

    女娲凌霜很懂得讲一个重点,给时间让听众消化一下,停顿了一会儿后,接着道:“你开启的第二个雪国领域,是模仿全年只有冬季的北冥国造出来的,里面生长着各种珍贵的动植物,伏羲伯年应该认识,算了,他现在记忆凌乱,不指望他了。

    第三个就是我的森林领域,刚才已经简单给你说过了,关于这里和雪国领域动植物的详细介绍,我一起给你。”

    说完,女娲凌霜手里凭空出现一本书,她没有立即把书给苏轻舟,而是歪头笑道:“其实有更便捷的方式把这些内容直接给你,但是我怕伏羲伯年生气,就有劳你慢慢看了。”

    “谢谢你。”苏轻舟接过那本书收入储物戒中。

    女娲凌霜见苏轻舟都不好奇便捷的方式是什么,觉得他真是个无趣之人。

    长得俊美无俦又聪慧机敏有什么用?如此不解风情不开窍,真为伏羲伯年感到惋惜。

    女娲凌霜继续道:“请你谨记你现在的任务是修炼,不止是为了伏羲伯年,修为高了对你自己也有好处,我就住在这片领域里,你有什么不解都可以随时问我。”

    苏轻舟抿起唇角。

    这个空间还有外人在,真的是很不方便。

    便直接问道:“你会一直在这里?”

    明白苏轻舟这么问的意思,女娲凌霜不悦道:“我只是一抹意识,又没有实体,我存在于此不碍着你什么。”

    太碍着了。

    这三个领域互相都看得到,以后他还怎么和伏羲伯年亲热?

    苏轻舟道:“有什么办法封印你吗?”

    封印她?新主人要封印她?

    女娲凌霜想立刻去教唆伏羲伯年,甩掉这个可恶的人族。

    “没有办法封印我。”女娲凌霜撒下第二个谎。

    “不可能没有办法,”苏轻舟并不上当,“你告诉我,或者我自己想办法,你现在选一个。”

    女娲凌霜想要抓狂了,不明白为什么这一次没有欺骗成功。

    不想被新主人乱用法子整到魂飞魄散,女娲凌霜只得妥协:“我教你一个法诀,你学会后可以召唤我,或者让我陷入沉睡。”

    女娲凌霜因为极不情愿,就用极快的语速念出一串长长的法诀。

    念完后她得意地看向苏轻舟,想听他软下语气求自己再教一遍,结果却看到苏轻舟对着她莞尔一笑。

    她想问苏轻舟笑什么,话还没出口,就毫无征兆地失去了意识。

    看到女娲凌霜真的消失了,苏轻舟知道对方没有骗他,就默念法诀又把她召唤了出来。

    “你竟然就学会了?”女娲凌霜捂着发晕的头,咬牙切齿道。

    “这个法诀并不难。”

    法诀用的是他们一族的语言,人族根本不可能一听就会,她的新主人要么是天赋极高,要么就是伏羲伯年教过他。

    想到伏羲伯年早忘了这些,女娲凌霜对新主人彻底服气了。

    她已经沉睡得够久了不想再睡了。

    女娲凌霜用可怜兮兮的语气道:“其实每个领域之间是互相看不到的,我也是靠感知,才知道你开启了哪些领域。所以主人,你能不能不要让我沉睡?”

    “抱歉,我这个人比较霸道。”苏轻舟接受不了自己的地盘有外人在,如实相告,“可能会让你一直沉睡。”

    天呐,一直沉睡是什么意思?

    女娲凌霜想再争取一下,就听苏轻舟道:“我暂时没有要问的了,请问可以让我见伏羲伯年了吗?”

    苏轻舟主动提起了伏羲伯年,女娲凌霜这一次却不再觉得开心,也不想再问他俩之间的事了。

    “可以,”她恨恨地瞪了苏轻舟一眼,“你去好好享受给你的赔罪吧!”

    说完这句莫名其妙的话,女娲凌霜抬起双手。

    刺目的光芒闪过之后,苏轻舟发现他还站在原地,女娲凌霜也还在眼前。

    好像一切都没变,但好像又有变化。

    “我知道轻重,有些事情给我看我也不看,但也请你注意分寸,不要太过分。我交代完了,你封印我吧。”

    女娲凌霜像是赌气似的,背过了身去。

    听不懂她在说什么,也不想搞懂,苏轻舟道了歉后就施法让女娲凌霜消失了。

    转过身看到一直牵挂的伏羲伯年后,苏轻舟才明白女娲凌霜的话中之意,也知道了享受赔罪指的是什么。

    明艳近妖的脸再次阴沉了下来。

    作者有话要说:  非常感谢小仙女们对本文的喜欢和支持,爱你们,每人一个么么哒~

    第一次写文难免存在很多不足,大家有什么想法尽管提哈~

    这篇文预计35-40w字,我太爱这篇文了,写得很快乐,我会认真写完的~

    再次感谢小仙女们的支持mu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