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道侣后我撕掉炮灰剧本

天降道侣后我撕掉炮灰剧本 > 022

022

    女子脸上的笑容退得一干二净,害怕地往后退,直到想起什么后才停下。

    扬起长长的紫色蛇尾,女子硬着头皮道:“苏轻舟,我的尾巴好看吗?”

    苏轻舟握紧拳头,抑制不住地头皮发麻。

    “哈哈,你果然害怕。”反击成功,女子重新挂上笑容,一直在苏轻舟面前摇晃她的蛇尾。

    苏轻舟目光直视虚空中的一点,强迫自己不受她的干扰。

    在女子出现的时候,苏轻舟就向她释放元婴后期的威压,女子依然毫无所觉地靠近他,可见实力在他之上。

    搞不清楚状况,年年又很可能在她手上,苏轻舟打算以静制动。

    女子逗弄了半天见苏轻舟一直没反应,就把扬起的尾巴放了下来,嘲讽道:“你可以不看我的尾巴,反正我一会儿就走了,可是伏羲伯年一时半会儿走不了,你怎么办呢?难道就一直让他变成条小蛇供你把玩吗?”

    “苏轻舟,”女子突然逼近苏轻舟,紫色的眼眸迸射出赤.裸的寒意,“你一介小小的人族,凭什么这样折辱我们伏羲氏?”

    苏轻舟将目光转向女子。

    女子眼神中现出一丝得意。

    出乎意料地,即使被捏到了痛处,苏轻舟依然不言不语,无动于衷,只坦然地与女子对视。

    女子眼中的得意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不宜察觉的欣赏。

    聪慧机敏,心性坚定。

    想不到伏羲伯年这孩子,眼光还挺不错。

    女子摆动尾巴与苏轻舟拉开距离,试探完毕说起正事:“伏羲伯年在很安全的地方,你一会儿就可以见到他。

    我是这片传承宝地的指引使者,叫女娲凌霜。很遗憾,你太晚被伏羲伯年找到,他因为记忆缺失,没有带你正确地服下赤炎珠,所以直到今天你才见到我。”

    苏轻舟见女子突然转变了态度,不再咄咄逼人,暗道难道刚才是在试探他吗?

    他在这个女娲氏身上察觉不到危险,就问道:“前辈,这片传承宝地是您的吗?”

    女娲凌霜掩嘴笑道:“不必对我用敬语,这么浩瀚的宝地我可没有本事造出来,我只是我们一族留在这里的一抹意识,为的是帮继承这片传承宝地的主人指引解惑的。苏轻舟,哦不,主人,你甚至都不用对我这么客气。”

    苏轻舟道:“你叫我的名字就可以了。”

    女娲凌霜眨眨眼,柔声唤道:“舟舟。”

    声音清脆动听。

    用的是伏羲伯年的声音与语气。

    苏轻舟眉头紧皱,声音也冷了几分:“请叫我的名字,请用你自己的声音。”

    “这就生气啦?”女娲凌霜换回了自己的声音。

    她玩心顿起,也好奇苏轻舟到底是如何看待伏羲伯年,就问道:“知道伏羲伯年是男的,你有失望过吗?”

    其实伏羲伯年长得并不像女子,只是给人的第一感觉长得太清纯了,所以很容易被认错性别。

    苏轻舟不喜欢被人窥探**,特别是有关伏羲伯年的,就闭口不言。

    “你真的好冷淡啊,你不怕伏羲伯年因此离开你吗?”

    苏轻舟道:“你不是要为我做指引吗?”

    女娲凌霜不满道:“就好奇一下你和伏羲伯年是如何相处的,也不行吗?”

    她前主人可是很喜欢跟她讲他们夫妻之间的事情的,怎么到了前主人之子的伴侣这里,就这么不同?

    难道人族不爱向别人炫耀自己的爱□□迹?

    苏轻舟冷漠拒绝:“抱歉,我并不想说。”

    女娲凌霜想着反正这两人进到她的森林领地,就能知道他们是如何相处的,也就不问了。

    继续道:“按照正常的步骤,你应该和伏羲伯年先结魂契,再服下赤炎珠,开启传承宝地。

    结魂契就是类似你们人族的结契成婚,不同的是魂契是将两方的灵魂配在一起,无法解除。”

    女娲凌霜偷瞄苏轻舟,发现他仍旧毫无反应,就接着往下说:“伏羲伯年应该是直接喂你吃下了赤炎珠,漏掉了结魂契这一环,所以你们自动缔结的是主宠契约。

    这块传承宝地你虽然继承了,但不是永久的,主宠契约解除,这里也会被收回。”

    苏轻舟听完,只觉得这个空间还挺保护伏羲伯年,很不错。

    他和伏羲伯年初遇时混乱又仓促,伏羲伯年只是看上他的长相就给他吃了赤炎珠,如此草率,若是他俩直接结的魂契,他是坏人的话,伏羲伯年想跑都跑不了。

    “哇,听了这个你都没有反应吗?”女娲凌霜真的是对苏轻舟另眼相看了。

    一般人听到只是暂时继承这里,不应该很生气,或者立马追问结魂契的方法吗?

    苏轻舟不明白对方想要他有什么反应,正好有一事记挂在心,就道:“请问你知道主宠契约怎么解除的吗?”

    就知道这个人族不会有什么不同,原来是聪明地想先解除主宠契约。

    女娲凌霜神色不变道:“这个我当然知道啦,但是很抱歉,我只能告诉伏羲伯年。”

    相信这个人族再聪明,也想不到她会对主人撒慌。

    苏轻舟确实不知道女娲凌霜在骗他,他自觉站在伏羲伯年的立场上考虑问题,觉得主宠契约的主动权的确应该掌握在伏羲伯年手里。

    “如果我被解除主宠契约,不能再进入这里,那这个图腾也会消失吗?”苏轻舟亮出左腕。

    看到左腕那一圈图腾的颜色从血色变成了黑色,苏轻舟神情一怔,问道:“这图腾怎么从红色变成黑色了?”

    女娲凌霜答道:“手镯和血色图腾是融合期,变成黑色图腾才代表你被认可,现在这个空间你可以随心出入。如果主宠契约解除,这个图腾自然也会消失。”

    “怎么随心出入?”

    “你可真严谨。”虽然语带抱怨,女娲凌霜还是细致讲解道,“默念‘我要出去外面’,就出去了,默念‘我要进到传承宝地’,就进来了。”

    这居然跟年年让他念的咒语类似。

    想快点见到年年,苏轻舟道:“下面我问你答,不说别的可以吗?”

    “你想伏羲伯年了,迫不及待想见到他,是不是?”女娲凌霜饶有兴趣道。

    苏轻舟无视这个问题,道:“我的内丹是吃了赤炎珠才重新长出来的,对吗?”

    女娲凌霜很配合,“是的。”

    苏轻舟:“那我现在的内丹又是怎么回事?我为什么会变成木灵根?修为又为什么突然跨越了两个境界?”

    一下子要回答三个问题,女娲凌霜不满地瞪了毫不体贴的苏轻舟一眼。

    作者有话要说:  头顶软萌小蛇给追到这里的小仙女们每人一个么么哒=3=!

    感谢在2021-12-05 10:21:37~2021-12-06 18:15:2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愿笙逢渊 2瓶;账号已注销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