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哪!万人迷替身也内卷

天哪!万人迷替身也内卷 > 装可怜,我专业的

装可怜,我专业的

    孙明的大嗓门,将还没走的人视线都吸引过来。

    有人围观,孙明更来劲了,一脸义正言辞:“真看不出来你是这种人,那才几块钱,你至于把人往死里逼吗?”

    陈英朗假惺惺的阻拦:“算了算了,毕竟才认识三个月,他不放心也正常。”

    孙明冷喝道:“不能算了,我最看不惯他这种人,就喜欢从别人身上找优越感。”

    “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借了陈英朗钱,你就是他上帝了,他什么事都得依着你?”

    “有几个钱了不起啊,有钱就可以欺负同班同学?什么玩意儿?”

    “大家来评评理,欠债还钱的事情,本来我不想插嘴,但英朗已经还了钱,你还联合寝室里那两个孤立他,这事儿就是你不对,你今天必须给英朗道歉!”

    程亦橙平时性格内向,虽然是一个班的,其他人跟他不熟,听了这些话都议论纷纷:

    “真看不出来,他平时挺内向的,居然是这种人。”

    “啧,知人知面不知心。”

    “这算校园暴力了吧?”

    “哎,我拿手机拍下来,说不定能红!”

    居然还有人看热闹,拿出手机拍起小视频。

    程亦橙扫视了一圈,视线落到孙明身上。

    他的眼圈微微泛红,双眸蒙上了一层荧光,难过失落委屈昭然若揭。

    迎着这双无辜的眸子,被带了节奏的学生都是一愣,一个穿红色连衣裙的女生忍不住喊:“孙明,程亦橙还没说话呢,你这是一面之词!”

    孙明回头一看,是班花顾梦瑶,别人他能不搭理,美人还是给面子:“梦瑶,你是不知道,这程亦橙阴险的很,就喜欢背地里玩手段,陈英朗被他害惨了。”

    顾梦瑶冷哼一声:“程亦橙,你说,到底怎么回事儿?”

    程亦橙多看了小辣椒班花一眼,眼底闪过一丝笑意。

    下一刻,他吸了吸发红的鼻尖,清润的声音带着哽咽:“对不起,我不知道会害得陈英朗吃不好睡不好,昨晚上他睡得挺早的。”

    陈英朗忙喊:“我那是怕打扰你们休息,只能假装睡着了。”

    程亦橙又说:“那真的辛苦你了,你装打呼噜还挺像的,我完全没听出来是假装的。”

    顾梦瑶忍不住扑哧笑出来:“呦,陈英朗,你睡不好还打呼噜啊?”

    陈英朗脸色一黑,孙明冷笑:“英朗打呼噜跟这事儿有什么关系?”

    程亦橙看了眼这位正义凌然的侠士,说:“三千块,在班长你的眼里,只是一个月的生活费,不算什么,但对我来说,是一个学期的生活费。”

    “陈英朗本来说借去周转一下,一借就是三个月,我看到他买了新手机,心想他肯定不缺钱了,所以才开口要他还钱的。”

    “你不是说才借了几天吗?”孙明暗道不好。

    “就那么几天……”陈英朗喊道:“而且我那是借钱买的手机。”

    孙明却已经有些明白过来,但看着周围人的视线,他硬着头皮继续说:“你这话什么意思,就是说他家里穷,就不配用新手机吗?”

    程亦橙哽咽道:“他用什么手机,跟我没关系,但是不把钱要回来,我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

    “班长,那是我的钱,我没有权利要回来吗?”

    孙明被将了一军,心底咯噔一下。

    顾梦瑶一看他摇摇欲坠的可怜样,顿时跳出来打抱不平:“你们够了啊,几个人欺负程亦橙一个,看他年纪小好欺负是不是。”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玩什么道德绑架?什么配不配的,我只知道有些人贪慕虚荣,自己没钱还借钱买手机。”

    “我们欺负他?那他联合殷邱宋晓逍两个,孤立陈英朗总是真的吧?”孙明硬着头皮喊。

    陈英朗也说:“从那天开始,殷邱和宋晓逍一句话都没跟我说过,一回到寝室,我就觉得生活在地狱中,再这么下去,我都要抑郁症了。”

    抑郁症的大招一出,周围的人面面相觑。

    孙明更是说:“钱的事情略过不提,你们寝室三个人孤立他一个,这事儿是不是做的不对?”

    谁知程亦橙看了他一眼,问他:“班长,原来在你心里我这么厉害,连殷邱和宋晓逍都听我的话?”

    孙明一愣。

    后头立刻有人说:“就是,殷邱本来就冷,不爱说话,宋晓逍这么有主意,也不可能听程亦橙的啊。”

    才大一,宋晓逍就是学校外联部的干事,在班里头人缘不是一般好。

    说程亦橙说动这两位大神一起孤立陈英朗,确实是有些离谱。

    程亦橙看向陈英朗,一脸真诚的问:“英朗,原来这几个月你说话阴阳怪气,做事蛮不讲理,借了钱不还,还老是喜欢骂我欺负我,都是因为生病了。”

    “如果我知道你生病了,肯定不会逼着你还钱的。”

    “不过现在知道也不迟,我没钱,但班长有,我想班长肯定愿意帮你出医药费,班长,才三千块而已,要不然你先借给英朗,让他拿钱去买药吧。”

    说完,程亦橙还看着陈英朗说:“英朗,好好治病,药不能停。”

    陈英朗没忍住,破口大骂:“你他么才有病!”

    顾梦瑶嗤笑道:“刚才不是你自己说要抑郁症了吗,你快别提这三个字,给人抑郁症病人摸黑,真受不了,一个大男人玩什么宫心计。”

    其他人也议论纷纷。

    程亦橙一脸惊讶:“原来你没病,怪不得呢,看你脸色红润,每天都睡得很好。”

    “幸好你没病,虽然因为你没还钱,吃不上饭,我饿得受不了才催你还钱,但如果害得你病情加重的话,我心里会过意不去的。”

    陈英朗脸色一阵青一阵白,涨红了脸骂道:“程亦橙,你就是故意的!一个大男人哭哭啼啼的装什么可怜,真他么不要脸。”

    忽然,他喊道:“你们别相信他,说什么吃不上饭那都是装的,他早就找到工作了,我看着他签的合同,大一就找到好工作,还要问我要那三千块钱。”

    “他明明有钱,还因为三千块跟我计较,整天在那边装可怜,你们别被他给骗了。”

    话音一落,孙明就暗道不好。

    果然,周围同学都露出不赞同的眼神。

    顾梦瑶更是嗤笑道:“今天真是长见识了,以前听说过欠钱的才是大爷,您这简直就是祖宗。”

    “才三千块,我们都是学生,三千块也不是小数目了吧?”

    “程亦橙找到工作赚到钱,那也是他自己的钱,借给你的凭什么不还?”

    程亦橙也露出难过的神情:“你怎么能这么想我,我是找到工作了,但哪有人刚找到工作就能拿到工资,我身上确实是没钱了。”

    陈英朗被人盯着议论,羞恼不已,一甩脸走了。

    系统冒头:【宿主,你就这么放过他,这不是你的风格。】

    程亦橙笑了笑:“当然——不可能。”

    被丢下的孙明更尴尬,顾梦瑶冷哼:“班长,你这不分青红皂白的就给小橙子来了一顿,是不是该道个歉?”

    孙明看向程亦橙:“程亦橙,你看这……我也是被他糊弄了,还真以为你过分了。”

    程亦橙反问道:“班长,你是说催人还钱过分?还是好工作自力更生过分?”

    孙明被噎住。

    迎着周围人异样的视线,孙明只得冷着脸道了歉,闹了个没趣。

    “行了,散了散了,哎,你别乱发视频,到时候学校知道捶死你!”顾梦瑶警告了一句。

    转头,她用奇怪的眼神上下扫视程亦橙。

    程亦橙乖乖的站在那里任由她看,还笑着说:“刚才谢谢你。”

    顾梦瑶挑了挑眉,忽然说:“你变得不一样了。”

    程亦橙还挺喜欢这直爽的姑娘,笑着问:“哪儿不一样了?”

    顾梦瑶忽然伸手,捏了捏他胖乎乎的脸颊:“变帅了。”

    瞧见程亦橙瞪圆了眼睛,一副受惊的样子,顾梦瑶心情很好的松了手:“就该这样怼他们,你以前就是胆儿太小,性子太好,人善被人欺懂不懂?”

    “懂。”程亦橙点了点头。

    顾梦瑶瞧他这幅乖巧的模样,手指又痒痒了:“小橙子,你喊我一声姐姐,从今开始我罩着你,看谁还敢欺负你。”

    姐姐?程亦橙勾起嘴角,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顾梦瑶心中大喊好萌,正要伸手,程亦橙手机响起。

    程亦橙一看,挥手道:“老板找,我先去忙了。”

    在顾梦瑶遗憾的眼神中,程亦橙飞快的走出教室。

    顾梦瑶在后头喊道:“小橙子,那咱就说好了,从今往后你喊我姐姐,我喊你弟弟,咱俩就是亲生的姐弟!”

    【给你半个小时赶到。】

    地址和冰冷的命令前后脚发来。

    程亦橙微微挑眉。

    出发路上,系统冒头:【刚才的顾梦瑶,是这本书的女配。】

    程亦橙有些意外,问了一句:“下场怎么样?”

    系统回答:【比你还惨。】

    程亦橙啧了一声:“那她这个弟弟认的不亏。”

    上了车,程亦橙拿出手机,一连串的字符代码输入。

    看似落后的老爷机,上面的代码飞快闪过,活跃在低着头的少年眼底。

    准时是不可能准时的,程亦橙选择打车没磨蹭,纯粹是因为打车能报销。

    一路上,催促的微信不停。

    一下车,一个微胖的女人就喊:“怎么才到,快点跟我进去。”

    程亦橙挑了挑眉,无所谓的跟着进了门。

    看到地址的那一刻,程亦橙就猜到了剧情发展到了哪儿。

    楚光霁为爱受伤,闹情绪闹失踪,男三号的戏份自然不可能等着他。

    但投资人王诏是楚光霁的舔狗,不同意导演换人的主意,一个电话把程亦橙喊过来当替身,脏活累活跳楼跳崖都他先上,等着楚光霁恢复好心情。

    原主非科班出身,当个替身浑身僵硬,不得不一次次重拍,在剧组被骂得狗血淋头,临了被有心人发了小视频,原本找替身会被骂,营销号骚操作,反倒是原主被楚光霁的粉丝骂上热搜,拖后腿的替身衬托得楚光霁敬职敬业。

    程亦橙勾起嘴角,眼底闪过锋芒。

    作者有话要说:  再来打个脸

    茶里茶气谁还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