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哪!万人迷替身也内卷

天哪!万人迷替身也内卷 > 演戏,我专业的

演戏,我专业的

    作为一个有成名作的大导演,孟导演是个暴脾气,自从知道楚光霁以“身体不适”作为借口,躲在化妆间不出来后,浑身弥漫着低气压。

    王诏身为投资商大老板,这会儿不得不亲自出面赔好话:“孟导,光霁是个敬业的演员,今天实在是身体不舒服,撑不住了,这才不得不请假。”

    “其实咱们先用替身上场,把那些不露脸的部分都拍了,也是一样的。”

    孟导冷笑反问:“王总,你这是想在我剧组弄出个抠图的戏份?”

    王诏又说:“孟导,你真的误会我了,就算我愿意,光霁也不可能答应啊。”

    孟导嗤笑道:“他既然当了演员,吃这口饭,一点不舒服算个屁。”

    这边的动静吸引了片场其他人的注意。

    王诏压低声音,暗示:“孟导,还请你通融通融,剧组产生的费用,我都可以负担,绝对不会让你蒙受损失的。”

    “不过孟导您也知道,今年行行业业都内卷的厉害,开拍的剧少,光霁是很珍惜这个机会的,也请你给他点休息的时间。”

    孟导脸一黑,王诏这话看似说清,实则敲打。

    奈何行业不景气,孟导也不得不向金主爸爸低头。

    心底压着气,孟导脸色更难看,大声骂道:“替身呢,男三的替身怎么还没来?”

    “男三生病,替身也生病了吗?一个替身还让整个剧组等着?”

    “真他么的有脸。”

    这招指桑骂槐,让王诏的脸色也沉了下去,为了楚光霁却不得不忍着。

    正好这时候,程亦橙被人拉着走进来,胖姐喊道:“孟导,替身到了。”

    孟导抬头一看,更不满意。

    程亦橙长相不错,跟楚光霁还有几分相似,但气质却天差地别。

    “我要的是清冷如莲,你们给我找个缩手缩脚的做什么?”

    被挑刺的程亦橙脸色涨红,微微低头,乖巧胆小的像一只无害的小兔子。

    孟导眉头拧得更紧,心底后悔当初就不该松口,楚光霁气质贴合男三,谁知道居然是那么矫情的性格。

    王诏暗道不好,忙说:“孟导,只是拍不露脸的戏份,他的身材跟光霁很像,完全可以胜任!”

    “之前您不是想拍跳崖的戏份吗,又怕用道具后期失真,他可以真身上,不用道具人。”

    孟导一愣,“十六米,他可以真人上?”

    王诏笑了笑:“当然,如果效果不好,可以一直拍到孟导您满意为止。”

    说完抬头,看向程亦橙:“还不快去换衣服?”

    见孟导没反对,服装师把人带了进去。

    又是换衣服,又是戴假发的,程亦橙听话的任人摆布,一双水润润的大眼睛十分无辜。

    服装师见了心底不忍,低声提醒道:“孟导脾气差,但其实人不坏,待会儿你好好演,说不准将来也能当主演。”

    程亦橙笑了笑:“谢谢,我第一次给别人当替身,心里有点担心。”

    服装师笑着说:“替身吗,反正导演让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就行了,又不会拍你的脸。”

    说完还八卦的问:“哎,那个楚光霁真的生病了吗?我可听说他昨晚溜出去,一直到天亮才回来。”

    程亦橙只是说:“我也不知道,其实我不认识他,是王总喊我过来当替身的。”

    服装师啧了一声,没再说话。

    白色的长袍,漆黑如墨的假发,即使没化妆,程亦橙往那儿一站,也把娱乐圈大部分比下去,像一个天生演戏的料。

    周围的人失神惊呼,感受到小说里描写的翩翩少年郎。

    只有孟导看了皱眉,暗道这替身扮相倒是很不错,只可惜气质跟男三天差地别。

    作为楚光霁的助理,胖姐也是皱眉,心底怀疑王诏这是帮忙,还是有了新欢。

    她迅速的转进休息室,休息室内,楚光霁正在敷面膜:“怎么了?”

    他不能上阵,单纯是因为被谢元青玩得太过,这会儿腿都是软的,根本不可能高强度拍戏。

    但男三谢冷意是他费尽心思才拿到的角色,虽然是男三,但在网络上人气极高,楚光霁就等着靠这角色一炮而红,自然不可能放弃。

    只得想了个借口,让王诏这个备胎想办法解决。

    胖姐低声:“王总喊来的那人,扮相很好。”

    楚光霁嗤笑一声:“那不是更好,后期效果会很好。”

    胖姐欲言又止。

    楚光霁淡淡:“放心,王诏不会变卦的。”

    胖姐见他信心满满,这才说:“光霁,那待会儿还是按原计划行动吗?”

    “把他拍得越狼狈,越蠢越好。”

    胖姐得令,转身出去,没看见楚光霁冰冷的眼神。

    她出去的时候,程亦橙已经绑上了威亚,正常人第一次上威亚都会害怕,程亦橙这会儿也满脸慌张。

    胖姐寻了个拍摄方便却刁钻的角度,偷偷拿出手机。

    程亦橙脸上的紧张太明显,道具师都心生不忍,安慰道:“放心吧,我们剧组的道具很安全,不会有安全问题。”

    程亦橙咬了咬下唇,说:“我有点恐高。”

    孟导一皱眉:“王总,这恐高怎么拍高空坠落的戏?闹出事情谁来负责?”

    王诏笑着说:“孟导,这孩子开玩笑的,他根本不恐高。”

    “亦橙,告诉孟导,你可以的。”他眼底带着威胁。

    程亦橙只得咬牙回答:“我,我可以的。”

    围观的人看了,心底嘀咕起来,王诏跟楚光霁到底什么关系,为了他这么为难人小孩。

    孟导演懒得搭理他们的官司,一挥手:“既然可以,就别浪费大家的时间。”

    “你简单跟他说一下剧情,待会儿争取快点过。”

    十六米悬崖有多高,站在上头往下看,正常人都会腿软。

    程亦橙站在悬崖顶上,脸色煞白,眼底都含着水光,看得下头的人都心生不忍。

    孟导喊道:“开始!”

    一声令下,程亦橙的神色变了。

    上一秒,所有人都能感受到他的害怕和抗拒,整个人都显得脆弱可怜。

    开机之后,程亦橙脊背挺直,站在悬崖边如同一杆青竹,眉目清冷,白衣被清风吹起,宛若天神。

    几个群演都是一愣,这才挥舞着道具刀剑,朝着程亦橙扑过去。

    按照剧情,程亦橙会跟他们对招,群攻之下不能敌,才跌落悬崖。

    孟导坐在摄影机前,原本这部分只是走一个过场,重要的是坠崖那场戏。

    谁知下一刻,程亦橙动了,他的一招一式干脆利落,漂亮的像是专业的武打特技演员。

    只见他一个飞旋,持剑横行,那气势,那动作,让孟导的镜头无法挪开。

    更难得的是,他的表情一直是清冷绝尘,即使是经过专业训练的演员,一动起来表情也容易崩盘,程亦橙却稳住了!

    孟导只觉得自己许久没拍过这么漂亮的动作!

    悬崖之上,程亦橙被一步步围攻逼退,最终跌落悬崖!

    从悬崖跌落的那一刻,程亦橙回头望了一眼,依旧是清冷绝尘的神情,脸上没有一丝一毫的慌乱,但那一双清冷的眼底,却蕴含着失望和痛苦。

    “绝了!”孟导一拍大腿。

    “这才是我心目中的谢冷意。”

    谢冷意是男三,却是剧中至关重要的人物,他是人,但也不仅仅是人。

    清冷绝尘就是他的代名词,孟导之前觉得楚光霁的气质相似,但现在跟程亦橙一比,彻底被比成了瑕疵品。

    楚光霁的清冷,带着虚伪轻浮,反倒是这个替身的清冷,就像是谢冷意从小说中走了出来!

    孟导两眼冒光,连声说道:“太棒了,你叫什么名字?”

    程亦橙还被吊在半空中,一出戏,脸色又变得煞白:“程亦橙。”

    孟导见猎心喜:“程亦橙?你是演员吗,哪个学校的?有没有签约?”

    程亦橙被放下来,落地的时候还晃了一下:“我不是演员,是京大理工大学传播学的学生,已经跟王总签约了。”

    孟导一下子误会了,转头看向王诏:“王总,原来你真的打算进军娱乐圈了?我还以为你投资是为了捧人。”

    “既然你手底下既然有这么好的苗子,干嘛在一棵树上吊死,他比楚光霁更适合这个角色。”

    这话听的胖姐心急,生怕王诏一句话,这把角色给了程亦橙。

    王诏脸色一僵:“孟导,你误会了,小程不是演员,他对演戏也没兴趣。”

    “他演得这么好,怎么可能没兴趣?不是专业的没关系啊,天赋型演员更有发展潜力。”孟导是非常想把楚光霁这颗老鼠屎换掉。

    “王总,都是要捧人,当然要选个有天赋的,这样你能省力很多,说不定一个不小心,就捧出一个影帝来,那才是一本万利。”

    王诏沉吟。

    胖姐忙道:“王总,光霁对您的提拔支持,一直心怀感激。”

    王诏抬头招手:“小程,你过来。”

    胖姐一颗心跳到了嗓子眼,恶狠狠的瞪着程亦橙。

    程亦橙还穿着那身白衣,他似乎没看到胖姐凶恶的眼神,乖乖着走到三人面前。

    方才孟导觉得他气质不合适,现在看到反差,反倒是觉得程亦橙天生就是演戏的料。

    王诏却问:“小程,告诉孟导,你对演戏没兴趣。”

    程亦橙脸色一白,猛地低下头,谁都能看得出他的委屈和失落。

    王诏眯了眯眼睛,隐含着不悦和威胁,甚至无声说:“给你钱。”

    但在王诏的示意下,他还是说:“孟导,我对演戏没兴趣。”

    孟导演是个人精,顿时猜到了王诏的意思,心底冷笑,脸色也淡了下来:“是吗,既然你没兴趣,那就算了,我也不会强人所难。”

    程亦橙扯了扯嘴角,没有再说话。

    楚光霁演戏不行,人品也不行,奈何人家有本事,能搞定投资商。

    孟导转开话题:“既然小程这么入戏,把后面几场戏都拍了,也能追上进度。”

    剧场高速运转起来。

    王诏看着聚光灯下,恍若换了个人似的程亦橙,微微皱眉,心底有些隐隐不安。

    胖姐看着手机里的镜头,也有些为难,王诏找来的这是什么人,居然没有一个难看的镜头,这让她后面怎么办?

    一想到事情没办法,楚光霁的脾气,胖姐一个哆嗦,想出一个绝妙的主意!

    作者有话要说:  这一章肥不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