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

天上人间 > 1

1

    有一天,高家的爷爷奶奶去火车站坐车,爷爷奶奶快走到火车站的时候看见路一边睡着小婴儿,小婴儿被亲生父母抱弃,高奶奶走过去抱起婴儿。

    高奶奶说;“这是谁家的小孩,被丢在这呀!”

    高爷爷看了看路边也没有人路过,就和高奶奶说:“也不知道是谁家丢了,我们把婴儿抱回家吧!”

    高奶奶什么也没说就把婴儿抱回家了,回到家高家的人都在家。

    高父问:“把这孩子哪来的,”

    高爷爷就说;“这是去火车站的路边看见的被亲生父母离弃的婴儿,这就抱回来了。”

    高父也没有说什么就把婴儿留下了。

    高家共有八人,高家只有一个女孩,都是男孩。高父结婚生育两子,女儿出嫁生育一子。

    高爷爷给婴儿起名高洁、小名妮妮。

    小妮妮就这样住进高家。

    高家人很疼小妮妮,就当亲生儿女一样,那是一天早上高家得人在外干活,高父看了看机子里的水快没有了就说:“机子里的水没有了。”

    高奶奶就叫他的大孙子,高宇航提桶水来,

    高宇航那时六岁男孩,提不动一桶水,宇航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水提给高父,

    高父没有说什么就把水加在机子里了,小宇航也在一边玩了,也没有人注意宇航,

    小宇航玩的时候看见了一个大风扇,小宇航就走到风扇跟,风扇吹着风,小宇航看着好玩就把头放在风扇里边了,高家的人还没有看见小宇航把头放风扇里。

    等到高家人看见的时候已经晚了,小宇航就这样去世了,高家人很伤心,宇航六岁不能办,宇航就这样给高家的人草草埋了。这件事情到妮妮十岁的时候知道了。

    妮妮从那一后高父高母就不疼她了。妮妮就有高奶奶带着长大。

    五年过去了小妮妮五岁了,高父高母要把小妮妮还有哥哥高二航带去新疆外公家,高父高母就把我们带去火车站坐车,我们坐了一天的车就到外公家。

    外公外婆看见我们到她家了都很开心,妮妮看到外公家就要外公带她去玩。

    外公外婆就说;“明天带着你们去玩”

    妮妮没有说什么就在屋里玩了,妮妮玩了一会外公叫妮妮吃饭了。吃过饭外公就要去学校了,妮妮也要去。外公就把妮妮带到学校让妮妮在幼儿园玩。

    妮妮就这样在幼儿园玩到了晚上,外公来带妮妮回家。到了家妮妮吃过饭,就回屋里睡觉去了。

    第二天外公没有去学校,是带着我们去玩,妮妮不喜欢在外边人多,也就没有玩妮妮就要外公带他回家。

    回到家外婆问;“怎么不玩就回来了”

    妮妮说:“不好玩,人也太多了,不玩就回来了”

    妮妮吵着要外公带她去学校玩,

    外婆说:“吃过午饭去学校”

    妮妮也没有说么就在家等下午去学校玩。等到了下午吃好饭外公就带妮妮学校了,在学校有人玩。

    小妮妮住在高家的一个星期就发生事情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