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

天上人间 > 2

2

    妮妮在外公家玩了有三个月就要回家了,在我们要走之前外公给妮妮一个小熊,外婆给和哥哥二航一个熊猫,妮妮和二航跟外公外婆说;“谢谢。”

    高父高母就把妮妮和二航带去火车站,买了车票坐车回家。妮妮路上一直抱着小熊坐了一天的车到家了。

    高爷爷和高奶奶在家做吃饭等高父、高母、妮妮、二航回去吃饭。

    “  我们回去吃就好了?”高母说的

    “你们就在这吃吧!就做好饭了。”告奶奶说

    高父高母没有在高奶奶家吃饭,回高父家自己做饭,

    妮妮一岁就被高奶奶带,妮妮吃好饭就抱这外公给买的小熊,出去找小朋友玩了,妮妮在外边玩的时候就把小熊放在地面当板凳坐,玩了一会妮妮就回家了。

    妮妮到家就跟高奶奶说:“小熊脏了,奶奶给妮妮洗吗?”

    高奶奶问:“怎么弄脏的,”

    妮妮就说:“在外边玩把小熊当板凳坐,就脏兮兮的,”

    高奶奶没有说什么就把妮妮小熊拿去洗了。

    有一天高母看见妮妮手里拿的小熊都是泥。

    高母就把妮妮的小熊拿去扔河里了,妮妮哭了回家。

    妮妮到家和高奶奶说:“妈咪把妮妮的小熊扔河里了。”

    高奶奶就问:“你妈咪为什么扔了妮妮小熊呀!”

    妮妮就说:“妈咪说小熊都脏了,就扔河里了。”

    小熊被高母扔了那以后妮妮变内像了,不和人说话,天天就去河边玩,对河里边小熊说回话,心情不好也上河边,日子一天天过去了。

    失火:

    一年过去了,妮妮和小奶家的小弟去玩,妮妮那时候不喜欢那小弟不高兴就打,小弟名叫高乐、小名叫乐乐。

    那天和乐乐在玩时把家里的草做给烧了,妮妮和乐乐不敢和家里边人说就躲了起来,过了一会有人看见了火,就叫庄里边人就火。庄里救玩火家里边人也在找我和小弟乐乐,家里人找了一会,就找到我和乐乐了,那时我和乐乐害怕就躲在厕所里边了。妈咪找到我们就把我带回家,小弟乐乐也被送回家。

    刚到家妈咪把门锁就说:“谁让你玩火的,还把奶奶家草堆烧了”

    我没有说么,妈咪就把妮妮打了一顿,高奶奶就在外边看也进不来。

    高奶奶就说:“别打了,烧就烧了吧!”

    高母打完了,妮妮也走了,妮妮从来没有在家里住过,一直就跟高爷爷、高奶奶住在一起。高家的高爷爷、奶奶、姑姑、小叔疼妮妮,高父、高母就不疼妮妮。

    妮妮有心事也不和家里边人说:“就跑到河边,看着河水就好了。”

    妮妮七岁了,也在上学了。上二年级的妮妮学习一点也不好,在课堂上的妮妮不听老师讲课。

    老师叫妮妮把课本上内容读了,妮妮也不读,老师又说一遍妮妮还是不听,下课老师叫妮妮去办公室,妮妮也不去。老师说什么也不听。

    学校校长来和妮妮说:“让他听老师话,”

    妮妮也不说就走了。

    作者的话:

    有错字请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