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吻过我左脸

天使吻过我左脸 > 八十三章:公交诡事

八十三章:公交诡事

    林宛白放眼望去,只见身前坐在位子上的乘客正在议论纷纷。都在为7月22日彗星撞击地球发表着意见。

    不可能会这么巧的,林宛白站在一旁摇摇头,但是脸上掩盖不住恐惧与担忧。

    到底是什么时间段出现的连环车祸,林宛白绞尽脑汁的回忆着,奈何却一点印象都没有,渐渐地她看见了车上的人群随着车位渐渐失去了颜色,成了灰白画面一般。

    林宛白一惊,将头扭向车外时,却发现车外街道行走的人群,房屋颜色鲜艳,与车内灰白颜色成了鲜明对比!

    怎么会这样?林宛白有些摸不到头脑,但是很快的像是明白了什么,难道是车祸的预兆?

    就像花草树木一样,一旦死去便会枯黄永远失去色彩,想到这里。林宛白内心一阵恐惧,她立即转身朝着身后望去,却发现前方的车辆并不想106公交车般失去了色彩。

    所以这条街道只有106公交车才这样,不是连环车祸吗?林宛白微微皱眉,她立刻朝着车窗跑去,望着窗外的老式街道,努力的回忆着。

    衡山南路!

    林宛白脑海中出现了这条街的名字,衡山南路不管是二十年前还是二十年后,街道都很宽,所以这里出现连环车祸的几率并不是很高,那么是在哪里发生的?

    林宛白微微沉思,朝着106公交车行驶的方向望去,衡山南路过去便是衡山北路,他记得衡山北路现在修建的不错,不像是能发生连环车祸的地点。

    不对!一条讯息从林宛白大脑一闪而过,林宛白连忙否认了这条信息。

    她突然想起儿时的衡山北路大改过,所以才有了那之后的衡山北路,所以好好地衡山北路为什么要大改?跟当时发生的连环车祸有关?

    林宛白望着106公交车正在缓缓行驶像衡山北路微微皱眉,现在的的一切不过是林宛白的推测,事实根本无法得知。

    所以她要想办法让这些坐在公交车上的人群离开车子内,她立即回过神,转回头,朝着身前的人群走去。

    “下车,快下车!”林宛白朝着这些议论纷纷的人群大叫着,可是他们依旧交头接耳,根本没有注意到林宛白。

    这时林宛白才想起他们根本无法看见她。

    这要怎么办?林宛白低下头望着自己的身体,此时开始变得像在黑中沈天宇一样,虚幻起来,看起来像是随时像是消失一样,怎么会这样?难道自己继续在这辆公交车内,公交车发生了车祸,自己会像车子内人们一样死去,而她则会消失在这个地方?

    林宛白呆呆的望着自己透明的身体,再抬头望着身前的乘客,此时他们身上的颜色越发的黑白。

    不行!林宛白慌忙的摇摇头,她不能消失在这个地方,她一定要等到明天,亲眼看见自己的母亲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可是她离开了公交车,这些乘客怎么办?难道要眼睁睁的看这些人死在自己的眼前吗?

    林宛白顿时觉得有些手无足措,在望望车里面的乘客还有老人小孩,她有些于心不忍。

    该要怎么办,怎么办了?林宛白内心一阵焦急,慌乱的继续大声喊道:“快走,快离开这个公交车。”

    林宛白知道这一切都是徒劳无功的,但还是大声嘶喊着,她觉得只要自己尽力了,内心的愧疚就能减少。

    她一边大声喊道,一边用自己的双手拍打着这些乘客的身体,可是她的手就像刚才穿过公交车一样,穿进了这些乘客的身体里,根本无法触碰到他们。尽管如此,林宛白依旧用自己的双手向前触摸着。

    这个动作已经持续了好一会,林宛白已经精疲力尽,车内的乘客依旧没有注意到林宛白,林宛白开始放弃。

    林宛白将视线落在窗外,只见周围的街道场景开始更变,原本平稳的公交车,开始上下抖动起来。

    林宛白看到了路标,上面清楚的写了四个大字——衡山南路!

    林宛白一惊,立即朝着公交车头跑去,原本宽阔的马路开始变得窄小,路面也开始变得坑坑洼洼,难怪要整改衡山北路,路竟然这么差。

    此时公交车前方行驶的车辆依旧拥有颜色,与此时106黑白的车内显得格格不入。

    奇怪怎么回事?望着前方的车辆林宛白微微皱眉,难道不是这里发生的车祸,或者说不是这辆106公交车出现的事故,可是衡山北路尽头就是终点站了,如果不是这辆106公交车出现事故,为何这辆车内如同死亡一样的灰白?

    林宛白有些想不通,大脑被疑惑霸占。

    就在林宛白想不通的时候,行驶在路面上的公交车停了下来,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

    “妈妈!”林宛白一惊!

    只见二十多岁的年轻女子,挺着大肚子,小心翼翼的走了上来,她刚走上来,便愣在了原地,开始东张西望,一脸困惑。

    可是周围并没有她熟悉的身影,听错了吗?年轻女子微微皱眉,望了一眼公交车师傅礼貌性微笑了一下,刷了公交车卡,然后左手扶着腰,右手摸着肚子朝着孕妇专座走了过去。

    她刚坐下没有多久,公交车继续向前行驶下来。

    林宛白傻傻的望着这一幕,甚至有些目瞪口呆,这熟悉的身影,真的是妈妈!

    “妈妈!”林宛白一脸欣喜跑了跑去。

    坐在座位上的张秋芳再次微微一愣,疑惑地朝身后望去,为什么她听到了有人朝她叫妈妈?

    是快要生的原因,产生的幻听吗?

    张秋芳转回头,将视线落在了自己的肚子上,然后用手轻轻抚摸着,还有几天就到预产期了,想到这里,张秋芳嘴角微微上扬!

    张秋芳当前的动作引起了林宛白的注意,可是她没有多想,因为她的母亲再上车的那一刻,身体也渐渐失去了颜色。

    怎么会这样?林宛白彻底傻掉了,难道自己母亲在怀她那一天乘坐了106公交车?可是自己的母亲根本没有跟她提起过禹城市连环车祸事件。

    难道真的不是这辆106公交车出现的事故?可是这死亡一般的灰白怎么解释?

    笛笛笛……

    刺耳的汽笛声响起,随后公交车猛然停下,林宛白身体失去平衡摔倒在了车内。

    “该死,这人怎么开车的?”驾驶位上的司机狠狠地咒骂了一声,紧接着是车内众生埋怨,唯独林宛白的母亲张秋芳,左手紧紧握住了前方的座椅,右手摸着肚子,有些惊魂未定的深吸了一口气,面容有些难堪。

    “没事吧!妈妈?”林宛白望着张秋芳的脸色有些难堪,急忙说道,可是这一次车内被埋怨声掩盖,林宛白微小的声音也被埋怨声吞噬。

    林宛白快速站了起来,朝着公交车前方望去,想得知刚才发生了什么事!

    只见公交车前方是一辆小轿车,而吸引她的不是那辆小轿车,而是前面一排排的车辆渐渐都失去了色彩,林宛白那一刻大脑嗡嗡作响,真的是连环车祸吗?

    林宛白立即回过神来,朝着自己母亲望去,只见张秋芳已经从刚才的惊吓回过神来。

    奇怪?妈妈身体已经成了灰白色,说明当年她也是其中要死亡的人,可是她为什么最后活了下来?还是当初因为发生了什么事,自己的母亲临时下了车,逃离这场连环车祸?

    所以,当初母亲是因为怎样才逃离了这场连环车祸?

    张秋芳缓缓地将头抬起,眼神注视着前方,此时窄小的马路已经被堵的水泄不通

    “怎么啦?”

    “开车慢点啊,都把孩子吓到了!”

    “要怪就怪前面那辆车!”

    乘客与公交车司机开始争吵起来。

    林宛白现在知道的确是这两106公交车发生的事故,可是这场连环车祸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林宛白不再多想,因为就算想到了连环车祸的起因,她也无法阻挡阻挡这场车祸的发生。现在她要做的,就是想办法了解到,当初母亲是因为什么原因,才逃离了这场连环车祸。

    “妈妈!”

    林宛白话刚落音的那一刻,张秋芳的身体明显有些僵硬,片刻后张秋芳朝着林宛白的方向缓缓望去,却什么也没看到。

    林宛白望着自己母亲望向自己时,微微一愣,只是自己母亲那双眼神充满着困惑空洞。

    妈妈能看见我?

    林宛白疑惑地注视着自己的母亲,视线紧紧地盯着自己母亲的瞳孔,她根本没有看到母亲的瞳孔中有她的身影!

    为了验证自己的母亲是否能看到他,她缓缓伸出右手,朝着她眼前来回晃动,张秋芳丝毫反应都没。

    自己的母亲果真看不见她,可是为什么她刚才朝着自己方向望去?林宛白有些疑惑不解,这时张秋芳已经将头扭了回去。

    “这到底怎么回事?”林宛白在原地轻声喃喃道。

    林宛白这句话再次落音,张秋芳的目光再次朝着林宛白望去,这时张秋芳的眼神明显觉得有些惊愕。

    林宛白也望了过去,两人视线相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