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吻过我左脸

天使吻过我左脸 > 八十四章:连环车祸

八十四章:连环车祸

    怎么回事?林宛白内心一阵困惑!

    难道妈妈能听到我声音?

    “妈妈!”想到这里林宛白朝着张秋芳大声说道。

    那一刻张秋芳的表情明显有一丝慌乱,瞳孔微缩,有些惊恐。

    尽管这一些都是张秋芳的微表情,但都被林宛白一一收入眼底。

    “能听到我声音,请你点点头!”即便林宛白看到了自己母亲的表情,但也不能保证自己母亲能听到自己的声音,于是为了确定,林宛白继续说道。

    张秋芳愣了一会,没有任何动作,林宛白微微皱眉,听不到吗?

    片刻后,张秋芳将视线挪回前方,瞳孔中流露出复杂的神色。

    见到这一幕,林宛白有些不死心,半跪在张秋芳身旁,轻声说道:“如果你能听到说话,请你回应我一下。”

    林宛白的话刚落音,张秋芳便身体靠在了座椅上,双眼紧闭。

    望着张秋芳如此的动作,林宛白开始有些心急起来,虽然她心里知道自己的母亲当初逃离了这场车祸,但是却不知到底怎样逃离的,况且自己的母亲身上也成了灰白色,她怎能不着急。

    “妈妈!”林宛白焦急的呼喊着,如若自己的母亲继续这样躺下去,便会提前在这个世界上消失,那么她也将不会存在于之前的现实世界。

    张秋芳依旧没回应林宛白,双眼紧闭。

    林宛白转头望着前方的车辆,灰白越发的深沉,连自己的虚幻的身体也越发的透明,林宛白一阵焦急,连忙说道:“等会将会出现连环车祸,你如若一直在这里待着,你便会和肚中的孩子一起死亡。”

    原本面无表情的张秋芳立马腰挺直起来,双眼一阵困惑,开始之前一样东张西望着。

    果然能听到我声音!

    林宛白见此继续说道:“我知道你能听到我声音,你现在不是幻听,我也不是什么孤魂野鬼,我是你肚中未出生的孩子!”

    “什么?”一直开口没说话的张秋芳发出一阵惊呼,低下头望着自己像气球般的肚子。“怎么可能?”张秋芳有些难以置信。

    “我知道我现在说的话不让人信服,但是宁可信其有,也不可信其无!”

    “……”张秋芳沉默在一旁,面容有些复杂。“你骗人,声音明明就在我的前方,根本不是从我的肚子发出来的!”

    林宛白听到自己的母亲的话有些微微一愣,她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的母亲会这么聪明。

    “我是从2018年过来的!”林宛白突然说出了这句话,她自己都觉得这句话有些荒唐,不知道自己的母亲会不会相信!

    张秋芳听完后有些半信半疑,她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幻听,还是有着孤魂野鬼跟着她自己。

    “竹林果园,芳草甘木……”林宛白见自己的母亲迟迟不肯下定决定,于是说出了自己的母亲生前一直跟自己说的这句话诗,因为这句诗包含了林深秋与张秋芳两个字。

    张秋芳听完后,立马站了起来,所有车内的人员都将目光齐刷刷的落在了张秋芳的身上,这时停了许久的公交车已经开始缓缓向前行驶。

    “麻烦站着的孕妇坐下来,这条路不太好!”公交车司机透过后视镜注意到了站在座位旁,挺着大肚子的张秋芳,怕她一不小心就摔倒了。

    “我要下车!”张秋芳大声的说道!

    车内的人元司机通通一愣,而站在一旁的林宛白露出了笑容。

    “这位小姑娘,车子还没有到站了!”公交车司机微微一愣,但是没有生气,轻声解释道。

    “停车!”张秋芳一声命令道,面部表情极其严肃,令车内的乘客都微微吓到,甚至吓到包括在一旁的林宛白。

    “小姑娘,公司有规定的,没到站不能停车。”

    “我要下车!”

    无论公交车司机怎样说道,张秋芳一直坚持着自己要下车的态度,公交车司机有些拧不过张秋芳,以为是她大肚子快要生了,随后妥协在转弯的路角,将车停在了一旁。

    司机按下了开门键,后车门缓缓被打开。

    张秋芳见此立即朝着车门走去,刚走到车门旁时,停下了步伐,林宛白微微一愣。

    “怎么了?”

    “我下去了,他们怎么办?”张秋芳微微皱眉,回头望了一眼车内的老人与小孩,内心有些于心不忍。

    林宛白听到到自己母亲的话,顺着她的目光望去,小孩的纯真与老人的慈祥刺痛了林宛白的双眸。

    “可是你这样说他们会相信吗?”

    “不管怎样试一试吧!”

    张秋芳在一旁的自已自语着实吓了车子许多人,张秋芳话刚落音,便朝着一名七八岁的儿童走去。

    林宛白与车内的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张秋芳已经一把掐住了拿命孩子的脖子。

    林宛白彻底吓了一跳,车内的乘客发出一阵尖叫。

    “我的孩子,我的孩子啊!”座位后面的一名妇女见着自己的孩子,被张秋芳狠狠地掐住,一阵惊呼,生怕自己的孩子出个三长两短。

    张秋芳表情有些恐惧,随后大声说道:“下车!都给我下车!”

    车内的乘客有些拿出自己的手机,按着键盘上的手机号码。

    张秋芳见车内的乘客无动于衷,加重了放在小孩脖子手上的力,大声喊道:“下车,都给我下车,不然我掐死他!”

    车内的人员听到这一句,再次发出失声尖叫。

    “求求你们,下车吧!”孩子的父母在一旁苦苦的哀求道。“求你别伤害我的孩子,求求你了!”中年妇女急的眼角滑落一滴泪水。

    张秋芳听到后,这就像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的望着中年妇女喊道:“下车都给我下车。”

    林宛白站在一旁有些手无足措。

    车内的乘客都开始匆忙的下了车,眼神怪异的注视着张秋芳,活生生的把她当做了疯子。

    片刻后车内所有的乘客都下了车,唯独孩子的父母与自己还在车内,张秋芳见到这一幕继续说道:“你两也给我下车!”

    “你伤害孩子啊!”

    “求求你别伤害我孩子!你都是快要做父母的人了,为什么要做这种事啊,有什么话好好说啊!”

    孩子父母一阵哭腔与公交车司机,一起劝导着看似疯了的张秋芳。

    “你两快给我下车!”张秋芳一阵命令,孩子脖子上已经通红。

    孩子的父母见到这一幕,内心一阵痛心,可最后还是在公交车司机搀扶下,下了车。

    张秋芳见两人下了车后,也小心翼翼的抱着孩子一同下了车,林宛白紧跟其后。

    “接下来要怎么做?”张秋芳刚下车,便朝着自己身边轻声说道。

    “我……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106公交车会随着这辆车,一起发生连环车祸。”林宛白急忙的解释道。

    张秋芳听完后,微微皱眉,朝着自己的四周缓缓望去,然后大声说道:“离这个车远点!快点!”

    周围的乘客一头雾水,可是望着张秋芳手中的儿童,都无奈的向后退去。

    “求求你别伤害我的孩子!”孩子的母亲也在众人的搀扶下微微后退。

    此时张秋芳手中的儿童哇哇大哭,朝着自己母亲大声喊道:“妈妈!妈妈!妈妈!呜呜……”

    张秋芳听着自己手中的孩子哇哇大哭,连忙在他耳边轻声说道:“别哭,别怕!我不会伤害你的!”

    “呜呜……”孩子没有搭理张秋芳依旧哇哇大哭着。

    张秋芳有些无奈,望着众人渐渐远去,自己也抱着孩子朝着人群方向,小心翼翼的走去!

    林宛白渐渐看到这些人群与自己的母亲张秋芳,身上的灰白色渐渐消失,恢复了原本的色彩,内心一阵欣喜!

    她猛然朝着自己身后望去,只见来来往往的车辆与公交车依旧灰白色,突然她像是看到了什么大声喊道:“小心!”

    砰!

    一声猛烈的响声转来,紧接而来的是各种砰砰砰的声音,只见空荡荡的公交车也被撞到,前方一阵大火迅速蔓延开来,一条条被撞的车迅速被大火蔓延。

    张秋芳被身后的爆炸声吓了一跳,紧紧抱着怀中的孩子抱了下来。

    林宛白我目瞪口呆的注视着这场连环车祸,她万万没想到这场连环车祸比李梦琪报道中的写的还要严重。

    汽笛声在周围响起,大喊声、尖叫声、求救声夹杂着,刺痛着林宛白的双耳。

    周围的乘客望着这出连环车祸都大吃一惊,脸上的表情有些恐惧,还包含着侥幸的心理,幸庆着自己下了车,不然一切都不好说!

    孩子的父母从惊慌中回过神来,立即快速朝着自己的孩子跑去,一把从张秋芳怀中抢夺出了自己的孩子,然后一脚将半跪在地的张秋芳其倒在地,口中一阵谩骂。

    周围的人群没有劝阻,都是一副看戏的态度,任由着孩子父母对张秋芳的谩骂,好像孩子父母这么做,都是理所应到的。

    “妈妈!”林宛白内心一阵疼惜。

    “我没事……”张秋芳紧紧护着自己的肚子轻声说道。

    站在一旁的林宛白却什么也做不到,望着自己母亲护着肚子,眼角缓缓流出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