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窝

甜窝 > 她她。

她她。

    下午放学的时候。

    夏渺跟言意悄悄地说道——

    “言言,我听人说,向莹莹是因为班长,所以才让人跟踪你的。”

    “班长?为什么?”言意不明白这事跟班长又有什么关系。

    “你傻呀,向莹莹喜欢班长。可是呢,班长不喜欢她,而且跟你关系还挺好。你没发现你们俩经常一起参加活动吗,班长还经常主动来帮你忙,所以向莹莹她呀,就是吃醋了。”

    听完夏渺的解释,言意吐出两字来——

    幼稚。

    夏渺探过小脑袋,盯着言意,认真地问道:“言言,说实话,班长和周一行你更喜欢谁一点?”

    言意敲了敲她的小脑袋瓜,“你说什么呢,他们两个我都不喜欢。”

    “啊,那你喜欢什么样的?”

    “我呀……”言意思考了一会,傲娇地说道:“至少不能比司蕴寒差吧。”

    夏渺惊叹:“言言,那你这要求也太高了吧。”

    两人一路说说笑笑走到校门口。

    远远的,言意就看到了熟悉的车子。

    “司蕴寒好像来接我了。”言意的嘴角不经意间上扬,嘴角处露出两个浅浅的梨涡来。

    夏渺跟着她的视线看了一眼,催促道:“那你快去吧。”

    “行,那你路上小心点,如果被怪叔叔盯上的话,第一件事是报警,第二件事是打电话给我。”

    夏渺嗔道:“你怎么还吓唬我。”

    突然想到明天是周末,夏渺问道:“言言,你明天要不要来我家玩?k神明天下午好像有直播,我们可以一起看。”

    k神是言意喜欢了很久的一个职业电竞选手,言意面露纠结,最后忍痛说:“司蕴寒今天知道了我的成绩,应该不会让我出门的,所以我还是在家里偷偷地看吧。”

    “那好吧。”

    言意朝她挥挥手:“我走啦。”

    “嗯嗯。”

    言意穿过马路,熟练地钻进司蕴寒的车子里。

    “事情不是解决了吗,你怎么又过来了?”言意没想到他回来。

    司蕴寒淡淡解释:“刚好在这边办了点事,顺路。”其实是怕那两个小混混给她留下了什么阴影,特意来接她的。

    言意也没有怀疑,抱着书包躺在车里。因为这两天有些紧张,这会突然一放松,言意很快就在车里睡着了。

    二十分钟后。

    司蕴寒将车停好,原本想要叫言意下车,打开车门就看到小姑娘熟睡的模样,乌青的头发遮住了她的小半张脸,白皙的脸蛋下透着一股少女的娇憨,蝶翼一样的睫毛还在轻轻眨动。

    言意嘟囔了一下嘴,嘴里呓语着:“司蕴寒,你这个大坏蛋,竟然抢我零食。”

    小家伙做梦都还记着这些事,司蕴寒面露无奈。

    但是下一秒,言意突然抱住了他的手臂,声音极轻地说道:“司蕴寒,谢谢你,你是个好人。”

    司蕴寒表情顿住。

    从小到大,他还是第一次听见有人夸他是一个好人。

    司蕴寒没有吵醒她,过了会,言意自己醒来,看到自己还抱着司蕴寒的手臂,手忙脚乱地松开。

    嘴里还在碎碎念着:“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占你便宜的。”

    司蕴寒面不改色,“没事,回家了。”

    言意乖巧地跟在司蕴寒身后,并且回想自己刚刚梦见了什么,她怎么会跑去占他的便宜。

    这太可怕了。

    但是都到了家门口,言意也没想起来。

    司蕴寒打开门,言意一眼就看到茶几上的档案袋和装着几本书的袋子,她试探地问道:“这个该不会是给我准备的吧?”

    “嗯。”

    这言简意赅的一个“嗯”字,直接击穿了言意小小的心灵。

    她就知道,司蕴寒在知道了她的成绩后,肯定不会轻易放过她的。

    但是让言意没有想到的是,这比她想象中来得还要早。

    言意认真劝道:“司蕴寒,你知不知道,人是不能一口吃成一个胖子的。你给我买这么多,我也做不完呀。”

    “周末每天一套试卷,平时每天每本十个小题,完不成吗?”

    言意感觉从司蕴寒的目光中看到了挑衅,仿佛完不成她就跟一个二百五似的,这种时候,她当然不会认输,只能咬牙应下。

    看着小姑娘敢怒不敢言的表情,司蕴寒扯了扯唇。

    言意感觉他好像在笑,但又好像不是。

    “我先回书房了。”

    司蕴寒迈步去了书房,言意和一堆习题册还有试卷面面相觑。

    次日,餐厅里。

    司蕴寒刚坐下,就找服务员要了一个纸跟笔,然后在上面勾勾写写,还列了一堆计算公式。

    何勘实在忍不住问道:“你这是干什么呢?”

    司蕴寒头都没抬:“小孩有几个数学题不会。”

    “老寒,你这也太尽职尽责了吧。”何勘还是觉得反常,“老寒,不是我说你,咱们认识也好几年了吧,从来没见你对谁这么上心过,你不对劲。”

    “你想多了。”

    “那你倒是说说,你怎么对那小孩这么好。”何勘劝道:“老寒,小孩还未成年呢,再怎么样,也得等人家长大吧。”

    “说什么呢。”

    司蕴寒把解题过程写好后,用手机拍了下来,然后给言意发了过去。

    他抬起头来,认真解释道:“你知道的,我爸妈这些年一直对我很好,我也很想给他们做点什么。”

    司蕴寒十岁的时候,被司父司母从孤儿院带回家。

    司父司母一直把他当成亲生儿子一样对待,哪怕别人都说他性格凉薄,是养不熟的,司父司母也从来没有想过再生一个,给了他最好的一切。

    后来,他顺利毕业。

    原本是打算去公司帮司父的忙,但是司父司母觉得他志不在此,便让他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所以才有了现在的他。

    司蕴寒尽管很想给他们做点什么,可是司父司母生性豁达,而且又十分出色,想要的东西,他们早就已经拥有了。

    而言意,似乎是他唯一可以做的。

    何勘还是不解:“我知道你想报答他们,可是这关小孩什么事?”

    “言意是我妈的干女儿,每次只要言意一来,他们就会很开心。我爸妈把言意也当自己的孩子一样,我既然答应了帮忙照顾,自然要把人照顾好。”

    “我明白了。”何勘忍不住说道:“怎么办,我突然间有点羡慕小孩了。你问问你爸妈还缺干儿子吗,我也可以逗他们开心的。”

    司蕴寒不想理他。

    何勘抿了一口咖啡,认真说道:“老寒,有一说一,我发现自从小孩搬进你家后,你有那么一点人样了。”

    司蕴寒瞪了他一眼,何勘赶紧解释:“我不是说你以前不做人啊,我就是觉得,现在多了一点烟火气,心情好像也变好了。但是你以前给人的感觉呢,就好像是一个机器人,整天冷冰冰的。不像现在,连律所的人都说你最近好像变得好相处了。”

    司蕴寒敛了敛眸,深邃的眸光转眼又温柔了许多。

    而此时。

    言意偷偷地准备了爆米花,又从冰箱里拿出两罐昨晚偷偷放进去的汽水,将ipad用支架摆好。

    万事俱备,激动地等着k神开播。

    下午三点整,直播间立马涌入了大量粉丝,满屏的弹幕,言意也在疯狂打字。

    尤其k神的声音一出来,整个直播间立马就炸了。

    言意全程盯着屏幕。

    k神还是和平时一样,直播的时候就是打打比赛,偶尔会跟队友一起聊上两句。

    在骚话满天飞队友的衬托下,k神就是一个人狠话不多的稳重少年。

    言意激动地看了两个小时。

    直播快要结束的时候,k声突然宣布:“打算今年退役。”

    像是丢了一个□□,直播间一片哗然。

    言意吓得爆米花都掉地上了。

    这时,夏渺还打电话过来——

    “言言,你在看直播吗,k神说他今年打算退役。”

    “我刚刚看到了。”

    言意还没反应过来,这也太突然了。

    k神没做太多解释,还是夏渺跟她说:“言言,我听说k神好像是手受了伤,然后明年要重新回大学学习去了。”

    虽然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但言意还是有点难过。

    ……

    直到傍晚司蕴寒回来,言意也没能高兴起来,一直趴在客厅里认认真真地写作业,化悲愤为学习。

    司蕴寒回来后,见某人闷闷不乐的,他走过去问道:“哪里不舒服吗?”

    言意抬起头来:“我没事,挺好的。”

    然后继续写作业。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两三天,司蕴寒以为是小孩压力太大,还特意去超市给她买了她喜欢的那些零食。

    但是言意也没怎么吃。

    直到周五那天,言意兴冲冲地回到家里,见司蕴寒也在,她迫不及待地说:“司蕴寒,我暑假写的微小说获了一等奖,一等奖哦。”

    言意高兴得原地转了一圈,然后缠着司蕴寒问:“你打算给我什么奖励?”

    “你想要什么?”司蕴寒见她终于会恢复了笑容,心里也放心了些。

    言意认真地思考了起来。

    然而下一秒,一声优雅旗袍的司母从洗手间走了出来。

    言意立马把奖励抛到了九霄云外,兴高采烈地朝司母跑了过去,用力抱住了她——

    “干妈,你怎么突然回来了?”

    作者有话要说:  助攻干妈上线。

    晚点再更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