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窝

甜窝 > 她她

她她

    “干妈,我好想你啊。你都不知道,我昨天晚上做梦还梦见你了,但是梦里你也只顾着跟干爹玩,不肯理我。”

    刚刚还高兴得跟个什么一样的小姑娘,转眼间就撇起了嘴,像只傲娇的小猫咪。

    司母早就把这个小家伙的脾气摸得一清二楚,先是顺顺毛,然后安慰道:“那干妈明天带小意出去玩,就当是干妈向你赔罪,好不好?”

    “好呀好呀。”言意忘性大,很容易就能被哄好:“咱们明天去哪玩?”

    说话之际,言意还偷偷瞅了一眼司蕴寒,生怕他不准自己出门,但是一想到干妈还在这里,胆子又渐渐大了起来。

    司母的手机突然响起。

    “小意你等干妈一下,我去接个电话。”司母转身去了书房。

    司蕴寒见小孩满心期待地等着,提前解释了一句:“奶奶过两天生日,爸妈打算明天回乡下去看看奶奶。你正好也放国庆假了,可以一起去。”

    “那你去吗?”言意抬起头来看着他,眼睛一闪一闪的,干净明亮。

    司蕴寒点点头:“我要后天才能过去,明天律所还有点事情。你看是等我一块去还是跟爸妈他们一块。”

    若是以前,答案肯定是脱口而出。可是现在,言意认真地思考了一番,犹豫了好一会儿才回答:“我跟干妈一块过去吧。”

    说完,她还特意补充了一句:“我很久没见到干爹干妈了,想和他们多待一会。”

    言意偷看了一眼司蕴寒的表情,发现他没有不高兴,才松了口气。但是转眼间自己又困惑,为什么要在意他的心情呢。

    片刻后。

    司母过来,司蕴寒开口道:“我已经跟她说了。”

    司母笑着问道:“那小意是怎么想的呢?”

    “干妈,我明天跟你还有干爹一块过去。”

    “好,那干妈明天过来接你。”司母哄道:“不过干妈刚刚约了几个朋友,得出去一趟,你们两个在家乖乖的。”

    言意体贴地说:“干妈你去吧。”

    司母一走,言意看向眼前的人。

    “司蕴寒,你刚刚答应的奖励还算不算数?”

    “算。”

    “那我们拉钩,等我想到我想要什么的时候,再跟你说。”

    言意伸出小拇指来,安静地等着司蕴寒,司蕴寒纠结了片刻,还是配合地伸出手来。

    言意像个吃到了糖的孩子,一笑,两颗小虎牙也露了出来。

    “好了,我要去收拾东西了,你也快回书房工作,早点忙完早点睡觉。”

    言意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

    晚上九点,司蕴寒从书房出来,去厨房泡了一杯牛奶,然后给言意送了过去。

    言意刚刚收拾好东西,房间里还是一片乱七八糟,她怕司蕴寒看见,只拉开了小小的一扇门。

    看到他手上端着的牛奶,言意心虚道:“你放桌子上吧,我等下出来喝。”

    “别忘了。”

    司蕴寒放下牛奶就回了房间。

    第二天。

    司父司母来接言意的时候,司蕴寒不在家。

    言意有些不舍地看了家里一眼,还被司母发现,司母笑她:“就出去两天,舍不得蕴寒了?”

    “干妈,你说什么呢,我才没有。”言意连忙否认。

    司母还故意吓唬她:“早上蕴寒跟我说,临时要出差几天,不能跟我们一起回乡下了。”

    “啊?为什么?不是都说好了吗?”言意一下子急了。

    司母打趣道:“骗你的,快走吧,你干爹在下面等我们呢。”

    因为着急,言意的脸蛋露出绯红一片,她悄悄摸了摸耳根,还有些发烫。

    言意下楼后,跟司父也打了声招呼,然后乖巧地坐在车里,望着外面一闪而过的景色,言意忍不住想司蕴寒在干什么。

    明明都是法定假日了,怎么还要加班。平时周末也是,老是在加班加班。

    年纪轻轻的,也不怕把身体累垮。

    坐在前面的司母回过头来说道:“小意,过去大概要2-3个小时的样子,你要是饿了就跟干妈说。”

    “好,知道了干妈。”

    车子一开始还在平坦的公路上行驶着,到了后来,车路变得崎岖,时不时就颠簸两下。

    言意被晃得有些头晕。

    “小意,要是不舒服的话就先睡一会。”

    言意有些意识不清地应着,然后没一会就睡了过去。

    到目的地时,已经是中午。

    “小意,到了。”司母轻声唤道。

    言意从车上醒来,入目是一个小小的四合院,看上去虽然不是很大,但是装修的很雅致。

    院子里已经坐了不少的人。

    以往只有司老太太和佣人住在这小四合院养身体,这次老太太生日,又是国庆,大家都赶了回来,热闹得紧。

    司家的人都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性子又很随和,司母带着言意和大家一一打过招呼。

    有人调侃:“平时老听你们提起这个干女儿有多可爱,今天可算是舍得把人带出来让我们瞧瞧了。”

    “看你们说的什么话,这不是之前没有机会么。”司母拉着言意坐下。

    这会正是开饭的时间。

    司母见言意没有平时那么活泼,担心地问道:“小意,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言意小声回应:“没事干妈,我就是刚刚坐车的时候有点晕,过一会就好了。”

    “那咱们先吃点东西垫垫肚子,待会我就带你回房间休息休息。”

    “好。”

    大家都在随意的聊天,没什么拘束,司母不停地给言意夹菜,言意小声地说:“干妈,可以了,我吃不完了。”

    司母这才笑着收了手。

    吃完后。

    司母带着言意去了房间。

    “小意,这个是蕴寒以前的房间,你今天就先睡在这里。”

    “那他明天过来怎么办?”言意也不好意思就这么霸占他的床。

    司母笑道:“这你就不用担心了,这里这么多房间,总有他睡的地方的,你就乖乖休息。”

    “好。”

    言意一觉睡到了傍晚,被窗户外面的吵闹声给吵醒。

    “司家的人都回来了,为什么司蕴寒这次没有回来啊?”

    “还能因为什么,司蕴寒本来就是司家捡回来的小野种,说不定是司家不要他了呗。”

    “司蕴寒……小野种……被司家赶出去咯。”

    “那个怪胎,被赶出去也是活该。”

    “……”

    言意拉开窗户,朝外面吼了句:“你们再骂一句试试。”

    外面的几个男生女孩吐了吐舌,故意叫得更加大声:“司蕴寒……小野种……略略略……”

    言意气愤地起身,连外套都没有穿,就跑了出去。

    司父正在和司蕴寒打电话,看到言意跑出来,叫了她一声,但是言意没理。

    司蕴寒担心地问:“言意怎么了?”

    “不知道,这小孩突然跑出去了,我过去看看。”

    还没等司父跟过去呢,隔壁院子里就传来小孩哇哇的哭声,等到司母赶过去的时候,言意正被几个小孩围着。

    但是小姑娘也很凶,一点都不怕他们。

    司母赶紧过去把那几个小孩拎开,然后把言意护在怀里。

    “小意怎么了?他们欺负你了?”

    言意紧咬着唇,不肯说话。

    她一点也不想听到那几个字。

    其他小孩的家长也赶了过来,小孩们纷纷哭诉是言意打了他们,家长们走过来指着言意就是一顿臭骂——

    “哪来的野丫头,还有没有一点家教了。”

    “动起手来这么粗鲁,待会孩子要是检查出个什么问题来,我看你能怎么负责。”

    “……”

    司母见言意那一脸委屈的样子,顿时心疼得不像样,站起身来吼了句——

    “有完没完,待会小意要是出了什么事,你们都给我等着。”

    司母搂着言意离开,身后几个女人都在嘀咕:“你们司家的欺负人,还有没有王法了,我要报警。”

    司母冷笑一声:“那就报警,我倒要看看,到底是谁家的孩子没有家教。”

    其他人被司母这么一番震慑后,虽然还在絮絮叨叨,但是也不敢继续纠缠,各自带着孩子先回家了。

    言意被带到房间里。

    司母担心地问道:“小意,疼不疼?”

    司父连忙拿来药箱,司母打开,先用消毒液给她清理了一下伤口,然后又小心翼翼地替她包扎好。

    言意始终抿着嘴,一句话都不肯说。

    司母朝司父使了一个眼神,让他出去问问情况。

    司父会意。

    但是刚出来,司蕴寒的电话又打了过来。

    “喂爸,言意怎么了?”

    司父回答:“小意刚刚跟人打起来了。”

    “为什么突然跟人打架?”

    “还不清楚,你先别急,我去问问。”

    一会后,司父在门口朝司母招了招手,司母安抚了言意两句后从里面出来。

    “怎么回事?”

    “可能是家里的人都回来了,但是蕴寒没有回来,隔壁几户人家就在那议论,那些小孩听见了就跟以前一样骂蕴寒,然后被小意听见了。”

    听到这话,司母脾气也上来了,就要去跟他们理论,但是被司父拦住。

    “有什么事明天再说,今天先看看小意,这孩子一直不肯说话。”

    司母忍了又忍,才平复下来。

    但是言意犟起来也是真的犟,不肯吃饭也不肯说话,司母实在没有办法,正愁要不要给她爸妈打个电话的时候。

    司蕴寒突然出现在门口。

    作者有话要说:  生气寒崽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