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窝

甜窝 > 她她

她她

    从学校里出来,走到校门口时,言意看了一眼旁边卖烤面筋的小摊贩,暗暗吞咽了一下。

    但是一想到旁边还站着一个大魔王,她又默默克制了自己的**。

    正要离开时,买面筋的阿姨见她很想吃的模样,便招呼道:“小姑娘,刚刚多烤了两串,正好我这会要下摊回家了,就送给你吧。”

    阿姨热情地把烤面筋递了过来,并且还给打包好了,言意犹豫再三,还是大大方方接过。

    “谢谢阿姨。”

    软糯的声音夹杂在一片喧闹声中,干净的脸蛋上洋溢着笑脸,司蕴寒这会像是已经忘了吃烤面筋这种东西不健康的事情,等她反应过来时,言意已经把烤面筋拿出来开始吃了。

    以防司蕴寒开口说教,言意抢先一步说道:“这是人家阿姨的一番好意,随便拒绝是不礼貌的,你要不要也来一串?”

    司蕴寒见她吃得这么香,原本动了想试一试的心思,结果还没来得及伸手,言意想着他会拒绝,又很快收回去了。

    ……

    回到车里。

    言意吃干抹净擦了擦手,司蕴寒看了她一眼,随口问道:“教室里的监控真开了吗?”

    之前徐丽说这件事的时候,只是简单说了下,司蕴寒也没有深入地去问。

    “刚放完假,又没考试,哪个教室会开监控呀。”言意说的头头是道。

    “那你……”

    司蕴寒没有说完,言意就打断道:“吓唬他们的,没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但凡做了亏心事的,说点什么他们都信。”

    平白遭人污蔑,也没有觉得委屈,反而还能冷静地去吓唬别人,现在在他面前还有点小嘚瑟。

    司蕴寒觉得,小姑娘好像在以他没有察觉的速度,惊人的成长着。

    言意看外面看得无聊了,回过头来,身子往司蕴寒的方向倾斜,指尖无意识擦过他的肩膀。

    “司蕴寒,你知道我这些吓唬人的小坏招都是跟谁学的吗?”

    “跟谁?”司蕴寒配合着她。

    言意小手一挥,“当然是跟你呀,你看看你上次吓唬向莹莹她妈,还有上次在乡下吓唬那几个小屁孩,我觉得这些招都挺好用的。”

    “可是我都有证据。”司蕴寒不紧不慢地说。

    言意思考了一下,然后替自己辩解:“吓唬到他们就行,证据不证据,我也不会做那么绝情,还真把人送进去不成。”

    但是小惩罚小警告,肯定是要安排上的。

    这后半句,言意没说。

    “言意。”

    司蕴寒忽然认真了起来,言意面露疑惑,“怎么了?”

    “以后小心一点,被人陷害这样的事情,不要让它再发生第二次了。就算是谣言,你要是没有足够证据证明自己的话,对你的声誉也不好,我不希望看到这些事情发生。”

    对于司蕴寒的一番好意,言意认真应道:“知道了,保证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再发生。”

    车子开到半路,言意看到一家涮羊肉店,眼睛突然一亮。

    “司蕴寒,晚上咱们去吃火锅吧?”

    “不行,阿姨已经做好了饭。”

    “可是我不想吃饭。”言意小声嘀咕。

    司蕴寒沉默了一会,还是没有答应。言意立马嘟起了嘴,秀气的眉毛微微蹙做了一团,脸上写着‘我很不开心’几个大字。

    司蕴寒最终还是心软,允诺道:“下次。”

    “下次你陪我一起去吃吗?”

    “嗯。”

    刚刚还愁云惨淡的脸,瞬间变得心花怒放,嘴里还欢快地哼起小曲来。

    司蕴寒刚刚还觉得她长大了,这么一看,原来还是个小孩子。

    回去之后,张阿姨已经给他们准备好了饭菜,还都是言意喜欢吃的东西。

    言意边吃边夸:“阿姨,你做的饭菜也太好吃了,比外面饭店里的饭菜还要好吃。”

    阿姨被夸得咧嘴直笑。

    司蕴寒拆台道:“刚刚不是还嚷嚷着想要去吃外面的东西?”

    “就你话多。”言意白了他一眼。

    ……

    第二天上午。

    司蕴寒和何勘正在吃饭,司蕴寒突然接到学校打来的电话。

    他应道:“方便的,那我周五过来。”

    挂断电话,何勘随口问道:“谁呀?”

    “学校那边图书馆已经建好了,说是要开一个感谢仪式,让我过去露个面。”

    司氏这些年一直热心于慈善,慈善项目原本都是司母在负责,但是这段时间司父陪着司母在外面旅游,就交给了司蕴寒来管。

    “你之前不是打算低调一点,不去这个感谢会的吗?怎么突然间又改变主意了。”

    “那天正好有空。”

    何勘细细地打量着他,然后学着他的语气,不紧不慢地说:“老寒,事出反常必有妖,你就算有空也不是那种会去凑热闹的人。你老实说说,到底是为了什么?”

    “真的没有什么,你想多了。”

    不论何勘怎么追问,司蕴寒就是不说,最后何勘拿他实在没辙了,随便猜了个:“你不会是借这个机会去学校看你家小孩吧?”

    “她天天在家,我去学校看她做什么?”

    “那倒也是。”何勘又开始纠结了,“那你到底是为了什么?”

    “我还有点事,先走了,你慢慢吃。”

    “……”

    司蕴寒撂下这句就溜了,剩下何勘一个人坐在那里默默猜测。

    周五。

    感谢仪式是在操场进行,学校专门安排了几个人接待司蕴寒。

    “司律师,你先在这里坐一会,待会等校长发完言你再上去讲几句。”

    “好的,辛苦了。”

    “不辛苦不辛苦,是我们应该感谢司律师才是。”

    司蕴寒在旁边的休息区候着,往底下扫了一眼,上千个学生都站在底下,穿着一样的校服,司蕴寒没找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又默默收回了视线。

    而此刻。

    台下的学生正聒噪的议论着——

    “天呐,这人也太帅了吧,往那里一坐,气质简直一绝。”

    “我听人说这是一个律师,可是律师的话哪来这么多钱,还一捐就是一个图书馆。”

    “他好像是高三(5)班言意的哥哥,我之前看见过他,前几天也是和言意一起走的。”

    “看不出来,原来言意家里这么有钱的吗?”

    “……”

    操场上的人都在窃窃私语,尤其是言意的班级。

    “言意,捐图书馆的人竟然是你哥耶,这也太大手笔了吧,长得帅就算了,还这么有钱。”

    “言言,你哥有男朋友了吗?”

    “言言,这人应该是你表哥吧,你姓言他姓司,应该不是亲兄妹。”

    “万一人家一个跟父亲姓,一个跟母亲姓呢。”

    “你说的也有道理。”

    言意听着大家神奇的脑回路,又看了眼休息区西装革履的司蕴寒,不知道这人突然在搞什么,也没提前跟她说一声。

    言意旁边的同学还在说——

    “人跟人的格局就是不一样,有些人一天到晚就知道炫富诬陷人,不像人家,拿着钱一门心思做好事,还低调。”

    “就是就是,要不是今天这个感谢会,我们都不知道言意哥哥竟然还做了这些事。”

    “……”

    这些话明明白白地指向了向莹莹,向莹莹不服气地怒骂道:“你们说什么呢,你们就是羡慕嫉妒我。”

    一个看不惯她的男生出来指责道:“谁嫉妒你,不就有几个臭钱,有什么了不起的,整的跟暴发户一样。”

    “你再说一遍?”

    男生面露不屑:“你让我再说十遍都可以,暴发户暴发户……”

    向莹莹气得上去跟他打了起来,旁边的同学赶紧把他们两个拉开,连老师也走了过来。

    老师指责了几句后,向莹莹气呼呼地站了回去。

    讲台上。

    主持人讲完后,校长又上台发言了一番,接着邀请了司蕴寒上台。

    站在台上、受无数人瞩目的司蕴寒,和平时也并没有什么两样,说话的语气平缓温和。

    司蕴寒没有说太多关于募捐的事情,而是认真跟大家说了一下关于学习关于阅读的重要性,引经据典,娓娓道来,每一句话都特别真诚。

    平时一听这些讲话就容易犯困的学生,今天一个个看着台上的司蕴寒,仿佛有一种魔力在牵引着他们。

    夏渺听着听着,忍不住扯了言意一下。

    “言言,怎么办,我感觉我要成为你家大魔王的粉丝了。”

    “你这就被收服了?”

    言意嘴上逞强,但是看着他在上面风轻云淡侃侃而谈的样子,也忍不住崇拜地多看了他两眼。

    感谢会议结束。

    校长原本想邀请司蕴寒去外面的饭店吃饭,司蕴寒以有事拒绝了,然后给言意打了一个电话。

    “一起吃饭?”他问。

    “行呀。”

    挂断电话后,言意看了看旁边的夏渺,夏渺十分有眼力见地说道:“你们去吃,不用管我。”

    “要不我们一起?”

    夏渺朝她疯狂摇头,言意看懂了她眼中的害怕,打趣道:“刚刚不是还说是人家粉丝?”

    夏渺义正言辞地回答:“你不懂,粉丝是不能和偶像靠得太近的,距离产生美。”

    言意笑了笑:“行吧,那你找个同学一起去吃。”

    “嗯嗯。”

    司蕴寒就在升旗台旁边等她,言意朝他走了过去。

    “你什么时候偷偷捐的图书馆?你今天过来怎么不提前告诉我一声?刚刚的演讲稿是你提前背下来的吗?还挺不错的。”

    言意一口气说了一大堆,司蕴寒一个一个地回答。

    “图书馆是半年前捐的,昨晚想跟你说的,但是你睡着了,所以就没说。刚刚是即兴演讲,随便说的,没有背。”

    “即兴演讲?”

    言意有被这四个字打击道:“你一个即兴演讲就能讲这么好,这是不是有点太强了?”

    “夸张了。”

    “司蕴寒,你还有多少惊喜是朕不知道的?”

    司蕴寒不解地看着她,言意笑了笑,“没事,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梗,你不知道也没关系。”

    司蕴寒带着她去了学校外面的饭店。

    在校门口看了好几家后,司蕴寒都没做好决定,言意见他犹豫不决,拉着他随便进了一个饭店。

    老板娘递来菜单。

    言意看了一眼后,随便选了几个:“老板娘,要一个土豆丝,辣椒炒肉,再来一个排骨汤。”

    “好勒,先坐一回,马上就来。”

    “谢谢老板娘。”

    小餐馆里到处都是人,桌子跟桌子直接的间隙也十分紧密,声音聒噪异常。

    言意给他倒了一杯水,随意问道:“司蕴寒,你今天出现得太高调了点。我估计现在班上所有同学都觉得我很有钱了。”

    “正好,以后要是再有同学诬陷你的话,就不会有人信了。”

    言意正在喝水,突然被呛了一下。

    “司蕴寒,你不是因为向莹莹诬陷我的事情,所以才来学校的吧?”

    司蕴寒没点头也没否认,但是看他的表情,言意估摸着就是这么一个意思了。

    “所以……”言意试探地问道:“司蕴寒,你这是给我撑腰来了?”

    “吃饭。”

    司蕴寒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但言意心里还是美滋滋的,一个不怎么爱说话的人,总是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方式在替她出头。

    吃完饭,司蕴寒把言意送到校门口。

    “我先去上课了,白白。”

    言意挥了挥手,然后往教室走去,司蕴寒直到看不见她的身影,才转身离开。

    这一整天,言意都很开心。

    放学的时候。

    夏渺问她:“你这是怎么了,今天怎么看上去很开心的样子?”

    “有吗?你看错了。”言意浑然不觉,只觉得牙龈好像是有点酸。

    作者有话要说:  全世界都知道意宝今天很开心了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