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窝

甜窝 > 她她

她她

    节后第一天上课,言意还没到教室,大老远就听见里面叽叽喳喳的——

    “国庆假期我爸妈带我出国旅游去了,看见这个口红没有,是杨树林最新色号,还有我的包包,也是最新款的,国内现在都还买不到。”

    “莹莹,你爸妈对你也太好了吧,你才高中,他们就给你买这么多东西了。”

    “高中怎么了,爱美就是要从小开始的。我告诉你们,别一天到晚只知道读书,没有用的,昨天我妈还辞退了一个名校毕业的实习生呢。”

    “……”

    夏渺吐槽道:“这向莹莹也太过分了吧,这还是在学校呢,怎么能说这种话。”

    “没事,恶人自有恶人磨,以后总有人收拾她的。”

    言意也看不惯这人的做派,但是向莹莹太小心眼了,言意懒得跟她纠缠,不然无端又会生出一堆的事情来。

    言意和夏渺走了进去。

    向莹莹一看到她们两个,语调起得更高:“有些人啊,只怕一辈子都买不起这么贵的包包了。”

    夏渺不服气,想要跟她吵架,被言意拉住。

    夏渺小声嘀咕:“谁稀罕这两个包了,言言你要是喜欢的话,我送你十个。”

    言意忍不住被她逗笑。

    “好了好了,学校又不是比这些东西的地方,咱们不跟她比这些。”

    上午的课数学老师讲了两节课的作业,物理老师又拿了一套新的试卷进来。

    “同学们,我国庆的时候分析了一下其他学校的题型,选了一些比较有参考意义的题,大家这两节课试着做一下。”

    中午下课,夏渺耷拉着一张小脸。

    “言言,刚刚物理老师出的试卷也太难了吧,我有好几道题都不太会。”

    “待会吃完饭我回去给你讲讲。”

    夏渺面露崇拜:“啊言言,所以刚刚的题目你都会呀?”

    “之前司蕴寒让我做过类似的试卷,他又私下里给我讲过几次,所以会一点。”

    “学霸就是学霸,都毕业这么久了,还能教你这些。我有好几个表哥,他们早就把高中学的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司蕴寒好像……”言意顿了顿,然后由衷地夸了句:“好像是挺厉害的。”

    夏渺观察着言意的表情,八卦道:“言言,你该不会喜欢上人家了吧?”

    “胡说什么呢你。”言意立马反驳:“我才不会喜欢这种每天只知道工作的老男人呢。”

    “言言你别把话说得这么死嘛,我听人说,老男人也挺好的。事业有成,又温柔体贴,据说很会照顾人的。”

    “你从哪听来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夏渺得意地扬起了下巴,“我在网上的论坛里看到的,有好多甜甜的爱情故事。还有小说,也都好浪漫呀,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遇到我的真命天子。”

    言意敲了一下她的小脑袋。

    “你这一天天的,都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吃完饭赶紧回去学习。”

    夏渺吃痛,“言言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你是不是被你家的大魔王给同化了。”

    “没有!”

    言意言辞否认,但是脑海里情不自禁就浮现出司蕴寒那张脸,吓得她赶紧晃了晃脑袋。

    吃完饭回来,教室里还没有什么人,言意和夏渺一前一后地坐好,趴在桌子上睡了一会。

    还没等上课,言意突然被“啪”的一声给惊醒。

    向莹莹带着她的几个小姐妹就站在言意的桌子旁边,夏渺也听到动静,回过头来问:“怎么了?”

    向莹莹双手交叉叠在胸前,特别生气地质问道:“言意,你平时装得那么正正经经的,竟然干出这种恶心的事情来,你还要不要脸了!”

    “我干什么了?”言意心平气和地看向她。

    见她理直气壮的这副模样,向莹莹更加生气了。

    “你做了什么你自己知道,你现在给我站起来,我要看看你的抽屉。”向莹莹命令道。

    “你想看就看,向莹莹,你是不是太看得起你自己了?”言意安静地坐着,甚至还打量了她几下,像是在看小丑一般。

    “有人看见你偷我东西了,你别想抵赖。”向莹莹声调很大,全班都能听见她的声音。

    “要是没有呢?没有的话,你给我道歉?”

    “道歉就道歉。”

    向莹莹应得很快也很笃定,言意隐约察觉到了不对劲,低头一看,东西果然就在课桌里面。

    她下意识地挡了一下,向莹莹见她还是不动,嘲讽道:“还不让开,你是心虚了吗?”

    向莹莹示意了一个眼神,一个小姐妹迅速拉住了言意,另外一个小姐妹掏了一下她的课桌。

    包包和化妆品都在里面。

    “言意,现在人赃并获,你还有什么好说的?”向莹莹越说越气愤,“你装啊,你怎么不继续装了。”

    向莹莹的几个小姐妹也在旁边添油加醋——

    “言意,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这有什么的,有些人就是喜欢装好人呗,背地里净干这些恶心的事情。”

    夏渺听不下去,站起来推开她们,挡在言意的面前,气呼呼地说道:“你说什么呢,言意才不是这样的人,她家里比你们……”

    言意及时拉住了她。

    言意正要解释,班主任徐丽突然出现在门口,她走过来说道:“言意,跟我来一下办公室,其他人准备上课。”

    言意起身,向莹莹愤愤地拿走了自己的东西。

    办公室里。

    言意站得笔直,徐丽略有些严肃地问道:“言意,刚刚有人过来跟我说你偷拿了向莹莹同学的东西,是这样的吗?”

    “老师,我如果说不是我拿的,你信吗?”

    徐丽迟疑了一会,然后郑重说道:“信。”

    她虽然当老师的时间不长,但是这些日子的表现她都看在眼里,言意是什么样的人她也有自己的一个判断。

    “可是言意,不是老师说信就能证明你的清白,现在同学们都认为是你拿的,以后传出去,只怕会更加难听。”

    “老师,我有办法。”

    言意朝徐丽走近,在徐丽耳边轻轻说了几句,徐丽疑惑道:“这样能有用吗?”

    “没问题,先试试。”

    “好,那就先按你的来。”

    下午第一节课正好是徐丽的英语课,徐丽和言意一起走进了教室,大家看言意的眼光纷纷有些奇怪,但言意也不在意。

    徐丽走上讲台,大声宣布道:“刚刚大家讨论的关于向莹莹同学东西被偷的事情,老师已经确认过了,不是言意同学偷的。”

    底下立马有人不服。

    “老师,你不能这样偏袒她,明明有人看见她拿了。”

    徐丽问:“谁看见的?”

    “老师,我……我看见的。”站起来的是向莹莹的小姐妹。

    “是吗?”徐丽解释道:“老师不管你什么时候看见的,但是咱们教室里有监控,东西谁拿的,到时候我们都能看到。但是大家同学一场,老师希望待会下课后有人能主动来找老师承认错误,不然报警的话,事情闹大了也不好收场。”

    在班主任说完后,言意又默默补充了句:“向莹莹同学那点东西可值好几万,这要是报警的话,可能会判个几年牢。还有故意嫁祸罪,这些都加在一起,应该不轻。到时候再出来,可就什么都没了。”

    “好了,现在我们开始上课。”

    徐丽和言意一唱一和,言意淡定地拿出英语书来,像个没事人一样。

    夏渺回过头来悄悄地问:“言言,你没事吧?我相信东西肯定不是你拿的,一定是向莹莹她们几个陷害你。”

    “没事。”言意特别温柔地摸了摸她的小脑袋瓜,“乖乖上课,待会咱们就知道答案了。”

    “真的吗?”夏渺一惊一乍的,比言意本人还要担心。

    “真的,你放心,乖。”

    “那好吧。”

    夏渺又乖乖地转了过去,过了几分钟,又转回来一次,想安慰点什么,言意示意她好好上课,又转了回去。

    言意忍不住发笑,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乖巧可爱的人。

    再看看旁边坐着的那几个,简直就是天使与恶魔的区别。

    言意特别淡定地上了一节课。

    刚一下课,就立马有人冲上了讲台。

    “老师,能不能不要报警?东西是我拿的,但是,但是我不是故意的,是莹莹指使我这么做的。我不想坐牢徐老师,求求你不要报警。”

    上台的正是刚刚指认言意拿东西的人。

    向莹莹刚刚揪了她一下,没揪住,在下面怒道:“李芸,你快点给我下来。”

    上课的时候向莹莹一直在告诉她,监控之前根本就没开,都是骗人的,但是李芸心虚,又害怕待会警察真的来了自己就没法解释,所以一下课就冲了上去。

    向莹莹气了个半死。

    李芸还在上面替自己辩解:“老师,是莹莹气不过上次言意让她在她妈面前丢脸,所以才说要吓唬她,东西真的是莹莹让我趁言意吃饭的时候偷偷放进她课桌的。”

    听完这话后,徐丽的脸色也渐渐变得严肃起来。

    “李芸,向莹莹,你们两个来我办公室一趟。”

    向莹莹心不甘情不愿的起身,走之前还瞪了言意一眼。

    夏渺愤愤不平地转过身来,义正言辞地谴责道:“言言,这向莹莹太过分了,之前雇人跟踪你就算了,现在又来这么一下,她简直太过分了。”

    言意若有所思,点头道:“好像是有点过分了。”

    夏渺气愤得直拍桌子,“这何止过分呀,简直人神共愤。”

    “那想个法子惩罚她一下。”

    “好。”

    这两人判若无人地的讨论着,其他同学纷纷看着她们两个。

    短暂的课间十分钟过去。

    言意又拿出了化学试卷,夏渺见她聊着聊着又准备上课了,疑惑地问道:“言言,你是真的一点都不生气吗?”

    言意安抚道:“生气咱们也不能为了他们耽误学习时间,现在高三的时间多宝贵,快好好学习。”

    夏渺上下打量了言意好一会儿,脑海里在分析她这是真的开始专注学习了,还是在憋着坏准备出大招。

    想了好一会儿也没想出个结果来。

    还是言意催她:“想什么呢你,上课了,老师叫你回答问题呢。”

    “啊?”

    夏渺腾地一下站了起来。

    ……

    下午放学。

    夏渺收拾好东西准备叫言意一起走的时候,看到窗户外面站着的大魔王。

    “言言,看来我今天又不能和你一起走了。”

    言意正收拾东西,听她这么说,忙抬起头来问道:“怎么了?”

    夏渺指了指外面,“喏,你家的大魔王又来了。你慢慢收拾吧,我得先走了。”

    “行,白白。”

    言意收拾好作业,走到司蕴寒的身边,拍了拍他的肩。

    “你怎么来了?”

    司蕴寒温声回答:“你老师跟我说了今天的事情,担心你心情不好,让我过来看看你。”

    “你看我像是心情不好的人吗?”

    “不像。”

    “那不就得了,反正我是不可能让人一直欺负到我头上来的,一次就算了,这还有第二次,真是没完没了了。”

    在司蕴寒面前,言意才开始慢慢露出了自己的小爪牙。

    作者有话要说:  徐老师:你哪学来这些‘歪门邪道’的办法?

    意宝:跟家里的大魔王学的,骄傲/

    过两天就入v啦,到时候万字肥章降落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