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窝

甜窝 > 她她

她她

    乡野气息清新自然,院子外面山林广袤。

    言意平时见惯了高楼大厦和车水马龙,头一回来到乡下,和司家的几个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

    下午司蕴寒不在的时候,几个小朋友悄悄地问道:“言意姐姐,你和蕴寒哥哥住在一块不害怕吗?”

    “为什么要怕他?”言意仰头喝了一大口水,全然忘了自己最开始住进去时的忐忑和不安。

    小朋友四处张望了下,模样特别乖巧地说:“蕴寒哥哥很凶的,从来不和我们一起玩,我们都怕他。”

    言意俯下身来,温柔地问道:“那你们之前有没有找过蕴寒哥哥一起玩?”

    小朋友摇了摇头。

    言意咧嘴笑道:“那不就是了,你看你们都没有找过他,怎么知道他不愿意跟你们一块玩呢。”

    说这话的时候,言意忍不住想到了自己。

    起初她对司蕴寒的印象,好像也是这样,这人长着就是一副拒人万里之外的模样,但是相处久了之后会发现,司蕴寒骨子里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

    至少,对她很温柔。

    言意说完后,小朋友们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来,然后用特别可爱又软糯的语气说:“言意姐姐你说的对,待会我就去找蕴寒哥哥玩。”

    言意摸了摸他们的小脑袋:“乖,这才是好孩子。”

    站在门口的司蕴寒看着言意在这里和一群小孩说得头头是道,忍不住扯了扯唇。

    这时司父拿着烧烤架从外面进来,忙招呼道:“蕴寒,快过来帮忙。”

    “来了。”

    言意听到身后的动静,回头看了一眼,和司蕴寒四目相对。言意的表情呆了一下,心里想着这人刚刚不会一直在后面偷听她说话吧。

    她暗暗庆幸,还好刚刚没讲什么坏话,不然可就完了。

    言意看到司母手上也拿着不少东西,赶紧上前去帮忙。

    “干妈,你们这买的都是什么?”

    “肉串蔬菜什么的,还有辣椒粉胡椒粉孜然粉这些调料,咱们晚上呀,弄烧烤吃。”

    “好呀,我来帮忙。”

    一听到烧烤,言意两眼都开始放光。自从和司蕴寒住到一块后,她都多久没吃过这些东西了。

    司蕴寒当然也注意到了小姑娘蠢蠢欲动的模样,但还是温柔提醒了一句:“少吃点,对身体不好。”

    言意假装没有听见,还大声喊了一句:“干妈,待会我来帮你烤。”

    晚上。

    热闹的司家院子里香味四溢,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烧烤,言意吃到小肚子都微微撑了起来。

    他见司蕴寒一直在炉火旁边都没有休息过,有些于心不忍,起身走到他的旁边说道:“你去吃一点,我来弄。”

    “我不吃这些。”司蕴寒拒绝了她的好意。

    言意面露不解:“为什么?这么好吃的东西你真的一点都不吃?司蕴寒,我知道你养生,可是吃一点不会有事的。”

    司蕴寒还是不为所动。

    言意悻悻地走了。

    她在院子里坐了一会,听着大人们唠了一会磕,小姑提道:“大嫂,蕴寒也快二十五了吧,是不是该谈谈朋友了。”

    司母看了司蕴寒一眼,笑了笑:“你看哪家的姑娘能受得了我们蕴寒的性子。”

    小姑表示认同:“那倒也是,蕴寒这孩子从小性格就冷,也不太爱和人亲近。现在的小姑娘一个个也都是娇生惯养的,只怕不容易接受。”

    “是呀,所以就随缘吧,这种事情我们也急不来,还是得看他自己的造化。”

    听他们这么评价司蕴寒,言意忍不住替他说了说话:“干妈,我觉得司蕴寒挺好的,没那么吓人。”

    司家小姑顺势开了个玩笑:“小意,要不等你长大了,你和咱们蕴寒在一起怎么样?正好我们大家伙都喜欢你。”

    “小姑,你说什么呢。”

    言意迅速地转过身去,双颊微微泛红,她捏了捏手指,又摸了摸耳朵,做了不少小动作来掩饰自己的不自然。

    过了一会,言意还是觉得坐着有点难受,站起身来。

    小姑担心自己玩笑开过了,主动道歉:“小意,你怎么了?刚刚小姑是开玩笑的,你别在意。”

    “我没事,就是这烧烤有点太辣了,我去倒点水喝。”

    言意跑去喝了一大杯水,心情才平复下来。

    远远的,她的视线又落到了司蕴寒的身上。

    今天穿着简单的连帽衫和休闲裤,头发稀松柔软,脚下还穿着司母给他准备的布拖鞋。

    言意很少见到这样的司蕴寒。

    平时两个人住一起的时候,司蕴寒也是西装革履,穿得熨熨帖帖,不像现在,整个人看上去多了许多烟火气。

    院子里烟雾缭绕,言意忍不住多看了几眼,待被咽呛到时,言意才回过神来。

    司母见她一个人离开,担心地问了句——

    “小意,你去哪?”

    “厨房。”

    ……

    言意回到厨房,锅碗瓢盆都在它们该在的位置,她看着这些东西有点犯难,脑子里拼命回想着司蕴寒平时是怎么煮面的来着。

    不管三七二十,言意先往锅里烧了一锅水。

    然后拿出手机搜索了一下面条的做法,然后选了最简单的一种。左边放着手机,右边开始着手准备需要的调料。

    切好葱蒜后,言意看着大小不一的东西,尽管看是难看了一点,但她决定不追求过分完美,不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弄好。

    锅里的水已经烧开,言意火急火燎地把面条放了进去,然后时不时翻两下,再继续把刚刚准备的调料用另外一个锅爆炒一下,和盐酱油装进了一个碗里。

    待面条煮好后,言意又一把捞了出来,最后适量加了一点点水。

    全部弄好后,言意用筷子捞了一点出来尝尝,脸上立马露出痛苦面具的表情,赶紧漱口。

    “言意,怎么了?”司蕴寒从外面进来,见她表情痛苦,以为她是怎么了。

    “没,没事。”言意指了指面条,“太咸了。”

    “想吃面条跟我说一声就好,你不会弄这些,不用勉强自己。”

    言意撇嘴:“又不是我想吃,我是看你太忙了,而且你又不吃那些烧烤,所以我才想着给你煮一碗面,但是失败了。”

    明明她平时看着司蕴寒弄的时候挺简单的,怎么到了自己这里,就变成了这样。

    言意垂着头,有些沮丧。

    司蕴寒难得笑了笑,摸了摸她的头,安慰道:“没事,我尝尝。”

    言意想拦住他,但是司蕴寒手长腿长的,先一步拿走了面条,尝了一口后,认真道:“还不错。”

    “你猜我相信你说的话吗?”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司蕴寒回到锅前,又往碗里再加了一点汤汁。

    “挺好吃的,就是咸了点,加点汤就好了,你要不要再试试?”

    “真没骗我?”

    言意将信将疑,又过去尝了一口,好像是比刚才好了一点,但是还没有到好吃的地步。

    “你都忙活了一晚上了,休息会吧,先吃这个面条吃了。”

    司蕴寒盯着某个别扭的小孩,扬了扬眉:“在心疼我?”

    “我才没有。”为了不让某人继续说下去,言意劝道:“你快点吃,不然等下就凉了。”

    “好。”

    ……

    晚上十点,月光皎洁,将整个院子都照得明亮。

    大家都陆陆续续的睡了,言意还坐在院子里。

    司蕴寒收拾好东西,见言意还坐在院子里,走过来给她披上了一件外套。

    “怎么还不睡?”

    “睡不着。”

    刚刚太热闹,突然间又冷清了下来,言意有些不太习惯,心里好像突然被抽空了一块。

    言意仰起头来,随意地问道:“司蕴寒,你为什么想要做律师啊?”

    司蕴寒沉默了片刻。

    言意以为他不想回答,便笑着圆场:“你不想说也没关系的。”

    “帮助弱小的人。”司蕴寒补充道:“那些在绝望之中无尽挣扎,渴望被人拉上一把的人。”

    言意见司蕴寒的表情过于严肃,避免他想到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她故作轻松道:“真好,不像我。我妈希望我从事艺术,我爸希望我去科学研究,但是到头来,我一个都不会,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做什么。”

    少女眼眸中青涩又带着迷茫,司蕴寒想安慰她两句,可还没等他,言意就自己释然了。

    “想那么多干什么呢,天大地大,快乐最大。”

    言意站起身来,拍了拍司蕴寒的肩——

    “司蕴寒,晚安。”

    ……

    司老太太生日过后,司蕴寒要提前回江城工作,回去的前一天晚上,司蕴寒和司父司母一起征求言意的意见。

    “小意,你是跟蕴寒一起回去还是在这里再跟我们多待两天?”司母问道。

    言意思考了一会,认真回答:“干妈,我还是跟他一块回去吧,还有很多作业没有写完呢。”

    司母虽然很想言意再多陪陪她,但也没有强留。

    “那待会我给你们准备一点家里特产,你们明天一起带回去。”

    “好的~干妈。”

    第二天。

    司母一大早就起来送他们,司父帮忙把东西塞进后备箱里,两人叮嘱道:“这边的山路不好开,你们回去的路上小心点。”

    “知道了干妈,你们放心吧。”

    言意往副驾驶里一钻。

    司母再次提醒:“小意,安全带系上。”

    言意乖乖系好。

    司蕴寒上车的时候,看到言意一改往常坐后面的作风,跑到前面来了,还有些诧异。

    言意哼着歌,假装什么都没有看见的样子。

    ……

    回去的车程原本只要三个小时,但是路上临时遇到了车祸,耽搁了不少时间。

    言意原本还想陪司蕴寒解解闷的,结果说着说着自己不小心睡着了,都快到家门口了才醒来。

    路过保安亭时,言意嚷嚷道:“停一下。”

    她钻进了后排的位子,然后从里面拿出一个小袋子,往窗外递了出去。

    “保安叔叔,这是家里带来的特产,你尝尝。”

    保安双手接过,脸上满是笑意。

    “小丫头,谢谢了。”

    “不用客气叔叔。”

    言意又回到车里,跟保安挥了挥手,司蕴寒才开车离开。

    “保安叔叔最近好像又胖了点,果然人逢喜事精神爽,满满的都是幸福肥呢。”

    “什么喜事?”

    “哦…他上个月如愿生了个女儿,老来得女,高兴着呢。”

    “你怎么知道的?”

    言意扬了扬骄傲的下巴,“这你就不懂了吧,自从上次我被关在门外后,我就和保安叔叔结下了深厚的革命情谊。”

    司蕴寒看着她嘚瑟的样子,笑而不语。

    ……

    假期前几天玩得太开心的结果就是后面接连几天都是火葬场。

    言意每天起床看到的第一个东西就是试卷,睡觉前看到的还是试卷,终于在最后一天的下午完成了作业。

    然后趴在沙发上,一睡就睡到了晚上。

    司蕴寒回来的时候,言意正四仰八叉地躺着,她的手机也掉到了地上。司蕴寒帮她把手机捡起,又从房间里拿来一床毯子给她盖好。

    言意惊醒,迷迷糊糊地问:“你回来啦?”

    “怎么不回房去睡?”

    “懒得动,写完作业就顺势躺下了。”

    “饿了吗?”

    言意摸了摸自己干瘪肚子,“有点。”

    “在这坐会,我去做你做吃的。”

    作者有话要说:  意宝:你知道楼下的小花猫生了几只小猫崽吗?

    司蕴寒:不知道。

    意宝:我知道,骄傲/

    大家快去康康我新开的预收《玫瑰禁区》,很想写,拜托大噶收藏一下子qw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