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诀

天心诀 > 真假姐妹

真假姐妹

    装饰一新的新房里,新娘子坐在床上,并没有取下再次盖上的盖头,屋里温暖的熏香让她昏昏欲

    睡,她认真的考虑要不要先取下凤冠睡一觉,还是算了吧,还是等着新郎官来揭吧。

    在大厅上,左辰风咬牙切齿的承认她才是左辰彧的妻子,便让人将她送到了这间新房,期间除了她的贴

    身护卫每隔半个时辰来汇报一次前厅的情况之外,并没别人来过,据他们回报,早在三个时辰之前,前

    厅人就跑光了,如今左府连大门都关了。

    “甚好”新娘子自语道,“算他们识相,别忘了给崆峒派,丐帮的小米,我的光头师伯,武当的张老头

    ,华山的两个小痞子各送上一份厚礼”。

    “是!”

    左家没有人送晚饭过来,可小姐的身子是经不起饿的,白果拿出蜜饯给小姐垫饥。

    新娘子笑说,“看来娘家给新娘子带吃食的传统真不是虚的,天下的婆家都一样难伺候吧”。

    白术抱怨道,“左家也太不像话了,根本不把小姐放在眼里,我到现在还是不明白,小姐既然想和姑爷

    重修旧好,为什么不直接嫁给他,为何还要顶着二小姐的名,来这里受欺负!”。

    新娘子就是苏北仁德庄的庄主白成璧,却不是什么二小姐白如珺。

    只见她低头无语,半晌方回神,缓缓道,“我的身份举足轻重,不能恣意妄为,虽然四叔已经死了,可我总觉得他并没有离开,总是在暗中盯着我,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出来……”

    “啪。”白芍手中的银匙掉在了地上,连声道,“小姐小姐,你不要吓我,我可是怕鬼……”

    “哧”白成璧淡笑道,“傻丫头,鬼有什么可怕,人才可怕”。

    说者或许无意,但听者却有心,白果与白术对视一眼,认真道,“奴婢们虽然是四爷训练出来的,但既然跟了小姐,就绝不会有二心!”她心中明白,白成璧一直都怀疑仁德庄内部有四爷的遗部,一直与她有二心,毕竟四爷白瑞明暗中把持仁德庄多年,她们这些侍卫都是他一手训练出来的。

    白成璧道,“如果不信任你们,我又怎么会把你们带在身边,你们既然是我的心腹,就要唯命是从,从现在起,我这边的任何消息都不准传回庄去给我娘亲,听清楚了没有!”

    “是!”

    白成璧话锋一转,轻笑道,“你们四个是庄里出了名的四大美人,如今也到了婚嫁的年龄,我把你们带出来,也是不想让你们在府里蹉跎了青春,江湖之大,到处都有青年才俊,看中了哪一个,告诉我,小姐我给你们抢回来做夫君”。

    “小姐!”四大美人都羞红了脸,白芷笑道,“还是先等小姐跟姑爷和好如初,再说我们吧”。

    主仆几人笑作一团,白成璧的心情也好了一些,叹气道,“和好如初,谈何容易,我都不知道他心中如今,还有没有昔日的情分,爱是不是早已被恨冲散,无处可寻。江湖纷乱,我的身份举足轻重,不能恣意妄为。我也不指望他能想当年那样全心全意的对我,只要能陪在他身边就好了”。

    “那昔日的如意,是什么样的呢?”白术小心翼翼的问道,关于白成璧的过往,是仁德庄的禁忌,以前在白家无人敢议论,所以即便她们是她的贴身侍卫,也不知晓内情。

    “其实,我也记不清当时的自己究竟是什么样子了,只知道每天都过的很快乐,三年的时光,一晃就过

    去了。现在想想,那种感觉,大概就是毫无挂碍,随心所欲吧。”

    白成璧生在世家巨族,又一直身在权力争夺的风口浪尖,从小到大要遵循的就是克制,忍耐,冷静,毫无挂碍,随心所欲,这八个字说来容易,对于她可是难能可贵的。

    “三年都没下过山,小姐你不闷吗?”白芍问道。

    白果笑道,“你懂什么,跟心爱的人在一起,多久都不会闷的”。

    白芍是四大护卫中年龄最小的,还是一派天真的样子,说道,“如果是我知道自己快死了,我就去浪迹江湖,做一回潇洒的大侠!”

    白果从背后狠狠的捏了她一下,白芍也自知失言,捂着嘴不说话。

    白成璧倒不在意,依旧笑道,“说起浪迹江湖,我小时候没少在江湖上混,但是那个时候年纪小,功夫也差,到处被人追杀,虽然有几个朋友,去过很多地方,却也没觉得很有趣”。轻描淡写的语气,将幼时的艰辛一句带过。

    气氛有些沉重,白术忙说道,“小姐刚说要变回当年的如意,我们虽然没见过小姐当年是什么样子,但应该不是这样清冷的性子吧。那你打算怎么办?”

    白成璧摇头,“我本以为是很简单的事情,现在想想还真的挺麻烦。这么多年养成的习惯不是说改就改的”。

    “我有办法”白芍说道,“小姐做事之前就想着随心所欲,想想如果是当年的如意,她会怎么做。不就行啦”

    白成璧想了想。“这倒也是个办法”。

    白芍拍手道,“放心吧,到时候小姐想不起来,我们会提醒你的”。

    这时暗守在外的守卫低声回道,“小姐,天快黑了,左家想必很快有人过来,我等是否还要在近处护卫,还

    请小姐示下”。

    “芷儿,你们都撤吧,留下果果陪着我就好”

    白芷摇头,白果是护卫中功夫最好的,小姐果然还是没有安全感。暗打了信号,几道黑影飞身隐

    入黑暗中。

    天色已晚,外面的雪声突然大了,沙沙的打在屋瓦上,一听就是下的雪珠儿,白果换了一身侍女的服饰

    端来了几盘点心,白成璧却熬不住疲劳,又舍不得拿下凤冠盖头,以一个奇怪的姿势伏在枕上沉沉睡去。白果有些心疼,小姐的身体已经不支至此了么。白果拉了锦被轻轻盖在她身上,下一瞬却起身劈向背

    后的人,来人只一抬手,并未见来势却震得白果散了招式,眼前的男子极其俊朗,玉树临风。如果没猜

    错的话正是她家小姐的新姑爷。

    左辰彧走上前,看见一个人影裹着嫁衣歪七扭八的躺在床上,盖头早已歪在一边,露出毫无配饰的洁白

    耳垂,一时神驰,手不由自主的伸出去捏那一方白玉,还未碰着,便瞧见床上的人在微微抽搐,他立即

    将手收了回来。

    白成璧旋即“醒”了过来,坐直身体,想把头上的盖头弄正,不想还是掉了。四目相对,几年未见的脸,熟悉又陌生的感觉,她低下头不知所措,突然想起白芍,说的话,如果是如意的话……

    想到此,她深吸一口气,猛地抬起头,对上那张冷酷的俊朗面孔,欢快的笑道。“玉哥哥,你看,我都等不得你为我掀盖头了”。

    一声玉哥哥叫的左辰彧虎躯一震,他不由的对上那双明亮的眼睛,白成璧端着微笑看着他,两人都没了话。

    是她么?左辰彧心中一阵悸动,刚才她清冷的目光是陌生的,可这一声清脆却又软绵绵的玉哥哥,分明就是他的如意。烛光昏暗,

    仿佛时光倒转,还是在云雾山上的竹屋。他禁不住伸出手去,抚摸她耳际的长发,“如意……”他忍不住叫出声,下一瞬,却生生的将手缩了回来。

    白成璧惊喜道,“你怎么知道我的小名叫如意啊”。

    “你的小名叫如意?”左辰彧背手转过身去,“如意,真是好名字,我听说你身体不好,天色不早了,你休息吧”。

    左辰彧头也不回的走了,屋里,白成璧叫白果进来把凤冠卸下,然后,上床睡觉。

    “小姐。要不要给姑爷留门?”今天毕竟是主子的新婚之夜啊。

    “不用了,他今晚不会来了”白成璧已经半入梦乡,

    “那小姐还要沐浴吗?”

    “不用了,明天再沐吧……”

    “小姐,小姐”白果坚持叫醒主子,“真的不用给姑爷留门吗?”

    “哎呀,”白成璧坐起来道,“果果,我做了你半辈子的小姐,他才做了你一天的姑爷,不用那么向着他”

    “可是小姐,如果是当年的如意,她会把姑爷留下了吗”。

    白成璧想了想道,“如果是如意,就给他下一包**尽,一切就都解决了”。

    可她早已不是如意,或者说,她根本就不是如意,如意是白成珺的小名,而她,是

    苏北仁德庄的庄主白成璧。山上的如意,是单纯温柔的迷途女孩,她,却是自幼混迹江湖的一代魔女,山上的三年岁月,就像偷来的一样,本来只是想找一个避难所,却不想遇到了一个傻子,就此成了他的如意,她本无心骗他的,可世事就是这般无常,为了白家,为了娘亲,她别无选择。如果不是娘亲说在她走火入魔的时候,见了谁都叫玉哥哥,连她自己都不相信竟对他沉迷至斯。思念的大堤破了一个口子,山上的点点滴滴浮现在她的眼前。她就要不久于人世,在生命的最后时光,她想要追求的是自己的本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