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身医生

贴身医生 > 005章:唯一的出路

005章:唯一的出路

    张亚东扶着周芷兰走进了包房,张亚东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安慰一下周芷兰,只是不想再有其他的男人欺负眼前这个楚楚动人的泪人儿,但是望着出现在眼前的张亚东跟周芷兰时钟玉脸上却露出了诡异的笑容。

    “你小子,真有你的啊,刚才不让老子碰,原来你是想……”钟玉站起了身子,对着张亚东就嚷嚷了起来,但是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张亚东给打断了。

    “别瞎说,刚才有人想欺负这位小姐,我只是……”

    “你只是充当护花使者,英雄救美,然后再来个以身相许?”钟玉仍旧是一脸的诡笑,再次对着张亚东嚷嚷了起来。“东子,好样的,哥们绝对支持你,今天晚上就入洞房吧,所有开销我帮你搞定!”

    “滚开!自己唱你的歌去!”张亚东推开了钟玉,张亚东一脸尴尬地看了一眼坐在身旁的周芷兰。“对不起啊,我这朋友就这个样子,不过他心不坏的,只是开开玩笑罢了,所以你千万别放在心上。”

    “嗯。”周芷兰轻轻地应了一声,周芷兰感觉张亚东还真就不是坏人,不仅救了自己,而且还……还长的还那么帅气,那么阳光,特别是刚才那身手,那功夫……或许是个女人都会被这样的男人所打动,至少周芷兰的内心里面就泛起了一丝涟漪。

    钟玉唱歌,喝酒,搂女人,兴高采烈,兴致勃勃,好不痛快;张亚东只是坐在一旁跟周芷兰闲聊着,但是聊的越久脸上的表情却越发的沉重了,因为从周芷兰的嘴里张亚东知道了周芷兰的身世。

    周芷兰今天二十岁,酒都师范大学的学生;周芷兰跟张亚东一样出生在贫困的家庭,虽然已经到了大三,但是最后一年的学费还没有着落,但是弟弟今年高中毕业,以她弟弟的成绩上重点绝对没有问题,但是问题就在于学费,在于钱,在于……

    周芷兰的家在农村,父母都是农民,家里再拿不出一分钱来供两个孩子上大学,周芷兰可以放弃自己的学业,但是弟弟……周芷兰目前还没有放弃学业,只是晚上在夜总会当侍应生,端茶递水,只是想挣点钱,想帮弟弟凑足第一年大学的学费,不过却没想到第一天晚上上班就遇到了……

    张亚东被周芷兰的事情所感动,张亚东很想帮帮眼前这个长相清秀的小美人,但是张亚东却没有那能力,却不能给周芷兰提供任何的帮助。快到凌晨的时候张亚东走出了夜总会的大门,当然也让钟玉给夜总会的经理打了个招呼,让周芷兰提前下班了。

    “东子,我就不送你们了,该怎么乐呵你自己乐呵去!”钟玉似乎已经喝麻了,但是却没有忘记自己的好哥们,所以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之后让周芷兰上了车,把张亚东给摁了进去,然后在出租车刚起步的一刻把一把钞票塞进了车窗。

    钟玉知道张亚东没钱,知道张亚东家穷,但是他也知道张亚东的性格,穷的有骨气,从来不会接受自己的帮助,更加不别说是施舍了,于是在丢下钞票之后钟玉转身就离开了,搂着两个妹仔就大摇大摆地钻进了另外一辆出租车。

    张亚东原本不想要钟玉的钱,但是当他反应过来之时钟玉已经转身离开了,出租车也已经启动了,张亚东没有下车,只是无奈地摇了摇头。

    张亚东知道钟玉的意思,知道对方给自己这钱是干什么的,但是张亚东却没有那样想,更加不会那样做,只是把周芷兰送回了学校,只是把钟玉塞进车里的钞票塞到了周芷兰的怀里,然后转身钻进了出租车,直奔洪县而去,回家了。

    因为周芷兰的事情张亚东感觉心情有些沉重,但是他却不知道此时还有一个女人正气愤着,因为她看见了张亚东跟周芷兰钻进了出租车,因为她以为张亚东是带周芷兰去开房,是……同样是流氓,卑鄙,无耻,下流,男人就没有一个是好东西!

    张亚东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但是刚钻出出租车张亚东就愣住了,因为远处自家堂屋的大门还敞开着,灯火通明,似乎堂屋里面还坐着自己的母亲,地上……

    “出事了!”张亚东的第一感觉就是出事了,飞一般地朝家门口冲去。

    “叔,你怎么了?”堂屋的地上躺着继父张建国,满脸的鲜血,似乎吃了不少苦头。

    “妈,出什么事情了?”张亚东扶起了地上的继父,目光落在了一旁椅子上面,一脸痛苦,满头大汗,双手死死捂住胸口的母亲身上。

    “东子,陈四……陈四来了,钱拿去了,但是……”张建国死死地拽住了张亚东的肩膀,一脸痛苦地嚷嚷了出来。“但是他们说六万五不够,因为超过了期限,还得加五千的利息,因为你上次打伤了赵伟,还得赔一万五的医疗费……”

    “靠!”听完继父的话张亚东脸上露出了气愤的表情,目光里面充满了仇恨的火焰。“陈四,我不会放过你的!”

    “东子……东子,你千万别乱来,还有……还有你先别管我,你妈心脏病犯了,快送她去医院……”

    “心脏病?”张亚东愣住了,彻底傻了眼,慌忙把继父张建国扶到了一旁的凳子上面,然后冲到了母亲的身前。“妈,你怎么样了,你要挺住啊,我现在就送你去医院!”

    张亚东抱起了自己的母亲,然后急匆匆地朝外面冲去,不过刚冲到门口就停了下来,因为门口出现了三名男子。站在最前面的是一名身材矮小的中年男子,身高不会超过一米六五,体重不会超过一百斤,但是那矫健的身姿,那炯炯有神的双目……张亚东看得出眼前的中年男子不简单,不论是身手还是身份都绝对不会简单。

    “你们还想干嘛?”张亚东恶狠狠地问了一句,张亚东不知道眼前的男子是不是陈四,但是他绝对不允许谁再伤害到自己的母亲。

    中年男子没有说话,只是把目光落到了张亚东怀里老母亲的脸上,只是脸上露出了震惊的表情,因为那张脸太熟悉了,因为虽然已经过了近二十年,但是中年男子还是一眼就认出了……

    “小伙子,你们家出什么事了吗,你母亲她……她是不是姓徐,是不是叫徐秀英?”中年男子说话了,面带凝重,面带焦虑,可不像是在装糊涂。

    “我妈是叫徐秀英,我妈心脏病犯了,我叔也受伤了,看病明天再来吧。”张亚东误会了,误以为身前的中年男子是来找自己继父看病的,于是说完之后就抱着自己的母亲朝前面冲去,朝马路上面冲去。

    “小伙子……我不是来看病的,我是有事情找你,我……这样吧,我先帮你把你母亲送去医院再说。”中年男子跟了上前,冲到了自己的轿车旁边,替张亚东拉开了车门。

    中年男子仍旧是一脸的震惊,他原本只是按照文家大小姐的要求跟踪张亚东,请张亚东回去给大小姐当保镖,但是却没想到在这里碰到了故人,没想到张亚东居然会是……

    中年男子不知道这是不是巧合,不知道是不是缘分,但是他不得不相信眼前的一切,不得不对眼前这个穷小子刮目相看,不得不先帮着把张亚东的母亲送去医院,当然也在心里暗暗地下了一个决定,那就是一定得把张亚东给带回去,甚至是想照顾张亚东……

    幸好有中年男子的帮助,送医院够及时,所以张亚东的母亲被抢救了过来,并无大碍,但是医生的话却让张亚东一时间心情沉重到了极点。因为老母亲的心脏病很严重,得把身体养好,得转去酒都市的大医院,得做手术,否则下次再发作的话……

    母亲身体很差,很虚弱,而且还贫血,所以现在还不能做手术;母亲的心脏病很严重,想让母亲活下去,那就得让母亲养好身子之后再做手术;但钱呢,做手术所需要的近十万块钱呢?

    张亚东急,张亚东急的流出了眼泪;张亚东是条汉子,铮铮铁汉,从不流泪,但是这一次……张亚东不为女人流泪,遭到于晓丽的背叛张亚东都没有流出一滴眼泪,但是这次张亚东流泪了,为了自己的母亲哭了。

    张亚东尽量控制住了内心的痛苦,走出了医生的办公室,而此时那名中年男子还没有离开,就站在门口。

    “刚哥……”在跟中年男子的聊天中张亚东知道了对方姓李,叫李成刚。“谢谢你!”张亚东发自内心地对李成刚说了声谢谢。

    “东子,你先别谢我,我帮你是有条件的,当然了,如果你不肯答应我也绝对不会为难你,只是陈四……”

    “陈四?”提到陈四张亚东脸上就露出了愤怒的表情。“我早晚要收拾他!”

    “东子,我相信你能收拾陈四,你绝对有那个实力,但是你能把陈四给怎么样,你能杀了他吗?就算你杀了他到时候你还得被枪毙,那你母亲怎么办,你母亲谁来照顾,手术费……”

    张亚东脸上再次露出了沉重的表情,张亚东也明白李成刚的话说的有些道理,总之穷人是斗不过富人的,更加别说人家身后还有个在公安局当局长的姐夫呢!

    “东子,陈四的事情我可以帮你搞定,还有,你母亲手术费的事情我也可以帮你想办法,但是你得答应我一件事情!”李成刚一脸诚恳地望着张亚东,似乎到现在才说出了自己一直跟着张亚东来到洪县的真正目的,当然也是发自内心地想帮一把张亚东,想照顾一下张亚东。

    “什么事情?”张亚东当然想把陈四的事情给彻底解决了,更加想赚钱帮自己的母亲做手术。

    “放心,是正当的事情,跟一个人当保镖!”

    “保镖?我不干!”出乎李成刚的预料,张亚东想都没想就拒绝了李成刚提出的事情。

    “为……为什么啊?”这可把李成刚给整急了,因为家里,因为大小姐还等着呢,因为就她那脾气,因为自己还想帮眼前这小子一把呢,如果这小子不肯答应自己,那自己还怎么帮助对方?

    “刚哥,说实话吧,我不想再打架了,我们团长对我特好,就跟是父亲似的,他不让我打架惹事……”

    “东子!”张亚东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李成刚给打断了。“谁说让你打架了,是做保镖,不是让你打架,当然了,如果有突发情况,那……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那是迫不得已,那是保护主人的安全,那是不辱使命,那是正当的防卫,你懂吗?”

    “这……”这好像也有点道理。张亚东陷入了沉思……

    “还有,你现在没有工作,你母亲还得住院,还得做手术,你们家的情况又……”

    “我答应你!”张亚东原本是想从《针灸宝典》上面打主意,甚至还真想成为一名医生,但是考虑到母亲的手术,张亚东急切地需要一份工作,需要赚钱,张亚东一脸的肯定,答应了李成刚提出跟别人当保镖的事情。

    张亚东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遇到了贵人,但是他觉得李成刚人不坏,不简单,至少是给了自己一条出路,当然也是张亚东现在唯一的出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