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身医生

贴身医生 > 097章:各怀鬼胎

097章:各怀鬼胎

    望着李成刚消失的背影,张亚东无奈地摇了摇头;想起自己答应李成刚的事情,张亚东心情沉重:自己都是一个快要死的人了,居然还答应人家照顾文大宝跟文静?

    带着一颗沉重的心,张亚东钻进了跑车,使出了别墅区,朝酒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驶去……

    “东子!”刚把跑车停好,刚要走进医院的大门口,带着一脸笑意的和尚就迎了上来。“你怎么才来啊,我都等老半天了?”

    “你等我?你等我干什么?”张亚东一脸的不解,一脸疑惑地望着身前的和尚。“还有,你怎么知道我要来医院?”

    “刚哥告诉我的,嘿嘿……”和尚那是一脸的憨笑。“刚哥说让我在这里等你,让我去看看你母亲;刚哥还说八点以前你准到,可我都等你两三个小时了!”

    刚哥?李成刚?又是李成刚?张亚东脸上露出了一丝气愤的表情,觉得自己都快被李成刚那老东西给彻底看穿了,但是望着和尚那一脸的憨笑,望着和尚手里大包小包的营养品跟水果,想起自己身患绝症,不仅不能伤害到文静,也不能耽误了周芷兰,再加上眼前这家伙似乎对周芷兰……

    “和尚,谢谢你啊!”张亚东一脸的笑意,带着和尚就朝医院里面走去,朝住院部走去。“说实话,你是真的来看我母亲的呢,还是想来看看我……我妹妹的!”

    “东子,你可别瞎说啊,我当然是来看你母亲的了,我……我都不知道你妹妹也在医院的!”和尚没有撒谎,但是一想到周芷兰,一想起假如周芷兰也在医院里面和尚心里那个激动啊,兴奋啊……妈呀,这几个小时可没有白等!“再说了,你妹妹好端端的,我看她干嘛呀!”和尚最后这话有点口是心非了,脸都红了。

    “啊,那就算了,那就算了!”听和尚这么一说,张亚东脸上露出了一丝失落的表情,当然只是装出来的而已。“我还以为你喜欢我妹妹呢,我原本还想帮你凑合一下你跟我妹妹的好事呢,结果……”

    “东子,东子……”听张亚东这么一说,和尚可急了,慌忙地打断了张亚东的话。“不是,那个……那个其实你妹妹蛮漂亮的,而且又温柔,心地又善良,其实我呢……”

    “到了!”和尚的话还没有说完张亚东就停下了脚步,还真就已经走到了母亲的病房门口。“你就别跟我说了,等有机会自个跟我妹妹说去。”说完张亚东就抬起了手臂,敲响了病房的房门。

    原本房门没有锁上,原本张亚东也不用敲门的,但是想到和尚,想到自己一敲门,来开门的必定是周芷兰……

    “张哥,你来了啊?”片刻之后病房的大门打开了,出现在门口的还真就是周芷兰。

    “嗯!”张亚东笑盈盈地点了点头,不过并没有进病房,而是闪开了身子,示意和尚先进去,或者是让和尚跟周芷兰打个招呼,可是……

    望着出现在门口,出现在眼前的周芷兰,和尚愣住了,一脸傻呆呆地望着周芷兰,半天没能反应过来,就跟丢了魂似的。

    “张哥?”终于周芷兰被和尚看的有些尴尬了,把目光落在了一旁张亚东的脸上。“这……这是你朋友吧,怎么也不请人家进门……”

    “和尚,和尚……”张亚东伸手拍了拍和尚的肩膀,一脸笑盈盈地说道:“看什么呢,我妈在里面呢,你不会是认错人了吧?”

    “我……哦……没有,没有!”被张亚东这么一提醒,和尚总算是反应了过来,慌忙埋下了脑袋急匆匆地走进了病房,走到了老母亲的床前。“阿姨,你好,我是东子的朋友,我是来看你的!”

    “哦,谢谢你啊,让你破费了!”老母亲一脸笑盈盈的望着和尚,对于和尚的相貌……一看就是憨厚老实之人,所以老母亲喜欢这样的人,喜欢张亚东这样的朋友。“芷兰,快……快招呼……”老母亲叫着周芷兰,还真就把周芷兰当成了自家人,当成了自己的儿媳妇,但是对于和尚的称呼……“小伙子,你叫什么啊?”

    “阿姨,我……我那个是少数民族的,我名字很长的,一般人都记不住,您叫我和尚就行了,嘿嘿……”和尚一脸的憨笑,对着老母亲憨笑,对着周芷兰憨笑,把手里的东西交给了周芷兰,当然也还趁此机会把周芷兰给近距离地打量了一番。

    和尚坐了下来,坐在了老母亲的床边,嘘寒问暖,但那目光……却总是时不时地瞟着坐在老母亲床边的周芷兰。“阿姨,您真是好福气啊,不仅有这么个孝顺的儿子,还有这么个美丽的女儿,又温柔,又漂亮,心地又善良……”和尚话还没有说完就埋下了脑袋,不仅没敢看周芷兰,甚至都没敢再看老母亲,因为……因为如果以后事情真的成了,那么以后眼前这位就是自己的丈母娘了,这女婿第一次见丈母娘,不紧张才怪呢!

    “女儿?”对于和尚对周芷兰的夸奖,老母亲是笑在脸上,乐在心里,但是“女儿”两个字……“和……和尚先生,你误会了,芷兰她……”

    “妈!”老母亲想解释,想告诉和尚周芷兰不是她的女儿,而是儿媳妇,但是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张亚东给打断了。张亚东一脸的着急,可不想母亲把话给说下去,可不想让和尚误会,于是慌忙地把嘴巴伸到了老母亲的耳边悄悄地说道:“别解释了,和尚什么都知道,和尚……和尚是少数民族的,在他们那里女儿就是儿媳妇的意思,你就别说明了,尊重一下人家的风俗习惯嘛。”

    “哦!”听张亚东这么一说,老母亲那是一脸的焕然大悟,脸上立即就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对,对,对,芷兰就是我女儿,就是我的好女儿!”

    “嘿嘿……”和尚缓缓地抬起了脑袋,只是憨憨笑了一下,没注意到老母亲刚才脸上那疑惑的表情,也没听见张亚东跟老母亲说了些什么,还真就把周芷兰当成了老母亲的女儿,亲生女儿。

    倒是坐在一旁的周芷兰,似乎已经看出了些什么,似乎已经猜到了张亚东的心思,虽然没有说话,没有把事情给挑明,但是脸上却露出了一丝失落的表情。

    望着老母亲一脸的笑意,似乎对自己非常的亲切,非常的满意,和尚心里可激动了,可兴奋了,虽然是一个大男人,但是却忙活了起来,倒水,削水果,可细心了,可体贴了,当然还时不时地看看周芷兰……

    老母亲没有阻止和尚的忙活,老母亲的双眼明亮着,似乎已经看出了些什么,看出了和尚的心思,对周芷兰有意思;老母亲脸上露出了一丝气愤的表情,心想:肯定是张亚东干的好事,肯定是张亚东不喜欢周芷兰,所以就故意安排一个男人来接近周芷兰……想把芷兰推给别人,想把这么好的一个女孩让给外人?哼,想都别想,除非我死了!

    周芷兰注意到了和尚的眼神,周芷兰同样看出了和尚的心思,周芷兰内心里面好生失落:肯定是张亚东故意安排的,肯定是张亚东不喜欢自己,所以就特意安排一个男人来接近自己……

    和尚表现的有点过了,那心思谁都能看明白,但是张亚东心里却乐呵了起来,因为母亲没再说什么,因为周芷兰也没说话,就跟默认了一般……唉,这样一来就好了,芷兰有和尚照顾,就算哪天自己真的走了也可以放心了,只是文静……

    病房里面四个人,四个脑袋,打着四种不同的主意,真可谓是各怀鬼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