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身医生

贴身医生 > 098章:阴谋还在继续

098章:阴谋还在继续

    好半天之后,张亚东送走了依依不舍的和尚,然后再次回到了母亲的病房,但刚一走进病房就愣住了,因为老母亲脸上那气愤的表情,因为一旁周芷兰脸上那失落而沮丧的表情……

    “妈,你怎么了?”张亚东缓缓地走到了老母亲的床前,明知故问地冒了一句。“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了?”

    “东子!”老母亲一脸严厉地望着张亚东。“你少岔开话题,告诉妈,刚才那家伙到底是谁?”

    “和尚啊,不是说了他是和尚吗?”

    “和尚?”听张亚东这么一说,老母亲似乎更加气愤了。“既然他是和尚那为什么不呆在寺庙里面,他跑来医院干什么,居然还想打我们家芷兰的主意。”

    “妈,人家不是真的和尚,人家只是外号叫和尚,人家只是……”

    张亚东的话还没有说完呢,老母亲就气愤地嚷嚷了出来。“我不管他是不是和尚,反正以后让他别来了,更加别想打我们家芷兰的主意!还有,你也真是的,怎么就那么傻呢,引狼入室了你都不知道吗?”

    “妈,其实……其实和尚人不错的,其实和尚他……”

    张亚东的话仍旧没有说完,不是被老母亲给打断了,而是一旁的周芷兰实在听不下去了,站起身子就急匆匆地朝门口走去。

    “还愣住干什么,追呀!”老母亲急了,几乎是对着张亚东恶狠狠地咆哮了出来。

    “妈,其实我……”张亚东一脸的为难,张亚东想解释,但是一时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更加不可能把自己患病的事情告诉自己的母亲。

    “东子,我告诉你,你必须把芷兰给我追回来,多好的姑娘啊,你居然不要!你……你不要妈要,你……你不要妈明天就出院,这手术妈不做了!”

    “啊?”听老母亲这么一说,张亚东那是一脸的着急,“呼”地就转过了身子,朝病房门口冲去,为了母亲,为了母亲的心脏病,张亚东不得不追上去啊!

    “芷兰,芷兰……”张亚东追上了周芷兰,在楼梯上拽住了周芷兰的胳膊。“你……你干嘛去呢,都这么晚了?”

    “我……”周芷兰停下了脚步,偷偷地擦拭了一把眼角流出的泪水,然后才转过了身子。“张哥,我没事,就是……就是想出去走走而已,透透气。”

    “不是,芷兰,其实你误会了,我没有别的意思,和尚真是来看我妈的,我也不知道他居然对你……”

    “张哥,你别说了!”周芷兰打断了张亚东的话,努力地从脸上挤出了意思笑容。“你放心吧,我真的没事,我只是想出去走走而已,还有,等阿姨做完手术,等阿姨的身体好了我就会离开的,再不会跟你添麻烦的。”

    “不是,芷兰,这哪是跟我添麻烦啊,这是……”张亚东想解释,但是周芷兰已经推开了张亚东拽着她胳膊的大手,已经转过了身子,然后急匆匆地朝楼下走去。

    望着周芷兰消失的背影,张亚东一脸的为难,一脸的沉重,不过还是跟了上去,没有叫住周芷兰,只是远远地跟着周芷兰,直到周芷兰在医院的花园里面溜达了一圈,直到周芷兰回到了母亲的病房,张亚东才带着一脸的沉重离开了医院。

    …………………………

    在张亚东离开医院的同时,在离医院不远的一家咖啡厅里,陆峰应约而来,再次见到了李佳英。

    “李女士,这么晚了你约我出来,有什么事吗?”

    “陆先生,你好,耽误你休息了,我只是还有些事情想找你确认一下!”李佳英一脸笑盈盈地望着陆峰。

    “李女士,您请说!”

    “我想知道文大宝现在的病情怎么样了,我想知道文大宝到底还能活多久,你能给我一个具体的时间吗?”的确,在得知张亚东是李成刚的儿子以后,在得知李成刚已经离开了文家以后,李佳英现在只在乎文大宝还能活多久,因为文静还是文大宝的亲生女儿,因为张亚东没有离开文家,因为她怕文大宝把女儿文静嫁给了张亚东,那自己……到时候仍旧是一无所获!

    “李女士,这可不好说啊,毕竟癌症这东西说是没得治了,但是如果患者精神乐观,身体抵抗能力强,多活出个三年五载的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三年五载?”李佳英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李佳英绝对不能再等三年五载,时间太长了,到时候文静就算没跟张亚东好也早结婚了,到时候自己……“怎么会那么长的时间,你上次在电话里面不是说只能活半年不到的吗?”

    “那是正常的情况之下,可是你看现在文先生的精神面貌……可乐观了,生龙活虎的,哪像是个身患绝症的人嘛!”

    “哼!”听完陆峰的话李佳英冷冷地哼了一声,脸上露出了气愤的表情,沉思了半天之后才缓缓地问道:“那……那张亚东呢,文大宝明知道张亚东是李成刚的儿子,明知道张亚东接近文静是有目的的,那李成刚都走了,张亚东为什么还留在文家?”

    “这个……这个我就不知道了!”这个问题可把陆峰跟难住了,毕竟他只是一个外人,毕竟他根本不知道文家的事情,也不知道李佳英的阴谋,不过……“不过鉴定结果似乎有问题,原本张亚东不应该是李成刚的儿子,但是结果……”

    “你什么意思,鉴定结果不是说张亚东就是李成刚的儿子吗?你怎么就知道张亚东不是李成刚的儿子?难道是鉴定结果被人动了手脚?”听陆峰这么一说,李佳英似乎更加着急了,万一张亚东真不是李成刚的儿子,那么李成刚为什么要离开,是不是故意的,是不是故意演的一场戏给自己看,是不是想把自己给引出来……

    “李女士,事情是这样的,原本亲子鉴定这种事情是非常严谨的,不能有任何的差错,但是应患者的要求……”不知出于何种目的,陆峰把事情告诉了李佳英,把文静让他所做的事情告诉了李佳英。

    听完陆峰的叙述李佳英没有再说话,只是感觉事情有蹊跷,因为鉴定结果太过于谎妙,因为怎么也不可能出现一个人有两个亲生父亲的情况,难道……难道文静根本不是文大宝的女儿,难道文静是……文静能威胁陆峰换掉dna的样本,那么李成刚同样可以买通陆成林……

    李佳英似乎已经想到了些什么,没有怀疑文大宝,但是对于李成刚……想到李成刚跟文大宝的感情,想到李成刚对文静的好,对文家的忠心……肯定是李成刚买通了陆成林,让他把文大宝的dna样本给换掉了,换成了李成刚自己的,所以结果……结果文静居然是李成刚的女儿!

    李佳英打发陆峰离开了,李佳英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因为她觉得自己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一个在她看来可以让文大宝倍受打击的真相,一个可以让自己得到文家所有财产的真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