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身医生

贴身医生 > 104章:最后的一丝希望

104章:最后的一丝希望

    文静走了,离开了医院,张亚东并没有追出去,只是回到了病房里面。张亚东不是不想追文静,只是想到自己的身体……或许张亚东觉得这倒是个好机会,一个可以让文静对自己彻底失望,彻底死心的机会,一个并没有把文静伤害得有多深,而且还让对方彻底死心的机会。

    “没……没事了!她……她就一大小姐脾气了,刁蛮任性,蛮不讲理,还受不得半点委屈,动不动就哭鼻子,所以我们不用放在心上!”张亚东虽然是一脸若无其事的样子,但是还是被周芷兰给看穿了。

    “张哥。”周芷兰缓缓地走到了张亚东的跟前。“跟我出去一下好吗,我想跟你一起出去逛逛!”说完周芷兰就转过了身子,缓缓地朝病房门口走去。

    “逛逛?”张亚东一脸的不解,不过沉思了片刻之后还是转过了身子,跟着周芷兰走出了病房,朝楼梯口走去。

    “张哥!”刚走出没几步周芷兰就停下了脚步,转过身子一脸着急地望着张亚东。“刚才……刚才静静小姐在哭啊,你怎么不去追她啊,你快去啊!”周芷兰的确看见了文静脸上的泪水,周芷兰心地善良,的确在催促着张亚东,甚至还重重地推了一把张亚东,但是……

    “芷兰!”张亚东没有下楼,而是一脸沉重地望着周芷兰。“其实我跟静静小姐真的没什么,我只是她的医生,我……我对她好是有原因的,因为我可怜她,因为他爸爸文先生得了癌症,晚期,无法医治,所以我才对她好,所以才让她产生了误会……”

    “啊?”张亚东的话刚说完周芷兰就叫了出来,抬起小手捂住了嘴巴。“那……那你就更应该追出去了,快去啊,我看得出静静小姐很爱你,我看得出静静小姐非常伤心,万一……”

    “芷兰!”周芷兰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张亚东给打断了。“我不是不想追出去,只是我不想让静静越陷越深,我不能继续伤害她了,或许……或许就现在这样会更好!还有,我妈……”的话你别放在心上,我对你也没有任何的意思,我只是把你当成了我的妹妹……张亚东不想周芷兰误会,张亚东此时此刻的心情沉重到了极点,痛苦到了极点,想趁此机会把周芷兰跟自己的事情也彻底了结了,但是后面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周芷兰给打断了。

    “张哥,静静小姐那么好,那么漂亮,她也值得你去爱啊,阿姨那里我会帮你去说的,你别把阿姨的话放在心上,你也别误会,我现在已经想通了,我只是你的妹妹,我只是把你当成哥哥一样看待,所以你不用再为我的事情操心!”

    望着周芷兰一脸着急而诚恳的模样,张亚东没有说话,只是张开了双臂,只是把周芷兰给紧紧地搂进了怀里,因为周芷兰的话让张亚东心生安慰,但是一时间也让张亚东的心里更加沉重了。

    “芷兰,谢谢你!”张亚东搂住周芷兰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发自内心地把周芷兰当成了自己的妹妹。“有你这么一个妹妹我感到很开心,真的,我希望你能帮我照顾我妈,照顾我妈一辈子!”

    “嗯!”周芷兰重重地点了点头,眼眶里面的泪水滚了出来,不知道是因为多了一个哥哥呢还是因为张亚东的拥抱,还有因为……“有你这么一个哥哥,我也很高兴,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妹妹了,就是阿姨的女儿,我一定会帮你照顾好阿姨的。”

    听完周芷兰的话,张亚东在心里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心情一下子轻松了不少,因为不仅文静的事情解决了,甚至连周芷兰跟母亲的事情都一次性地解决了;因为张亚东相信了周芷兰的话,因为张亚东发自内心地希望有这么一个心地善良的妹妹,因为张亚东相信即使哪天自己真的走了,到时候还有周芷兰帮自己照顾母亲。

    片刻之后,张亚东拉起了周芷兰的小手,带着一脸的笑意上了楼,走进了母亲的病房,在安慰了一番老母亲之后张亚东再次走出了病房,离开了医院,因为在解决好了文静跟周芷兰的事情之后,在解决好了自己的儿女私情之后,张亚东把心思放在了文大宝的身上,因为他还得帮文大宝治病,因为他不想让文静再失去了爱情之后再事情亲情,失去父亲!

    张亚东回到家里就翻出了《针灸宝典》,然后就细细地查看了起来,一遍,两遍,三遍……没有丝毫的用处,没有丝毫的办法,除了能找到高剂量的碘之外根本再没有别的办法帮文大宝治愈癌症,顶多就只能控制病情继续恶化!

    张亚东重重地倒在了床上,陷入了沉思;张亚东想起了很多事情,想起了自己被于晓丽抛弃,想起了文静,想起了周芷兰,想起了文大宝跟李成刚;张亚东觉得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甚至连大学都没上,充其量就是当了五年的兵;张亚东不知道自己的命运会怎样,不知道老天爷为什么要这样安排,为什么要让自己经历那么多的事情,为什么要让自己承受那么多的痛苦……

    张亚东非常怀念当兵的日子,非常怀念在特种部队的日子,虽然每天苦点累点,但是那种无忧无虑的生活,那种战友之间真挚的感情,那种跟团长……

    “团长?”想起自己的团长,张亚东“呼”地就坐起了身子,因为他一直知道团长的身份不简单,因为他知道团长一向非常器重自己,因为他想起了自己在离开部队之时团长对自己所说的话,不仅只是教导自己该如何做人,甚至还有:‘东子,回到家乡之后记得经常跟我打电话,遇到什么困难尽管找我!记住,不论是什么困难!’

    张亚东遇到困难了吗?当然!现在张亚东最大的困难就是拿不到高剂量的碘!团长很有本事,团长似乎身份很不简单,但是团长真的就能帮到自己吗,就能为自己找到高剂量的碘吗?张亚东不知道,但是却飞快地拉开了一旁的抽屉,翻出了一个小本子,一个记录着部队战友们联系方式的小本子,当然还有团长的电话号码!

    “喂,请问是罗正罗团长吗?”带着一脸的兴奋,张亚东拨通了团长的电话。

    “你是张亚东!”电话里面传来了一名中年男子兴奋的声音,似乎从说话的声音就辨别出了张亚东的身份。

    “是我,嘿嘿……”张亚东一脸的憨笑,虽然团长不在身边,远在千里之外,但是张亚东还是挺直了身板,就跟站在团长面前似的。

    “臭小子,我不是告诉过你要经常给我打电话的吗,怎么都一个多月了才想起我了?”电话里面传来团长气愤的责怪声,但是张亚东听着顺耳,心里舒服,亲切,心里一阵暖意升起。“怎么样,地方上的生活还习惯吧,工作落实好了没有,你爸妈的身体都还好吧?”

    “哎哟,团长,你什么时候也变的这么婆婆妈妈的了?”

    “你……”电话里再次传来了团长气愤的声音。“东子,你小子,别以为离开部队我就管不了你了啊,信不信我什么时候回来揍你!”

    “信,当然信了,不过到时候谁揍谁还说不定呢,哈哈哈……”张亚东笑了,在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之后第一次爽朗地笑出了声。

    “好了,好了,说吧,打电话找我有什么事情?”

    “厉害,团长就是厉害,我都还没说呢,就知道我有事情找你!”

    “你小子,少拍我马屁,不是吹牛,就你那点心思……哼,你哪跟脚趾头在动我都知道!说吧,到底是什么事情!”

    “团长,其实事情是这样的,我现在遇到了一点麻烦,急需要弄点高剂量的碘,我想问问你……”张亚东把自己的事情说了出来,虽然不知道会不会为难团长,不知道团长能不能帮到自己,但是还是说了出来,因为这对于文大宝来说,这对于张亚东自己来说,都是最后的一丝希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