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身医生

贴身医生 > 141章:短暂的幸福

141章:短暂的幸福

    在跟和尚交谈了好一阵之后张亚东回到了别墅的大院,钻进了跑车,然后一溜烟地消失在了别墅的大门口。

    望着张亚东离开的背影,望着跑车离开的影子,和尚的眼眶再次红了,湿润了。和尚能理解张亚东的心情,能体会得到张亚东所承受的压力跟痛苦;虽然张亚东已经跟周芷兰,跟自己喜欢的女人发生了关系,已经霸占了自己所喜欢的女人的身子,但是和尚对张亚东没有一丝恨意,和尚同样以有张亚东这么一个好兄弟而感到高兴;或许是受了李成刚的影响,在和尚的心里‘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这句话或许早已根深蒂固。

    跑车缓缓地驶进了医院的大门,从医生嘴里得知母亲的情况稳定,只是为以防万一还得在无菌特护病房呆二十四小时,张亚东在心里长长地松了一口气,朝楼上走去,朝老母亲先前的病房走去。

    “芷……芷兰?”刚推开病房的大门张亚东便看见了坐在病床旁边一脸倦容的周芷兰。想起昨天晚上所发生的事情,想起自己已经霸占了周芷兰的身子,张亚东显得有些紧张,有些尴尬,有些不敢面对周芷兰,但还是缓缓地走进了病房。

    相比于张亚东的紧张跟尴尬,周芷兰却是一脸的轻松,一脸的坦然,缓缓地站起了身子。“张哥,你怎么来了,你不是应该留在别墅的吗?”

    “我……”听周芷兰这么一问,张亚东似乎显得更加尴尬了,甚至都不敢再看一眼周芷兰。“我来看看我妈!”

    “阿姨没事,医生说了阿姨真没事,只是还得在特护病房呆上一天,有护士照顾着,所以你可以放心,你可以回别墅去,你可以……”

    “芷兰,你别说了!”张亚东实在是听不下去了,张亚东其实能理解周芷兰的心思,知道周芷兰只是在想努力地岔开话题;张亚东受不了,受不了周芷兰对自己的好,周芷兰越是显得满不在乎,越是对自己好,张亚东这心里就越是难受,无法承受!

    周芷兰没再说下去,周芷兰的眼眶红了,其实周芷兰心里委屈,不是因为张亚东有病,不是因为张亚东不能给自己幸福,而是因为文静,因为张亚东心里只有文静,如果不是那样,如果不是因为张亚东爱的是文静,周芷兰不会计较张亚东的身体,不在乎张亚东能给自己多久的幸福,周芷兰愿意嫁给张亚东,愿意陪张亚东一起走过最后的幸福时光。

    “芷兰,对不起,我……我明知道自己有病,明知道我不能给你幸福,但是我却……”

    “我不介意!”张亚东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周芷兰给打断了。“我是心甘情愿的,即使你心里没有我,即使你爱的只是静静小姐,我也不会介意!”

    “不是的,芷兰,其实……其实我心里有你!”张亚东虽然知道自己不能给周芷兰幸福,但是却想在心理上给周芷兰最大的安慰。“我是喜欢静静小姐,但是我也喜欢你,你是个好女孩,你美丽大方,心地善良,温柔贤惠,能遇到你是我的福气,如果不是因为我的身体有问题,我愿意娶你,愿意照顾你一辈子,爱你,疼你一辈子,真的,我发誓!”

    听完张亚东的话周芷兰没再吭声,只是心里一阵酸楚袭来,只是眼眶里面的泪水滚了出来。

    “芷兰,对不起!”张亚东伸出了双手,紧紧地把周芷兰搂在了怀里。“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的错,都是我伤害了你!”

    “没有,没有,你没有伤害我,呜呜……”周芷兰失声痛哭了出来,周芷兰紧紧地抱住了张亚东的身子。“你伤害的是静静小姐,静静小姐肯定不能接受的,不能接受你身患绝症的事实,到时候你怎么跟静静小姐解释啊?”

    张亚东不知道周芷兰为什么在这时候还能想到文静,在自己伤心欲绝的时候还在替他人着想,张亚东紧紧地扶住了周芷兰的肩膀,一脸严肃地望着周芷兰。“芷兰,静静的事情你不用担心,等……等我帮文叔治好病之后我就会离开文家,离开静静!”

    “离开文静,你的意思是……”周芷兰一脸的惊讶,一脸的不解。

    “是的!”张亚东重重地点了点头。“我会离开静静,我不想伤害到静静!”

    “那……那你愿意带我走吗?”

    “芷兰,你……”听周芷兰这么一说,张亚东顿时就急了。“你什么意思?”

    “我想跟你在一起!”周芷兰一脸的肯定!的确,如果有文静在,周芷兰没有任何的怨言,周芷兰能心甘情愿地把张亚东让给文静,但是如果张亚东离开了文静……周芷兰不能在放弃,周芷兰只想再争取一下自己的幸福,哪怕只是很短暂的一段幸福。

    “芷兰,你……你不能这样的!”张亚东一脸的严肃,一口就拒绝了周芷兰。

    “除非你根本不喜欢我,除非你心里根本就没有我,除非你嫌弃我,除非你看不起我,除非你根本不想跟我在一起,除非……”周芷兰同样是一脸的严肃,一口气说出了无数个让张亚东难以抗拒,难以招架的“除非”!

    “不是的,不是的!”听周芷兰这么一嚷嚷,张亚东再次急了,慌忙地解释道:“芷兰,我说过的,我喜欢你,我心里有你,我愿意跟你在一起,但是我不能给你任何的承诺,因为我不能给你幸福!芷兰你冷静一下,你还那么年轻,你还得上学,你还有大好的前程,你的路还有很长很长,你还能找到属于你自己的幸福,而我……我比你大很多,我身患绝症,我不能给你幸福……”

    “我愿意!”周芷兰几乎是恶狠狠地嚷嚷了出来,几乎是恶狠狠地打断了张亚东的话。“张哥,我爱你,除了你我再不会爱上任何一个男人,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不管你还能活多久,我都能接受,我只想留在你身边,我只想陪着你度过生命中最后的时光,最幸福的时光!”

    “但是……但是那幸福的时光或许会非常短暂,说不定是一年,说不定就只是一个月……”

    “我愿意,哪怕只是一天我也愿意!”周芷兰再次打断了张亚东的话,泪眼汪汪地望着张亚东。

    “芷兰,你会后悔的!”

    “我不会!”周芷兰朝张亚东扑了上去,扑进了张亚东的怀里。“只要你愿意,只要你肯娶我,我绝对不会后悔!”

    “嗯!”张亚东没有说话,只是重重地点了点头,只是把周芷兰给紧紧地搂在了怀里,只是把嘴巴重重地贴在了周芷兰的额头之上,只是在心里,在内心深处接受了周芷兰,接受了一个深爱着自己的女孩。

    病房里面充斥着周芷兰的哭泣声,充斥着泪水,幸福的泪水;病房里面充满了温馨,充满了幸福,但是这温馨,这幸福,这短暂的幸福到底有多短……张亚东不知道,周芷兰也不知道,或许谁也不知道,或许会很长很长,也或许会非常的短暂,短暂的让人措手不及,短暂的让人感到害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