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身医生

贴身医生 > 153章:最后的希望

153章:最后的希望

    伤了,痛了,哭了,叫了……夜已深,坐在房间里面的张亚东痛哭了一场,彻底宣泄了一番内心里面的痛快跟委屈。

    张亚东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着的,只是在天亮的时候才缓缓地睁开了双眼,洗漱了一番之后就走出了家门。张亚东没有去医院,而是去了水东门码头,坐在江边,望着眼前的滚滚江水……

    波澜壮阔的江面,波涛汹涌的江水,气势恢宏的巨浪,张亚东心里就如同眼前的江山一般,没有一丝的平静,因为他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因为他知道就在今天,自己深爱的女人即将嫁给另一名男子。

    周芷兰默默地坐在病房里面,守在老母亲的病床跟前,直到老母亲醒了过来,直到医生来查房。

    “大姐,伤口还疼吗?有什么感觉不舒服的地方吗?”刘主任一脸关切地对着老母亲问道。

    “不疼,不疼,谢谢你啊医生!”老母亲不知道张亚东的事情,老母亲心里顺畅,心情舒畅,一脸的笑意。

    “嗯,那就好,那就好啊,恢复的很好,再休养一个星期就可以完全康复了!”

    “咯咯……”一听再过一个星期就能完全康复,老母亲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目光落在了周芷兰的脸上。“都是……都是我们家芷兰把我照顾的很好!”

    “嗯!”刘主任若有所思地地点了点头,不过似乎又想起了些什么。“大姐,你那儿子也不错,今天……今天还没有过来吧!”

    “他工作忙,我让他别来的,咯咯……”老母亲仍旧是一脸的笑意。

    “嗯,也是,工作要紧,不过……”刘主任似乎再次想到了些什么。“不过工作再忙也得注意身体啊,昨天我看见你家东子晕倒在了走廊里面!”

    “嗯?”听刘主任这么一说,老母亲立即就急了,心里咯噔一声,似乎想到了些什么。“医生,你是说东子晕倒了,我……我怎么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当时我正从办公室里面出来,然后……”

    “没事,没事!”刘主任的话还没有说完坐在一旁的周芷兰慌忙地嚷嚷了出来。“阿姨,没事,张哥……张哥他前天就喝多了,头疼的厉害,张哥他没有晕倒,他只是蹲下身子而已  。”

    “不对呀,张小姐,当时你也在场的啊,东子他就是……”

    “不是的,不是的!”周芷兰一脸的着急,慌忙站起身子推搡着刘主任。“刘主任,你看错了,你……你去忙吧,我会跟阿姨解释的。”

    “这……”刘主任一脸的不解,不过也不好再说些什么,只是一脸的疑惑,只是缓缓地转过了身子,朝病房门口走去,不过就在快要走出病房的时候……

    “医生,你等一下!”老母亲一脸担心而严厉地叫了一声,老母亲看出了周芷兰脸上的紧张跟心虚,老母亲再次想到了一些什么,老母亲心里虽然紧张着,害怕着,但是也不得不留下刘主任,不得不把事情给问清楚。

    “阿姨,真没事,刘主任忙着呢!”周芷兰一脸的紧张跟着急,回头对着老母亲解释道:“我……我等下会把事情给你说清楚的。”

    “芷兰,你别说话!”老母亲仍旧是一脸的严厉,对着周芷兰恶狠狠地嚷嚷了一句,把周芷兰给震住了。“医生,耽误你一点时间,把你昨天所看到的一切告诉我!”

    “这……”刘主任一脸的尴尬,一脸的为难,一时间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大姐,其实真没什么事情,估计东子是应酬多,酒喝多了,再加上工作忙,身体有些虚弱,所以出现腿脚发软,大脑眩晕也是很正常的,以后多注意休息就没事了!”

    “我没问你这个,我是问你当时的情况,东子是怎么晕倒的?”

    “这……”刘主任仍旧是一脸的不解,一脸的为难,一时间根本不知道老母亲想知道些什么。“大姐,你到底想知道什么啊,东子当时在走廊里面跟其他人发生了点小挣扎,然后……然后一头就栽倒在了地上,一时间人事不省!”

    听完刘主任的话,老母亲一脸的震惊,眼眶里面装满了泪水,片刻之后才抬起了大手招呼着周芷兰。“芷兰,你过来!”

    “嗯!”周芷兰重重地点了点头,慌忙走到了病床边,坐到了老母亲的身旁。

    “芷兰,你是不是什么都知道了,东子是不是也知道了,东子是不是一直在隐瞒我?”

    听完老母亲的话周芷兰没有吭声,只是眼眶里面的泪水缓缓地滚了出来,只是沉思了好半天之后才重重地点了点头,算是承认了,因为她知道再也无法隐瞒张亚东的母亲。

    “你们啊,你们啊,你们真是太傻了!怎么不早告诉我呢,差点就坏了大事啊,你们知道吗?”出乎预料的是老母亲没有感到多大的震惊,没有被张亚东身患绝症的事情给打击倒,而是一脸的气愤,一脸的感叹!

    “阿姨,我没准备骗你的,但是张哥他……他怕你担心,怕你不做手术,怕你……呜呜……”周芷兰哭出了声,或许是因为委屈,也或许是因为张亚东身患绝症,时日不长的缘故。

    “好了,好了,别哭了,别哭了,我已经知道了!”老母亲紧紧地搂着怀里的周芷兰,安慰着周芷兰。“没事了,没事了,只要我知道就好了,东子会没事的,东子会健健康康地活下去,所以你也不用担心!”

    健健康康地活下去?周芷兰缓缓地坐直了身子,周芷兰知道老母亲有多疼爱张亚东,周芷兰知道老母亲不可能只是在安慰自己,周芷兰一脸不解地望着老母亲。“阿姨,你是说张哥真的没事,他的病能治好,他能健健康康地活下去?”

    “当然了,因为他爸爸临走的时候把治疗张氏综合症的办法留给了我!”老母亲心里多少还是有些担心,但是脸上却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真的?”周芷兰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敢相信张亚东的病还有的治,不敢相信张亚东还能健健康康地活下去。

    “傻丫头,阿姨能骗你吗!阿姨说没事就没事,阿姨还等着抱孙子呢!”

    望着老母亲一脸的轻松,一脸的笑意,周芷兰在心里长长地松了一口气,或许是这么些天以来最轻松的一刻,甚至比知道老母亲手术成功的那一刻更加轻松,更加兴奋,但是想到张亚东,想到文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