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身医生

贴身医生 > 194章:点穴大法

194章:点穴大法

    张亚东不想害人,张亚东原本不想学《针灸宝典》后面所记载的那些所谓的“点穴**”,但是想到文家的遭遇,想到自己家里的遭遇,想到陈彬的厉害,想到大仇未报……

    张亚东细细地翻看着《针灸宝典》后面所记载的内容,张亚东学的很认真,张亚东知道想要战胜陈彬,想要报仇雪恨,那就必须学会后面的“点穴**”……

    看似很神奇,看似有些不可思议,但是想到自己在帮文大宝治病的时候的确控制了对方的身体,然其动弹不得,甚至是昏迷……张亚东知道《针灸宝典》上所记载的一切都是真的,世上真有所谓的“点穴**”,只是其他人不知道罢了!

    张亚东只在文大宝身上使用过金针,张亚东还得慢慢熟悉穴位,还得练手法,还得练习准度,因为这不是治病,因为这是在打斗的过程中眼疾手快,给对方致命的一击。

    想到跟踪自己的两个家伙,张亚东缓缓地合上了《针灸宝典》,拿起了放在一旁的金针,然后缓缓地朝门口走去……当然想到王飞的事情,想到自己随时随地都有可能遭遇劲敌,张亚东还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针不离身,否则……否则王飞死了,否则万一遇到陈彬,或许自己也只能是死路一条!

    张亚东缓缓地走到了门口,把耳朵轻轻地贴在了门上,外面似乎没有任何的动静,没有任何的声响,或许跟踪自己,监视自己的两个家伙正躲在暗处……

    张亚东不傻,可不会轻易大门出去,可不想打草惊蛇,于是缓缓地退回到了卧室,拿起了一只茶杯,然后重重地砸在了地上,然后重重地敲打着桌椅,制造出了一些声响,一些让人听了会产生误解,会认为是有人在房间里面打斗的声响。

    一秒,两秒,三秒……张亚东给了对方足够的时间,然后一个箭步朝门口冲去,猛地就拉开了房门……

    张亚东的预感是正确的,如果有人跟踪自己,如果有人监视自己,那么自己在房间里面搞出些声响,那么外面的人必然会出来,会到门前来偷听,所以……

    “你们干嘛呢?”张亚东一脸的笑意,望着站在门口的两名男子,两名一时间大惊失色,手足无措的男子。

    “没……没什么,可能……可能是我们走出房间了!”一名男子惊慌失措地解释着。

    “是的,是的,是我们走错房间了,我们是住在三楼的,不好意思啊!”另一名男子慌忙地附和了起来,话还没有说完,转身就想离开,但是……

    “等一下!”张亚东冷冷地冒了一句,在那名男子转身的一瞬间,右手一抬,一根金针直奔对方的大枢而去。

    张亚东只是想试针,只是想练习手法,只是想在运动之中一针击中;张亚东只是想控制那名男子的下盘,让其不能行走;但是出乎预料的是金针虽然已经插进了男子的大枢,但是……

    “啊!”或许是一阵疼痛感传来,男子大叫了一声,虽然知道张亚东的厉害,没敢还手,但是却带着一脸的惊恐转身就朝楼梯口出去,当然另一名男子也慌忙地跟了上去。

    一步,两步,三步……望着那名男子急匆匆离开的背影,望着那名男子一副行动自如的样子,张亚东脸上露出了一丝失落的表情,不是不相信《针灸宝典》上所记载的一切,而是自己的手法,自己找穴位的能力,自己下手的准度……或许还得再多加练习才行。

    “呯”的一声,就在张亚东脸上带着一些失落,就在张亚东准备转身回房的时候……楼梯间传来“呯”的一声巨响,就如同是某人摔倒在了地板上面一般。

    难道是因为担惊受怕,难道是因为行动匆忙,难道是因为一个不小心,一脚踩滑摔倒了?

    带着一脸的疑惑张亚东缓缓地朝楼梯口走去,一名男子摔倒在了楼梯间的转弯处,应该是在楼梯上就摔倒了,然后滚下去的。另一名男子想上前扶那名男子一把,但是……

    “军,怎么……怎么回事,我站不起来啊,我下半身都麻木了,我……我双腿都失去了知觉,我……”紧张,害怕,惊恐万分,大汗淋漓,或许每个人遇到这样的情况都是这副表情。

    “什么意思啊,腿……腿摔断了?”另一名男子一脸的不解。

    “不是啊,我的腿不能动了,双腿都不能动了,我……你说会不会是刚才……”

    “哈哈哈……”男子的话还没有说完站在楼梯口的张亚东大笑了起来,笑的那么得意,那么张狂,当然只是做做样子而已,可不是真的那么得意,那么张狂。“我还以为你能跑多远呢!小子,我告诉你,这叫七步倒,被我的金针封了穴位,走七步必倒!”

    “啊?”一看出现在眼前的张亚东,两名男子顿时就傻了眼,当然也更加紧张跟害怕了。

    “那……那你想怎么样,那我的……我的腿要什么时候才能恢复?”

    “恢复?”张亚东一脸的冷笑,缓缓地走到了那名男子的跟前。“你还想恢复?我实话告诉你,如果没有我帮你解开穴位,你这一辈子都别想走路了,下半身瘫痪一辈子!”

    “啊?”听张亚东这么一说,坐在地上的男子是彻底害怕了,额头上冷汗直冒。另一名男子也连退了几步,生怕自己也被张亚东给扎上一针,那后果……“张亚东,不,不,不,东哥,东哥,你放我一马吧,我也是迫不得已的,你放兄弟一马吧,我……我还年轻啊,你总不能……”

    “放你一马?”张亚东打断了男子的话,装模作样地沉思了片刻,然后招呼着站在远处的另一名男子。“你,过来!”

    “啊?”一看张亚东指着自己,那名男子可急了。“东哥,什么意思啊,我……”

    “过来把你兄弟抗到我房间,如果你不想让你兄弟瘫痪一辈子的话!”说完张亚东转身就朝楼上走去,朝房间门口走去,再没有理会身后的两名男子。

    虽然张亚东已经走了,但是站在远处那名男子却没敢上前一步,因为他信不过张亚东的话,因为他不知道张亚东想干什么,万一是想来个关门打狗,甚至是杀人灭口……反正在他们的眼里,张亚东已经杀了文大宝,杀了李成刚,铲除了文家,根本就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恶魔!

    “军,过来啊,抗我进去啊!”望着自己的兄弟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望着对方一脸惊恐,担惊受怕的样子,坐在地上的那名男子可急了。“军,军哥,我叫你哥了,你帮兄弟一把吧,你的大恩大德兄弟……兄弟我会记住的,我一定不会忘记你的。”

    “李超,不是当哥哥的不肯帮你,只是……只是你知道张亚东那小子有多厉害啊,心狠手辣,如果我们去他房间,那我们还能活着出来吗,我们那根本就是去送死嘛!”

    “靠!难道你就想眼睁睁地看着我瘫痪一辈子啊,我们还是兄弟吗?”李超一脸的大怒,不过沉思了片刻之后还是缓和了一下自己的情绪跟语气。“军哥,算是兄弟我求你了,你把我扛到张亚东的房间吧,进去之后你马上离开,不用管我的死活,这样总可以了吧?”

    “李超,不是我不肯帮你,只是……要不这样吧,你先在这里等一会儿,我立即打电话给清哥,问问事情怎么样了,酒都那边的武警什么时候能赶到,如果……如果来得及,如果张亚东被抓住了,那你就……”男子的话还没有说完,转身就朝楼下奔去,没有在理会自己的“兄弟”,道上的兄弟!

    “喂,喂,你还真走啊,我靠。朝你妈,我朝你祖宗,我……”望着那名男子消失的背影,坐在地板上的李超愤怒到了极点,恶狠狠地嚷嚷着,但是却无可奈何,无济于事,但是眼眶里面的泪水都急了出来。

    “这就是你们道上所谓的兄弟?”张亚东出现在了楼梯口,张亚东听见的楼梯间传来的声音,张亚东不会为难眼前的男子,张亚东只是想……

    “东哥,算……算我跟错了人,你放我一马吧!”

    “呵呵……”张亚东一脸的冷笑,走下了楼梯,走到了李超的身前,一把就拽起了坐在地上的李超,然后重重地一巴掌就拍向了李超的屁股,一根金针射出了李超的身体,掉在了地板上面,而李超……

    “啊!”李超一声大叫,然后感觉双腿有些发麻,不过却缓缓地恢复了知觉,至少是能站直身体,稳住重心了。“东……东哥,我……你……”

    “小子,别担心,我只是试针而已!”张亚东一脸的笑意。

    的确,张亚东只是在试针,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没有马上让李超失去知觉,但是毕竟还是成功了,或许是穴位没找准,或许只是失之毫厘,然后李超一跑,金针一移动,封住了大枢……

    点穴**,或许只有在金庸的小说里面才有,只有在武侠小说里面才会出现,但是现在……

    张亚东相信了,早就相信了;李超相信了,因为事情就发生在刚才,就发生在自己的身上,所以不得不相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