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身医生

贴身医生 > 193章:破绽

193章:破绽

    张亚东离开酒店之后朝老城区走去,由于严宁的缘故,由于严宁的身体有问题,由于严宁为了后半生的性福有心要放过张亚东,所以路上并没有遇到警察,但是为了安全,为了不暴露自己的行踪,为了不连累到文静跟周芷兰,以及和尚,张亚东没有回住处,而是朝老城区走去,找了家小旅馆住了下来。

    躺在床上的张亚东想了很多,想到自己已经暴露了行踪,至少警方已经知道自己来到了南江县;张亚东一个人并不怕,在小旅馆,在偏街小巷,在复杂的环境之下,哪怕是一帮荷枪实弹的警察冲进来张亚东也不怕,至少有逃生的机会,但是考虑到文静,考虑到周芷兰,考虑到和尚的伤伤势……

    躺在床上的张亚东一脸的沉重,原本还以为可以在南江安定下来,还可以利用《针灸宝典》来赚钱,来发展自己的实力,来为将来做打算,来报仇雪恨,来照顾文静的一生,可哪知道现在……

    躺在床上的张亚东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暴露了身份,没想到警方已经把大网扑向了南江县,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这么快就再次被逼上了绝路!

    躺在床上的张亚东想了很多很多,甚至想过要带着文静等人离开南江,甚至是离开酒都,离开西南地区,但是一个电话……

    “嘟……”在快到天亮的时候,一个电话惊喜了刚要进入梦乡的张亚东。

    “喂?”虽然是一个陌生的号码,虽然张亚东是一脸的诧异,不过在沉思了片刻之后还是坐起了身子,接通了电话。“你找哪位?”

    “你就是张亚东?”电话里面传来一名中年男子的声音。

    “我……”张亚东一脸的犹豫,不过沉思了片刻之后还是承认了。“我就是张亚东,你是谁?”

    “哎哟,你还真是张亚东啊,我……我是南江县公安局的局长啊,我叫严宁,我……”

    “哦,是严局长,你好,你好!”一听是严宁,一想起严宁的身体问题,一想起今天晚上是严宁放走了自己,张亚东在心里长长地松了一口气,甚至是再次看到了一丝希望,一丝可以留在南江发展的希望。

    “张亚东啊,你跟我说的那些是不是真的啊?”

    “严局长,你指的是……”张亚东一脸的不解,不过只是装装样子,只是想严宁亲口说出来而已。

    “我的身体问题啊,我后半生的性福啊!”电话里面传来严宁有些尴尬,有些着急的声音。

    “严局长,这个你绝对可以放心,只要你按照我说的去做,只要我还在南江,还能是自由之身,我保证能帮你把病给治好了,你懂我的意思吗?”张亚东这口气,这话里的意思……其实非常明确!

    “我懂,我当然懂了!”的确,严宁也不是傻子,能从张亚东的语气,能从张亚东的话里面听出意思来。“张亚东,要不这样吧,你只要别在南江县犯事,我保证你人生安全跟自由,保证警方不会再提到你,更加不会抓捕你,但是我的身体……”

    “呵呵,严局,你严重了,只要你不为难我就行了,至于你的身体问题嘛……能治,但是还得需要你的配合,而且时间比较长!”配合?时间比较长?或许张亚东说的是真话,也或许是张亚东脑子聪明了很多,可不想立马治好了严宁的病,要不然万一人家来个“过河拆桥”,那可就是得不偿失,后悔莫及了,所以做人往往还得给自己留条后路。

    “好,我一定配合,只是时间嘛……张亚东,可别太长啊,你看半年的时间够吗?”因为张亚东第一次见面就看穿了严宁的病,因为王飞的大难不死,因为那医生的一番话……严宁算是彻彻底底地相信了张亚东。

    “半年?”半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是对于张亚东来说……“绝对没问题,半年时间足够!”或许张亚东的意思是半年的时间足够扩张自己的实力,足够跟猴子等人抗衡,只是想到陈彬……

    其实张亚东并不畏惧猴子跟李佳英,真正害怕的是陈彬,因为对方的功夫非常诡异,因为自己根本不是人家的对手,因为陈彬背后还有一个杜清风,杜副省长,或许这才是张亚东真正的劲敌!

    挂断电话,张亚东在心里长长地松了一口气,然后算是睡了个安稳觉,一觉睡到了天亮。虽然昨天晚上严宁放了自己一马,但是在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之后张亚东变的谨慎了很多,同样没有直接回住处,而是在大街上溜达了起来,注视着周围的一举一动,一无一人,甚至是一花一木!

    大街上仍旧没有警察,大街上看似一切正常,但是张亚东却感觉到一丝丝危险似乎正在慢慢地接近自己,似乎心里产生了一种极为不详的预感。

    整整一个白天,张亚东就这么一直溜达着,终于在天快黑的时候看出了一些端倪,看出了似乎总有那么一两双眼睛在盯着自己,总有那么一两个人在跟着自己。

    张亚东不知道跟踪自己的人到底是谁,不知道是道上的探子呢……还是警察,便衣警察!因为张亚东还没有完全相信严宁,因为张亚东或许认为是严宁怕自己给跑了,所以派人监视着自己的一举一动。

    不管是道上的探子,还是严宁派来监视自己的便衣,为了不必要的麻烦,张亚东没有猜穿对方,就这么走着;为了不再暴露文静等人的藏身之处,为了不连累到文静等人,张亚东仍旧没有回住处,只是在一家小餐馆简单地吃了一顿饭,只是在时间快到八点的的时候给给文静打了个电话。

    “张亚东,你干什么去了,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回来?”原本张亚东想安慰一下文静,想给文静报个平安,但是电话刚一接通,里面就传来了文静恶狠狠的嚷嚷声,似乎还带着些哭腔,着急而担心的哭腔!

    “静静,我……”张亚东一脸的沉重,张亚东知道文静为什么会发火,知道文静是在关心自己,是在担心自己,是……但是文静的这种嚷嚷声,这种担心却让张亚东心里沉重到了极点。“静静,我没事,我只是在忙活医院的事情,只是医院离我们住的地方比较远,所以不太方便,所以我……我今天晚上也不回来了。”

    “真的?你没有骗我?”文静的声音再次传进了张亚东的耳朵,虽然感觉语气轻松了很多,但是那哭腔似乎更加明显了,不知道是喜极而泣呢还是……

    “当然是真的了,我怎么会骗你呢!”张亚东原本不想欺骗文静,但是为了不让文静担心,张亚东却再一次欺骗了文静,不过只是善意的谎言罢了。“静静,最近两天我都得忙医院的事情,所以……所以你跟芷兰就安心地呆在家里吧,照顾好和尚,尽量少出门,等我处理好医院的事情就回来看你们。”

    “嗯。”文静相信了张亚东的话,在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之后文静彻彻底底地相信了张亚东,相信张亚东再不会欺骗自己,相信张亚东所说的每一句话,当然除了张亚东以外文静也不知道自己还能相信谁。

    挂断电话,张亚东仍旧是一脸的沉重,没有理会身后的两名家伙,只是急匆匆地朝偏街小巷走去,再次走进了那家小旅馆。

    脱掉衣裤,张亚东痛痛快快的洗了一个冷水澡,然后拿起了地上的衣服准备清洗一番,不过藏在裤兜里面的一本书,一本对于张亚东来说异常重要的书却掉了下来,掉在了地板上面。

    《针灸宝典》,的确,这本书对于张亚东来说是异常的重要,几乎就是现在唯一的出路,就如同命根子一般,当然也是张亚东将来发家致富,名声显赫,只手遮天的根本!

    张亚东把《针灸宝典》压在了枕头底下,然后简单地清洗了一下脱下来的衣裤。

    想到医生,想到自己即将成为一名医生;想到以后的出路,想到以后还得靠《针灸宝典》……张亚东在洗完衣裤之后回到了床上,拿出了《针灸宝典》,不再是惊奇,不再是敷衍了事,而是认认真真地细看了起来,记录了起来。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针灸能救人也能害人……想到陈彬的厉害,想到陈彬功夫的诡异,根本就是铜墙铁壁,刀枪不入,想到《针灸宝典》后面所记载的所谓的“点穴**”……

    张亚东似乎想起了些什么,慌忙地翻看这以前从没想过要害人,要学会的东西:‘腰俞,下肢失控,行走不的;大枢,双臂僵硬,不得动弹;哑门就更加厉害了,如果用金针将其封住,全身僵硬,就……就如同被人点了穴道,动弹不得,任人鱼肉……’

    张亚东看的非常仔细,甚至还比划了起来,还在自己身上找穴位,练习下手的速度,练习下手的准度,因为他知道陈彬的厉害,知道陈彬可不会傻呆呆地站在那里让自己用金针去扎!

    用金针去扎陈彬的大穴,封住其穴道,让其动弹不得……或许这对于张亚东来说是一个取胜的机会,算是找到了一个破绽,一个对付陈彬的破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