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身医生

贴身医生 > 191章:失算

191章:失算

    刑警队队长在给两名警员交代好一切之后离开了医院,严宁在给医生交代好了一切之后走出了医生的办公室,不过并没有离开,而是走进了一间病房,因为王飞的事情,因为想要处理好所有的事情,要把大事化了还得跟王飞交代一番。

    “小王啊!”严宁缓缓地走进了病房,走到了刚被护士推进病房的王飞面前。虽然此时此刻的王飞面色苍白,但是人是清醒的,看来并没有大碍,严宁也在心里长长地松了一口气,要不然万一出了人命……“怎么样,好还吧,伤口还疼吗?”

    “严局,您怎么来了?”望着出现在身前的严宁,王飞显得有些激动。“还有,张亚东呢,抓住了吗?我……我当时要不是受了伤,我……”王飞显得有些气愤,有些懊恼,沉默了片刻之后才冷冷地冒了一句。“要是还有下次,我就算拼了老命也要把他给擒住了。”

    “好了,好了,不说张亚东的事情了,再说了,那小子到底是不是张亚东还说不定呢!”严宁当然知道那小子就是张亚东,严宁只是想试探一下王飞的口风。

    “严局,我敢保证,那小子就是张亚东!”但是王飞却是一脸的肯定。

    “这……”听王飞这么一说,一看王飞那一脸肯定的表情,严宁脸上露出了一丝为难的神色,沉思了片刻之后才缓缓地说道:“小王,张亚东的事情就别提了,整个警局都不能再提,这样对你,对我,对我们整个警局都好!”

    “严局,你这是什么意思啊?”王飞一脸的不解。“张亚东可是要犯啊,心狠手辣,杀人无数,怎么能不提呢?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发动所有警力,封锁各条道路,只要张亚东还在南江,那么我们就应该将他抓捕归案,绳之于法!”

    “小王,你怎么就那么固执呢?”听王飞这么一说,严宁脸上露出了一丝气愤的表情。“你也知道张亚东心狠手辣的,连酒都市公安局都没能抓住他,我们哪有那么容易能抓捕他呢,万一再有警员跟你一样受伤,唉……事情别闹大了,只要张亚东没在南江犯案我们就别理会了,正好酒都市那边也还不知道张亚东来南江的事情,所以这件事情就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吧,要不然对你,对我都没有好处,特别是对于你的前途,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这……”听严宁这么一说,王飞那是一脸的为难跟气愤。王飞当然明白严宁的意思,就是不想被上面责备,不想承担让张亚东逃跑了的责任,不想影响自己的仕途,所以……“嗯,我知道!”虽然王飞感觉很是无奈,但也还是重重地点了点头。

    “嗯!”一看王飞答应了下来,严宁在心里长长地松了一口气,语气也变了,和蔼了很多。“好了,小王,你现在什么都别想了,好好养身子,至于你受伤的事情,我跟所有人都交代过了,就算是生病住院,就算是做了个阑尾炎的手术吧!”

    “哦!”王飞仍旧只能是重重地点了点头。

    “还有,小王,你知道吗,其实你没事是因为张亚东,要不是他给你用针灸止血,或许你还没有到医院就……好好想想吧,酒都的事情也只是听外人那么传而已,谁知道是怎么回事呢!”

    听严宁这么一说,王飞倒似乎真是想起了些什么,想起了发生在电梯里面的一幕,想起了张亚东当时那着急的面孔!至于酒都所发生的事情,王飞不知道真假,但是既然张亚东在逃,那么就肯定是犯了事。

    处理好王飞的事情,安慰了一番王飞,严宁走出了病房的大门,走出了医院的大门,心情轻松了不少,但是他哪知道在他离开医院的同时,那名陈姓的小青年从楼梯口走了出来,走到了王飞的病房门口。

    其实小青年一直守在那家酒店的门口,其实小青年看见了张亚东,看见了是严宁放走了张亚东;小青年知道王飞受了伤,表面上是来看王飞的,但是实际……

    “王哥,你没事吧?”带着一脸的着急,小青年推开了病房的大门,缓缓地走到了王飞的跟前。“对不起啊,都是兄弟我的错,我原本只是想帮你一把的,可是哪知道……唉,都怪我,屁事多,要不是我给你打电话你就不会……”

    “别说了,回去吧,回去吧!”王飞冷冷地冒了一句,似乎不太想理会眼前的小青年。

    “王哥,虽然我不应该打扰你休息,但是有件事情我还是想问你一下。”

    “问吧,问吧,问完马上走人,屁事真多!”王飞一脸的不耐烦,或许是因为心情不好,或许是因为严宁给自己交代的事情。

    “我就是……就是纳闷了,你们当时那么多警察进去啊,而且还是全副武装的,怎么就让那个张亚东给跑了呢?”

    “这……”听小青年这么一问,王飞顿时就愣住了,沉思了片刻之后脸上露出了气愤的表情。“陈杰,你什么意思了,你是在责怪我们警方吗,你是在怀疑我们的办案能力吗?”

    “不是,不是,当然不是了,我的意思是……”陈杰一脸的神秘,一脸的诡异,在沉思了片刻之后把嘴巴缓缓地伸到了王飞的耳边,神神秘秘地说道:“王哥,我说出来你可别生气啊,我就是在想啊,张亚东是不是认识你们公安局的什么人,然后某些人故意让张亚东给溜了?”陈杰不傻,陈杰看清楚了是严宁放走了张亚东,但是人家严宁毕竟是公安局的局长,所以这家伙也不敢直接把话给说明了,只能先试探试探王飞的口风。

    “这……”听陈杰这么一说,在想到自己挨了自己人一枪,王飞脸上露出了疑惑的表情。“陈杰,你想说什么?”

    “王哥,张亚东的实力你也是知道的,连文家都被他给轻易地铲除了,所以……所以他在你们公安局有什么熟人也说不定,而且依我看啊,说不定还是什么身居要职的人。”

    “你在怀疑谁?”王飞一脸的严肃。

    “王哥,我可是一直把你当成亲大哥的,虽然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看待我的,但是作为兄弟我还是想提醒你一下,你们……你们局长跟张亚东的关系肯定不简单!”

    “狗屁!”陈杰的话刚说完王飞就恶狠狠地嚷嚷了一句。“我们严局行事一向光明磊落,怎么可能会认识张亚东!再说了,当时行动的时候严局根本没有上楼去的!”

    “王哥,我跟你说实话吧,当时我就在酒店门口,我看见张亚东从里面冲了出来,碰到了你们局长,二人交头接耳了好一阵,然后……然后其他警察冲了出来,张亚东就躲在酒店大门口,而你们局长却说张亚东跑了,带着一帮警察就去追,你说这……”

    “别说了!”陈杰的话还没有说完王飞就再次恶狠狠地嚷嚷了一句,因为他几乎相信了陈杰的话,因为严宁刚才对他所说的一切,因为严宁分明就是有意要放过张亚东,分明就是……

    “王哥,我可真是把你当成亲哥哥才给你说这些的啊,你可千万别把事情传出去啊,要是得罪了你们局长,那我以后……”

    “放心了,我不会说的,今天晚上的事情你……你也别拿出去乱说,不要让任何人知道,就当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吧!”

    “嗯,王哥,你尽管放心,我是绝对不会说的,不过……不过我总觉得张亚东留在南江,一日没有归案,对你,对我,对所有的人,早晚都是一个祸害,我就怕哪一天……”

    “我早晚会抓住他的!”王飞一脸的气愤,冷冷地冒了一句。

    “王哥,我是绝对相信你的,只是……只是你们局长那里……,你们局长跟张亚东的关系,如果你们局长有心要庇护张亚东……唉,难啊!”陈杰一脸的沉重,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在看了看王飞的表情之后才缓缓地说道:“我看唯一的办法就是通知酒都市警方,让他们出面,这样一来事情就好办多了!”

    “陈杰,你的意思是让我通知酒都市公安局?”

    “王哥,我知道这对于你来说很为难,但是你想啊,一旦酒都市公安局亲自派人过来,甚至是派武警过来围剿张亚东,到时候张亚东就是插翅难飞了,最后所有的功劳都记在了你的头上,何乐而不为呢!”

    “你别说了,先回去吧!”王飞明白陈杰这话里的意思,王飞不想那么做,不想得罪局长,更加不想贪功,但是想到张亚东所犯下的案子,身背数条人命,王飞陷入了沉思……

    严宁很是聪明,在行动之前没有通知酒都市市公安局,不想承担任何的责任;张亚东脱逃,严宁很好地控制了局面,安抚了参加行动的所有警员,说服了医生篡改病历,让王飞只字不提,但是陈杰……

    严宁失算了,怎么也没有想到那个打电话举报的张亚东的陈杰,没想到被陈杰看见是自己亲自放走了张亚东,没想到陈杰听见了他跟王飞在病房里面的谈话,更加没有想到陈杰会找王飞……

    严宁失算了,至少是暴露了张亚东的行踪,至少是让酒都市公安局知道了张亚东逃到了南江,这不仅仅会影响到张亚东,甚至会把他自己给牵扯进去,甚至是会把更多的人给牵扯进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