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身医生

贴身医生 > 205章:天意弄人

205章:天意弄人

    周芷兰一边轻轻地抚摸着和尚的胸脯,一边缓缓地弯下了身子,把脸蛋轻轻地贴在了和尚的脸颊之上,那种温暖,那种亲切之感,那种亲密的举动,那种感觉……

    感受着周芷兰那轻轻的小手,那柔嫩的脸蛋,那如此亲密的举动,那呼吸,那气息……原本和尚应该感到温馨,感到幸福,但是一想到自己现在的情况……和尚内心深处那种温馨跟幸福之感转眼即逝,取而代之的是惆怅,是失落,是悲伤,是缓缓地抬起了右手,轻轻地推开了周芷兰贴在自己脸颊上的脑袋。

    和尚喜欢周芷兰,和尚爱周芷兰,为了周芷兰和尚可以付出一切,包括生命在内;和尚知道周芷兰喜欢张亚东,和尚知道张亚东跟周芷兰之间所发生的关系,原本和尚不会介意,不会嫌弃周芷兰,不在乎周芷兰以前做过写什么事情,但是现在……

    虽然现在和尚知道了张亚东心里只有文静,虽然和尚知道周芷兰跟张亚东再不可能发生任何的关系,但是想到自己现在的情况,想到自己已经失去了一条手臂,想到自己已经变成了一个废人……

    或许在和尚的心里周芷兰只是在同情自己,可怜自己,只是想报答自己,所以和尚不需要那样的怜里,不需要那样的感情!

    “芷兰,那个……”和尚一脸的尴尬,一脸的为难,轻轻地推开了周芷兰贴在自己脸颊上的脑袋,但是一时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不喜欢我?”或许是因为张亚东,或许是被和尚彻底感动了,周芷兰泪眼汪汪地望着和尚,非常直白地问了出来。“你不爱我,你不想我靠近你?”

    “不是,不是!”听周芷兰这么直白地一问,和尚显得更加尴尬,更加紧张了,沉思了片刻之后才缓缓地说道:“芷兰,我是喜欢你,但是那种喜欢跟这种喜欢不一样的,我……我就跟东子一样,把你当成了妹妹一般看待!”

    “妹妹,又是妹妹?”听和尚这么一说,周芷兰脸上露出了气愤的表情,眼眶里面的泪水再次滚了出来。“为什么又是妹妹,为什么你不爱我却要拼了命的来保护我?只是一个妹妹,只是一个毫无关系,素不相识的妹妹,就可以让你付出一条手臂,甚至是生命去保护她吗?你觉得那样值吗?”

    “是的,我觉得值!”和尚重重地点了点头,和尚一脸的肯定,只是心里那痛苦的滋味,只是眼眶里面那饱含的泪水……“芷兰,为了你,我可以牺牲一切,为了东子这么个兄弟,我同样可以牺牲一切,我觉得那样值;芷兰,你是一个好女孩,你应该有更加好的生活,我,东子……我们给不了你所想要的那种生活跟幸福……”

    “别说了!”周芷兰无力地摇了摇头,周芷兰心里痛苦到了极点,周芷兰知道和尚人不错,周芷兰几乎把感情从张亚东的身上完全转移到了和尚的身上,但是结果却是……

    和尚没有再说话,只是把脑袋偏向了一旁,只是眼眶里面的泪水滚了出来,湿透了枕巾;和尚觉得自己已经失去了一条手臂,已经变成了一个废人,和尚觉得周芷兰主动接近自己或许并不是喜欢自己,而是同情自己,而是想报恩,而是“以命相救,以身相许”,所以和尚不会接受,当然和尚也不想连累了周芷兰。

    周芷兰没有说话,周芷兰知道和尚喜欢自己,知道和尚爱自己,但是周芷兰却误会了和尚的意思,因为自己跟张亚东的事情,因为张亚东跟和尚是兄弟,因为自己已经把身子给了张亚东,因为和尚嫌弃自己,因为和尚怎么都不会接受一个跟自己兄弟发生过关系的女人。

    “和尚,对不起!”好半天之后周芷兰才平静了下来。“我没有别的意思,我会把你当成哥哥一般,我会照顾你,直到……”周芷兰的话没有说下去就埋下了脑袋,泪水再次滚了出来,因为周芷兰在心里暗暗地下了一个决定,那就是先照顾好和尚养伤,等和尚的伤好之后自己就离开,离开和尚,离开张亚东,离开这个伤心之地,离开这两个让自己痛不欲生的男人。

    “没事,没事!”和尚心里痛苦到了极点,但也还是尽力地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缓缓地转过了脑袋。“芷兰,别说对不起,你是我妹妹,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再说了,我现在不是也需要你的照顾吗!”

    “嗯!”周芷兰重重地点了点头,脸上挤出了一丝幸福的笑容,但是更多的却是苦涩,是心酸,是痛苦!

    周芷兰继续照顾着和尚,直到和尚睡着,直到卧室的房门被推开,直到文静缓缓地走进了卧室。

    “静静姐……”望着出现在门口的文静,周芷兰缓缓地站起了身子,抬起小手擦拭了一下脸上的泪痕。“张哥他……”

    “他走了!”其实文静显得更加的尴尬,更加的紧张,上前就拉住了周芷兰的小手,把对方拉出了卧室,然后张开双臂就抱住了周芷兰。“芷兰,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想抢你的人,但是我……”

    文静话里的意思很明确,因为她知道自己刚才跟张亚东所发生的一切周芷兰听见了,因为她知道周芷兰喜欢张亚东,也知道张亚东跟周芷兰已经发生了关系,文静曾经想过要把张亚东让给周芷兰,但是现在的她却做不到,却再也离不开张亚东。

    “静静姐,你误会了,我没事,我……我一直把张哥当成哥哥来看待,而且那天晚上我们根本没有发生什么事情……”周芷兰想撒谎,但却是那么的紧张,却是那么的心虚。“就算……就算有吧,那也是被人害的,我醉了,张哥他被人下了药,我们什么都不知道,我们都不知道……”

    “芷兰,你别说了,我知道你喜欢张亚东!”文静打断了周芷兰的话。

    “我没有!”周芷兰一脸肯定地嚷嚷了一句,满脸的严肃。

    “芷兰,你……”文静急了,文静不知道周芷兰为什么会发火,为什么不承认。“你怎么了,你生气了吗?”

    “静静姐,我没有生气,张哥是你的,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也是!”周芷兰仍旧是一脸的严肃,语气也显得异常的坚定。“是,我承认我喜欢过张哥,但是那只是以前,现在我已经不喜欢他了,因为和尚出现了,因为我现在喜欢的人是和尚,我爱和尚,我想跟和尚在一起,只是……”只是和尚嫌弃自己,只是和尚已经不爱自己,不要自己了……周芷兰眼眶里面的泪水再次滚了出来。

    “芷兰,你……”文静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敢相信周芷兰现在居然爱上了和尚。“你的意思是……是你喜欢和尚?”

    “是的!”周芷兰重重地擦拭了一把脸上的泪水,重重地点了点头。

    “是因为他救了你一命,是因为他为你付出了一条手臂?”

    “是的!”周芷兰再次重重地点了点头。

    “那你只是在同情和尚,只是想报答和尚,并不是真正爱和尚?”

    “不是,当然不是了!”听文静这么一说,周芷兰立马就急了,慌忙地重重地摇着脑袋。“我爱和尚,因为他人好;我爱和尚,因为他对我好,因为他爱我,疼我;我爱和尚,不是因为她为了我失去了一条手臂,而是我爱他的人,我想照顾他一辈子,也想他照顾我,疼我,爱我一辈子!我是真心的,发自内心的!”

    “芷兰,你所说的一切都是真的,你不是在同情和尚,你不是为了报答和尚,你是真心喜欢上了和尚?”文静一脸的着急,文静当然希望周芷兰能发自内心地喜欢和尚,而不是同情和尚,不是想报答和尚的救命之恩,如果真是那样……或许对于文静来说,对于张亚东来说,那都将是一个最好的结果。至少现在的张亚东不敢面对周芷兰,至少刚才张亚东都没有见和尚一面,没见周芷兰一面就急匆匆地离开了。

    “静静姐,我是真心的,我不是在同情和尚,我更加不是在报答和尚的救命之恩,我是真的想跟和尚在一起,只是……”

    “只是……”听周芷兰这么一说,一眼周芷兰眼眶里面的泪水再次滚了出来,文静显得更加着急了。“只是什么,芷兰,你告诉我,只是什么?你别哭啊,有什么事情你告诉我啊!”

    “只是和尚嫌弃我了,只是和尚也不要我了,因为……因为我的身子不再是纯洁的了,因为我……总之和尚是再不会接受我的,呜呜……”周芷兰哭出了声,或许是真的心伤了,委屈了……

    文静没有说话,只是上前紧紧地抱住了周芷兰的身子;文静知道周芷兰话里的意思,也相信周芷兰所说的话,因为她同样误会了和尚,因为她觉得男人同样是自私的,特别是在感情方面,因为她觉得一个男人根本无法接受一个被自己兄弟所占有过的女人。

    “静静姐,我该怎么办啊,我不想离开你们,我不想离开张哥,我不想离开和尚,可是我现在……呜呜……”

    周芷兰伤心地哭了出来,文静仍旧没有说话,甚至连一句安慰的话语都想不出,只能是紧紧地抱着周芷兰,只能是暂时地,临时性地给了周芷兰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一个可以哭泣的怀抱。

    如果那天晚上猴子的计谋没有得逞,张亚东跟周芷兰是清白的;如果和尚没有失去手臂,和尚没有自卑感;如果周芷兰第一次遇到的是和尚,而不是张亚东;如果周芷兰跟和尚之间没有误会,如果……

    深爱,误会,如果……太多太多的如果……或许这就是天意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