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身医生

贴身医生 > 206章:脱衣服

206章:脱衣服

    的确,张亚东没有见周芷兰,甚至都没有看一眼和尚就急匆匆地离开了,因为刚才在客厅里面跟文静所发出那声音,因为张亚东知道周芷兰听见了,因为和尚的一句‘芷兰,你怎么?’,张亚东知道周芷兰什么都听见了,张亚东甚至想到了周芷兰当时在哭泣……

    张亚东心里只有文静,张亚东只爱文静一个人,张亚东只是把周芷兰当成了妹妹来看待,但是想到那天晚上所发生的事情,想到自己霸占了周芷兰的身子,想到先前自己给周芷兰的承诺……

    张亚东很后悔,后悔在客厅里面跟文静的那一番缠绵,在知道周芷兰就在卧室里面的情况之下还那么投入,那么忘情,还那么不顾一切;张亚东很恨自己,恨自己是那么的自私,那么的无情,居然当着周芷兰的面跟文静……根本没有考虑过别人的感受!

    张亚东原本想看看和尚,想看看和尚的伤势,想看看和尚恢复的怎么样了,但是想到周芷兰就在房间里面……张亚东急匆匆地离开了,不敢面对周芷兰,至少现在是不敢!

    仍旧是那家破旧的小旅馆,仍旧是那个房间,没有人跟踪自己,没人再敢来打自己的注意,但是张亚东的心情却是异常的沉重。

    《针灸宝典》锁在了诊所办公室的抽屉里面,金针银针随身而带,对于《针灸宝典》上面所记载的东西,张亚东已经记了个滚瓜烂熟,所以……

    所以现在的张亚东不需要《针灸宝典》,掏出金针就在手里比划了起来,认清穴位,练习手法,眼疾手快,机会转眼即逝……的确,张亚东练的不是治病的方法,而是所谓的“点穴**”,的确,张亚东还得继续练习手法,要做到眼疾手快,要做到一击而成,因为想对付陈彬,想打败陈彬,或许在交手的过程中机会很少很少,只有那么一瞬间的机会,是真正的转眼即逝,如果自己没有完全的把握,不能一击成功……

    一转眼,两个小时过去了,在已经过了凌晨两点的时候,在张亚东练了个满头大汗的时候才收起了东西,钻进了浴室,痛痛快快地洗了一个冷水澡之后倒在床上大睡了起来。

    太阳缓缓地升了起来,爬上了三杆,张亚东缓缓地睁开了双眼,一看时间……

    或许是张亚东最近几天同样经历了太多的事情,或许是张亚东太累,心情太过于沉重,所以张亚东睡的很死,爬起身子的时候已经过了九点,已经过了自己上班的时间。

    虽然王飞没有给自己规定上班的时间,但是想到那是诊所的规矩,想到自己才第二天真真正正的上班……张亚东翻身就爬了起来,穿好衣裤之后就走出了房门,朝楼下冲去,朝诊所奔去。

    想到文静的事情,想到周芷兰的事情,张亚东内心里面充满了惆怅,充满了愧疚之感;想到南江县公安局局长严宁的事情,想到南江县工商局局长郑有成的事情,张亚东心里又兴奋着,得意着,或许对于张亚东来说这是一个喜忧参半的上午。

    “东子,你怎么才来啊?”刚要走到诊所的大门口,带着一脸的着急,王飞急匆匆地朝张亚东走了上来。

    “王医生,实在不好意思,家里有些事情耽误了,所以我……”张亚东误会了王飞的意思,张亚东一脸的尴尬,慌忙地解释道:“我知道,这是诊所的规矩,我……我保证下不为例,以后绝对不会再迟到。”

    “哎哟,什么规矩不规矩的,没人规定你几点上班!”的确,在知道了张亚东的身份之后,在知道了严宁是张亚东的老大哥之后,王飞可不敢过问张亚东的私事,更加不敢给张亚东规定上班的时间。“只是今天早上有病人找你,大老早的就来了,想跟你打电话嘛又关机,想去你家里找你嘛……我现在也有病人,实在走不开!”

    “关机?”张亚东掏出了手机,或许是没电了,还真就关机了。“病人?谁……谁那么早来找我?男的女的,患的什么病?”至于病人,张亚东心里感到非常兴奋,因为对于张亚东来说有患者上门那是好事,虽然自己已经为严宁跟郑有成治过病了,但是那只是一种关系而已,并非真正的患者上门求医,而现在……

    “夫妻俩一起来的,是女的身体不好,大概是妇科病……”

    “啊?”王飞的话还没有说完张亚东就大叫了出来。“王医生,不会吧,妇……妇科病啊,我……”我是能治,《针灸宝典》上面的确提到了治疗很多妇科病的方法,但是毕竟是妇科病啊,毕竟是女人啊,毕竟张亚东没有学过医,也还不是专业的医生啊,所以这尴尬……“不是,不是,王医生,你不会是在故意耍我吧,人家……人家肯定不是来找我就诊的!”

    “不是找你?”王飞那是一脸不屑,一脸的气愤。“我实话告诉你,人家就是点名道姓地要你坐诊,原本看你没来,我想换医生的,可是人家就是认准了你!”

    “啊?”听王飞这么一说,张亚东那是一脸的尴尬,满脸的为难。

    “走,走,走,别啰嗦!你小子,谁让你打广告的,怪谁,还不是怪你自己!”王飞上前扶住了张亚东的肩膀,把极不情愿的张亚东给拽进了诊所的大门,推到了张亚东办公室的大门口。

    ‘是医生,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专业的医生,没有男女之分,在医院没有尴尬,没有害羞,没有男女授受不亲……’张亚东在心里默默地念道着,然后抬起大手轻轻地推开了办公室的大门。

    “东……东子……”望着出现在门口的张亚东,坐在椅子上面的一名中年男子慌忙地站起了身子。

    “老周?”的确,坐在办公室里面的不是别人,正是钟正华矿上的瓦斯检查员周华兴;的确,周华兴是来找张亚东的,因为他把老婆接来了,因为张亚东答应过人家要帮人家的老婆看病。

    张亚东把目光落在了周华兴身旁的那位中年妇女身上:淳朴,善良,胆怯,穿着朴素,日子清贫……面黄肌瘦,萎靡不振,精神颓废,没有丝毫的精气神……张亚东心里一阵心酸,心情沉重到了极点。

    “东子,是钟少告诉我你在这里的,不会……不会打扰你了吧,不会太麻烦你了吧?”周华兴显得有些紧张,有些尴尬,虽然那天晚上是称兄道弟的,但是在他的眼里张亚东是有钱人,是有身份的人,所以那种卑微之色立马就显示了出来。

    “不麻烦,怎么会麻烦呢!”张亚东从周华兴的眼神里面看出了些什么,张亚东上前重重地拍了拍周华兴的肩膀。“老周,看你说的什么话,是我对不住你才是,原本我应该去矿上的,嫂子身体不好,还这么大老远地跑过来……”

    “嘿嘿,嘿嘿……”周华兴一脸的憨笑,心里轻松了很多,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张亚东转过了身子,装模作样地穿上了白大褂,然后坐到了办公室前开始询问周华兴老婆的病情。

    不是中医,张亚东不会把脉;不是大医院,没有先进的检查设备,所以……对于张亚东来说只有问,只有了解患者的病情,甚至是让对方提供以前的病历表跟检查单子,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看,从患者的脸色,五官中看出病因所在,这也是《针灸宝典》最厉害之处之一。

    “东子,怎么样,我内人她……”望着张亚东看了自己老婆半天没有说一句话,周华兴显得有些着急,有些紧张。“唉……不过也是,那么多大医院都去了,也没有效果,我看……”

    “我看没有什么大问题!”周华兴一脸的失望,一脸的沮丧,不过话还没有说完张亚东就笑盈盈地嚷嚷了一句。

    “东子,你……你没跟我开玩笑吧,你说的是真的?”听张亚东这么一说,周华兴可激动了,就连坐在一旁的,一直垮着一张脸的周华兴老婆脸上也露出了一丝喜悦之色。

    “当然是真的!”张亚东仍旧是一脸的笑意,似乎真是找出了周华兴老婆的问题所在。“老周,你知道为什么你带嫂子去了那么多的大医院,开了那么多的药,但是嫂子的病情仍旧没有好转吗?”

    “不知道!”这个周华兴还真不知道,只能是一脸茫然地摇了摇头。

    “因为嫂子原本身子就比较虚弱,气血不足,再加上在坐月子期间过度劳累,造成了中穴气脉中断,所以吃再多的药也无济于事!”

    “哦……”周华兴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那……那现在怎么办,还有的治吗?”或许这个才是周华兴最担心,最在乎的事情。

    “在其他医院没得治,但是在我这里……”张亚东一脸的得意,也的确是到了得意的时候。“这样跟你说吧,我会用银针打通嫂子的中穴,让其气血畅通,然后再加以药疗药补,或许不出一个月嫂子就能完全恢复!”

    “真的啊?”周华兴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是想到另一个问题之时……“东子,那个……那个得花多少钱啊,我儿子……”的确,钱对于周华兴来说也是一个问题,因为儿子考上了大学,因为自己还得凑一笔钱来帮儿子交学费,所以……

    “钱?”张亚东一脸的气愤。“老周,你我之间还谈钱?”

    “东子,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

    “嫂子!”张亚东没有理会周华兴,而是站起了身子招呼着周华兴的老婆。“来,你跟我进来,我现在就帮你做针灸……”

    带着一脸的尴尬,带着一脸的紧张,带着一脸的兴奋,带着一脸的感激之情,周华兴的老婆跟着张亚东走进了办公室里面的内间,坐到了病床上,但是……

    “脱……脱衣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