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身影帝重生后,手撕虐文剧本(娱乐圈)

替身影帝重生后,手撕虐文剧本(娱乐圈) > 第 6 章

第 6 章

    裴云玖之前签的合同属于文习第三等级的合同,经历过数次挖人事件后,文习直接给他按第一级合同计算,分成和待遇大幅度提高,一跃蹦至公司地位最高的艺人。

    再之后的那份续约合同,文习咬咬牙,一口气拟出公司从未有过的待遇,甚至给出了公司不小的股份。这份合约羡煞公司内众多艺人,但那时候裴云玖如日中天,再羡慕也没用,只能巴巴看着。

    可是现在用脚指头都能想到,裴云玖不可能再得到那一份顶级合约,按文习绝情作风能给个二级都算不错,更大可能性是打回第三等级。

    外界猜测不断,议论纷纷,但谁也猜不到文习的下线能有多低。

    在重新引爆新一轮舆论后,裴云玖拿着那一份几近于最低等次练习生的合约,慢悠悠地翻着看。

    这合同与他上一世一模一样,连最后的练习生三个字都没改。

    对面零零散散坐着一大堆人,个个盯着他,大多脸色不算好,其中坐在最前面的是公司的董事长纪傅。

    纪傅与纪明飞是叔侄关系,裴云玖只听纪明飞说过,纪明飞父母去世后,是纪傅抚养他长大。纪明飞对纪傅感激不尽,长大后进入纪傅的公司帮他做事,所有纪傅开口吩咐的事情,纪明飞都会一丝不苟的去完成。

    包括但不限于之前故意引诱他成为恋人,之后半威胁半强迫地逼他留在文习,再之后文习陷入资金危机,不择手段的筹钱甚至于彻底毁掉裴云玖。

    如果说纪明飞是杀了他的刽子手,那纪傅就是后面发号施令的下棋人。

    裴云玖漫不经心地翻到最后一页,又一页一页地倒翻回去。

    纪傅不耐烦地皱眉,“看完了吗?看完了就直接签吧。”

    王河适时递上签字笔,示意裴云玖拿着签字。

    裴云玖掀起眼,万分疑惑地看眼前的人,迷茫道:“我有说要签合同吗?”

    纪傅粗犷的眉毛猛地一皱:“你什么意思?”

    “唔,我还以为刚刚纪总在楼上听得很明白了。”裴云玖微微俯身,随手将合同丢到桌上,漫不经心道:“七楼视野不差吧?楼底好像也有摄像头吧?你们没看见?”

    纪傅脸色大变,连带身后一群董事都沉了脸。

    王河赶紧打圆场:“云玖,有些话说了就收不回来了,你还是想想再说吧。”

    裴云玖笑:“想什么?想你们这份一签就是十年的训练生合同?说句不好听的,我把我这几年赚的钱存个活期,利息都比这高。”

    纪傅冷脸不说话,王河接声道:“云玖啊,你听哥一句劝,这一行你之前走得顺风顺水,但现在不一样了啊。你看看这外头,还有谁敢用你,刚刚那些记者的动静你也看到了。”

    “换在之前,有保镖挡在你面前,有粉丝替你声讨,你有人脉、有资源,可是现在呢?姜老那些位朋友只要人人说一句话,你就别想再在这行混了。”

    “咱们纪总念着旧情,还有明飞,他不断替你说好话,才换来这一纸合同,要不然咱们公司也不敢留你啊!”

    王河一阵苦口婆心,说得自己口都干了,再把笔递过去,“你好好想想,文习也不差你这一个艺人,但你离了文习又能去哪呢?总不能靠着之前的存款坐吃山空吧。”

    说着,他已经将笔压在了合同上,一寸一寸地往裴云玖面前桌子上推。

    裴云玖双手环胸,望了合同一眼,再看看周围几乎是满脸笃定的董事,忽地一笑:“谁说我没有地方去了?”

    王河推合同的手一顿,眯起眼,望着他。

    裴云玖慢条斯理地拿出钱包,修长的指尖探入其中,随意般夹出一张银色卡片,两指轻动,银色卡片顺势便落在桌上。

    这是他昨晚去注册工作室后加急定制的名片。

    上午十点的阳光自窗外洒落,衬得银色卡片上的烫金字体闪闪发光,那是肆意潇洒的两个大字——

    “青云”

    裴云玖曲起双.腿,从会议桌前站起,他双手自然地插入口袋微微俯身,迷人的睡凤眼轻扬,一一扫过在座各位,看着他们脸慢慢变得青紫。

    他勾起唇角,潇洒一笑:“青云工作室,随时欢迎纪总、王经理以及各位董事,前来参观。”

    说完,裴云玖微笑着摆手,转身干脆离开,看得王河目瞪口呆。

    纪傅胸有成竹的表情瞬间消失,眸中只剩阴骘。

    于此同时,裴云玖的定时微博,发布——

    “裴云玖v:大家好,我是青云工作室的裴云玖,请多指教。”

    一条微博激起千层浪,裴云玖抢在全面爆发之前回到车上,朝家扬长而去。

    微博热搜炸了。

    裴云玖不仅发了博,还改了头像、简介,改掉了所有原隶属于文习娱乐的一切内容。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裴云玖和文习娱乐铁定出来问题。

    谁解约?裴云玖?你他妈开玩笑呢!每一个关注过这场舆论大戏的人都忍不住笑,是文习主动把裴云玖踹开还差不多吧?

    可裴云玖的微博就正大光明的摆在上面,容不得他们说自己是看花了眼,文习娱乐那边也没发表声明,这他么——就是真的!

    不需要任何的幕后操作控制,#裴云玖青云工作室#一路冲上热搜,直冲前三。

    十分钟后,稳固第一的位置,毫不动摇。

    ……

    网上惊涛骇浪遍地起,一手造出这等风波的裴云玖还在车上流连,驶在郊外小路,缓缓地向家里开去。

    他看了眼副驾上停止录音的手机,手指轻轻敲击方向盘,眸光幽深。

    上一世他和纪傅的交集不多,但那小说上帝视角里说纪傅是个无所不用其极的人,他的心思不在正经经营公司上,而是专注私下里弄些简单实用且快捷的小动作,比如将旗下艺人到某制片、金主的床上。

    这样倒也能和他上一世对上。

    裴云玖之前顺风顺水、人脉甚广,还有姜老这尊大佛护着,纪傅不敢打小主意。但签了那份合同后,一切他所不曾经历过的事情,都来了。

    被下药、被打骂、被逼以色侍人、最后不堪重负选择在文习娱乐七楼跳楼自杀,然后被纪明飞拦下困住。

    纪明飞被纪傅养大,他要报恩,纪傅说什么,他就做什么。

    裴云玖是多少金主眼中的香饽饽,纪傅绝不可能让他就这么在文习七楼死掉。所以纪明飞有了新任务,他要开始关切裴云玖,要耐心照顾他,陪他走出这道心理阴影。

    ……

    该死的小说剧情又在配合回忆不停地往外冒,裴云玖打死方向盘,忍不住低骂一声。直到车速逐渐加快,他凝视窗外飞速划过的林荫大树时,才慢慢静下心来。

    合同争执的录音有了,新的工作室申请资料已经提交,网上的舆论风波虽然还没有散去,但对前一世的他来说,已经是个够好的开始了。

    裴云玖缓缓呼出一口气,停下车,打开刚刚因为录音而关闭的手机消息通知。

    满屏红色小点映入眼帘,裴云玖就坐在车上,一个一个耐心地点开回复所有的消息内容都只围绕一件事。

    连之前因为姜老去世,醉酒后放话要拉黑裴云玖的金牌经纪人德尼也发来了消息。

    【德尼:你小子真的要单干了?】

    裴云玖挑起眉,斟酌了下语气回复:【是,还是工作室更适合我。】

    德尼迅速回复:【行,老姜没看错你。我还有事,之后再联系。】

    裴云玖望着这条消息,仔细琢磨了一下德尼的意思。

    德尼是圈子里有名的经纪人,性格豪爽大气,做事干脆利落。他也是出了名的笑面佛,人到四十岁,眼尾笑纹不笑都看得清楚。

    但他脾气其实不算好,尤其是对亲近的人。用他的话来说:平时笑得够所了,在知根知底的人面前还装个什么劲儿。

    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点,德尼就是在姜老葬礼上扬言要拉黑裴云玖的人。

    裴云玖是姜汉看中的学生,姜汉是德尼的圈内关系最好的朋友。之前姜老出事的时候,德尼从宁西柯那里知道了原委,一大罐白酒下肚后直接放话要拉黑裴云玖,却不慎被人拍了去。

    媒体就这件事大肆渲染,再一次把裴云玖推向了深渊,那段视频到现在到现在都是业内唱衰他的重要原因。

    其实德尼的心情不难理解。

    金牌经纪人还有什么风声是听不到的?他和纪明飞的那趟子破事儿,只要花点心思就能打听到。估计是德尼太失望了,才会在酒后吐露真言。

    德尼丢下干脆利落的一句话就消失了,裴云玖也懒得再等,停车散步回家。

    他居住的小区占地极大,每一栋楼之间相距较远,中间隔着绿意喜人的林荫带,平时用来隔音,闲暇的时候用来散心。

    小区的安保极好,**保密性也强,不用担心会有狗仔和狂热粉丝的突然袭击。冬日难得的暖阳好天,裴云玖找了块石头坐下,面向太阳闭目养神,做一位难寻闲暇的思考者。

    差不多十来分钟后,他的日光浴被人横插一脚。

    来人挡住阳光,望着优哉游哉的裴云玖哭笑不得,“网上因为你的事情闹疯了,结果当事人跑这晒太阳,我要拍照曝光你。”

    听见熟悉的戏谑声,裴云玖慢吞吞睁眼,扬起五指晃了晃,慵懒道:“宁哥,中午好,先给您说声午安。”

    “午安你个大头鬼。”宁西柯白他一眼,“你没看热搜?”

    裴云玖伸一个懒腰,坐直,“懒得看。”

    “懒死你得了。”宁西柯无语,径直打开自己的手机丢给他,“你怎么刺激文习了?他们什么都没解释,直接丢了个声明出来说你不再是它旗下的艺人,大家好聚好散,祝你的个人工作室提早步入正轨。”

    裴云玖倒是没多大反应,只是随着他的话看了一遍,点头评价,“这公告写得不错,及时、准确、用词精炼简洁,希望他们撰写旗下艺人的公关方案也能如此迅速明了。”

    宁西柯:“……”

    他关掉手机忍不住笑出声,“是我错了,受刺激的是你才对,什么时候把阴阳怪气修到满级的?”

    裴云玖摊手:“我明明是很真诚的祝福呀,和这公告一样真诚。”

    宁西柯换个问题:“你的工作室准备得怎么样了?”

    “差不多了。”

    “不准备招点兵买点马?”

    裴云玖笑:“这不是在等它登上热搜嘛,白送的热度不要白不要。”

    宁西柯摸着下巴点头:“你有数就好,我找严倾有点事情,就不耽误你了,先走了。”

    裴云玖望向他,“严倾?”

    宁西柯:“一个剧本,我需要和他谈谈。”

    裴云玖站起身,拍拍衣服上的草屑,也不多问,笑着说:“那你忙,回头再聚。”

    望着宁西柯离开,裴云玖对着太阳伸了个懒腰,一脸餍足,“还是外面的阳光舒服啊。”

    他打开手机自拍,对准自己与天空的云朵、暖阳咔一张,然后回到自家小独栋,开始验收自己一手造出来的热搜。

    热搜榜一:文习娱乐宣布与裴云玖解除合约关系

    热搜榜二:裴云玖成立个人工作室

    热搜榜三:小闻染——元望回归

    嗯,元望?

    裴云玖点进热搜随意晃了一眼,果然,是元望签约文习娱乐的消息。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 喵了个咪的小饼干的火箭炮;困困的手榴弹;笔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