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身影帝重生后,手撕虐文剧本(娱乐圈)

替身影帝重生后,手撕虐文剧本(娱乐圈) > 第 7 章

第 7 章

    元望成名的时候恰好十岁,他的成名角色叫闻染。闻染是一个平常哭哭闹闹的小哭包,但遇到地震时能勇敢面对、带领同学化险为夷逃出生天的人设。

    因为编剧设计剧情时多方考究,设计出来的逃生方法和应对技巧可以称得上教科书级别的流程。多地教育局和公益广告都曾拿‘闻染逃生指南’当做宣传素材,甚至搬上了安全课堂成为教案。也因此,元望凭借那一部剧火遍全国,

    他出名后两年就淡出了娱乐圈去学习,但现在一代的年轻人多半是看着‘闻染逃生指南’长大的,一提到闻染,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在发布与裴云玖解约微博后,文习又发了一大段欢迎语,热情欢迎元望的加入。

    元望转发了这条微博,发了一张自拍。

    他左手被绷带吊着,右手反着在眼前比心,然后冲着镜头歪头浅笑。他身后背景是文习娱乐的大厦金字,冬日暖阳下,整张照片看上去充满青春活力。

    微博评论下全是尖叫和爷青回。

    元望挑了几条热评恢复颜文字,专心致志与粉丝互动。

    他的微博下一片静好,转到文习娱乐那边就变为了核善。微博前几名的热搜几乎联动,裴云玖、元望、文习被捆绑在一起,讨论、争议越演越烈。

    ——现在小闻染成了文习娱乐的人,文习娱乐又刚丢掉一个老鼠屎,所以最大赢家是文习!

    ——裴云玖还说要开工作室,我看八成是被文习拒绝后才说来挽尊的吧。

    ——再怎么样他也凭实力拿下了影帝,自己开个工作室凭什么不行,他有这个能力。

    ——楼上是云朵?不是吧不是吧,这种辣鸡艺人还有人喜欢?

    ——**艺人什么时候才能安静点啊,我看他上热搜都快看吐了。

    ——云哥没有**,睁大眼睛看清楚,那些照片的来源已经弄清了,就在云朵超话里,都是些平常的动作只是被有心人无限放大而已。

    ——现在还是云朵的脑子多半有点什么问题。

    ——相信毫无根据的谣言才是脑子多半有点什么问题!

    ……

    热搜里腥风血雨,闹得不可开交。

    裴云玖拖着下巴,打着哈欠看完几乎都是攻击他的热搜评论,心情平静毫无波澜,直到在一众辱骂中,看到了云朵。

    这条评论下有不少盯着或是白云、或是q版裴云玖、或是与他相关图片的头像,他们在努力解释之前的绯闻事件,却被每一个进来看笑话的人追着骂。

    裴云玖顿了一秒,退出热搜,点开自己的超话。

    其实与那些的绯闻谣言可大可小,大多都是可以证明的拍摄角度问题。有些一些甚至都不需要解释,只要再仔细点就能看出端倪。

    之所以闹成现在这样,一是文习娱乐的不及时公关,二是他当时与纪明飞闹翻气急伤身进了医院,没来得及亲自处理这件事,三则是因为姜老的去世。

    绯闻事件还未澄清,姜老就因他而去,再加上姜老好友们和德尼那句被不小心传出去的话,才让舆情走到今天这般不可逆的境地。

    所以,裴云玖从一开始就没想过浪费时间去澄清绯闻照片,这些东西越搅越混,次生舆情不断发酵,早已不是最先的绯闻照片问题。现在最主要的是摆脱目前没有资源没有合作的困境。但看超话里一条又一条坚持寻找照片破绽的发言,他沉默了。

    云朵超话之前热度如日中天,现在只剩不到原先五分之一的活跃人数,入目所及每一条都是在为他加油打气。那些绯闻照片也在他们的坚持不懈下,寻得了大半的破绽,一条一条的出处缘由都列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看了不知道多少条私信后,裴云玖伸手捏了捏鼻梁,沉默许久。

    数秒后,所有还在拿着手机奋勇作战的云朵都收到了一连数条条消息通知——

    “叮咚~您关注的博主@裴云玖v发博啦”

    “裴云玖v:解约快乐,感谢支持//转发@文习娱乐:即日起,我司决定停止与艺人裴云玖

    的合作关系……”

    “裴云玖v:今天阳光灿烂,大家记得出门溜达呀~(图片.jpg)”

    图片是他在那块石头上怼着太阳拍的自拍。

    阳光正好,风和日丽,他闭上眼睛扬着浅笑去享受暖阳下少有的宁静,没有营销号而已揣测的那般紧张焦急,只是在安安静静享受冬日的闲暇时光。

    裴云玖就差在他的微博里打上‘别瞎猜,我很好’这六个字。

    各方媒体八卦号顿时闻风而动,裴云玖的微博下久违的热闹起来。

    云朵放声大哭:

    ——云哥欢迎回家!我们一直在!!!

    ——云哥瘦了,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啊。

    ——青云工作室开动后,云哥肯定很忙的,但还是要记得好好吃饭!

    ——反黑交给我们,云哥放心!

    营销号在线疯狂转发,引来大波关注,三大热搜里无处安放的讨论度忽然有了去处,一并聚集过来,操碎心的云朵们不得不重操键盘在线控评。

    好在他的后援会还没有散,反黑控评等工作还能勉强运转。工作室处于预备阶段,还有一大堆事情要做,裴云玖立刻发布招聘,以最快速度完善工作室的运作流程。

    #

    青云工作室的事情闹了一整天,等裴云玖从繁重的文件里脱身的时候,他已经和后援会、反黑组等管理层对接上,一手操纵起后续所有事项,让青云工作室热搜保持在前十里。

    舆论发酵道现在,白天在文习门口发生的事情是怎么也按不下了,王河眼睁睁看那些没来得及清理的采访视频出现在热门评论里——

    “姜老是我的恩师,是我亦父亦友的亲人,他因我而去,我唯一能做的便是向像姜老期盼的那样好好活下去,以他认可的准则为标杆,做一位好演员。”

    “身为演员,我只需要我身为演员的本职工作,而不是因为被莫名其妙强加一堆猜测后就自我否定、惴惴不安,也不是因为一些虚假新闻而被你们堵在这里进行□□。”

    “我要成立工作室了。”

    “……”

    这道采访说好也不好,重重打文习一耳光后,又因为牵扯到姜老的事情,争论再起。

    ——找了家特灵的算命铺子看裴云玖面相,大师说他命格差,生来就是克身边人的哈哈哈哈

    ——哇喔,要去青云应聘的人小心哟,裴云玖会克你们的!

    ——放狗屁,除了姜老也没见其他人出事,少在这人胡说八道。

    ——那是其他人躲得快,你看德尼,你看林导,你看王河,哪一个现在不避着他走,娱乐圈里还有敢和裴云玖交好的人吗?

    ——德尼当时不久放话要封.杀裴云玖吗?我看他绝对是知道些什么,比如其实姜汉真的和裴云玖有一腿?

    ——你们说话放干净点!毛都没长齐就跑来侮辱去世的前辈,知不知道什么叫做尊敬?!

    ——哟,裴云玖敢做还捂嘴不让我们说?你有本事让姜汉的那些朋友闭嘴啊!

    ——德尼那个弥勒佛要不是真的有点什么东西,会这样得罪一个人?

    ——不是吧不是吧,连是谁想整裴云玖都看不出来?

    ——我就一句话,裴云玖这工作室能起来,我把头割下了给他踢!

    ……

    诸如此类,侮辱、辱骂、造谣、人身攻击屡见不鲜,还愿意留下的云朵几乎是身经百战,但遇到这样的话依旧气得不轻,已经在微博组团开战。

    裴云玖靠着阳台栏杆,望向天空,情绪有一瞬间的放空。

    恶语伤人六月寒,人之常情,哪怕是他现在几乎强韧的心态,也能感到几分寒意。

    了解完舆论发展方向后,裴云玖随手关闭微博,网上和他料想的大致差不多,只是更恶心一点。

    他平静退出微博,平静打开电脑,开始新一轮招聘忙碌。青云工作室处于预备状态,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安排。

    网上嘲他这工作室开不起来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现在没有资源,没有人脉,重新起步难上加难。

    到目前为止,工作室打都只人选已经可以定下,唯独最重要的经纪人还没有着落,有王河这种前车之鉴,裴云玖在选经纪人的事情上宁缺毋滥,实在不行,他打算直接自己上。

    忙忙碌碌数个小时,裴云玖揉着酸胀的眼眶,准备去活动下仅剩的一些关系。

    正找着,宁西柯一通电话打了进来。

    电话那头极其嘈杂,像是什么街头大排档一样,裴云玖勉强听清楚宁西柯的话,带着些调侃的意味:“干嘛吗?有时间出来吃顿饭吗,这里有几个人逼我把你约出来谈点东西。”

    背景音里似乎有人气急败坏的吼一声宁西柯,声音很低,怒得很急,裴云玖没太听出来是谁。

    宁西柯哈哈笑一声,唤裴云玖:“有空就来下吧,我请客,另外还有七个人在。”

    裴云玖诧异望窗户,半夜天上已经暗沉一片,染了墨水似的又黑又稠。

    晚十一点了。

    “在哪?”裴云玖打开扬声器,边关电脑边问。

    宁西柯:“你家小区后面,小区私人诊所旁边有个临时大排档。

    裴云玖了然:“好,我十分钟后到,帮我点几串小馒头烤着,饿了。”

    宁西柯:“得嘞。”

    作者有话要说:  裴云玖:让开让开,我要开挂了,先掏掏第一个人形外挂。

    感谢 123321 的20瓶营养液~笔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