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攻略五个男人翻车后[西幻]

同时攻略五个男人翻车后[西幻] > 第 4 章

第 4 章

    这样的眼神,令她想起了那条被啃得血肉模糊的死鱼。

    让莉莉娅不得不怀疑,现在的好感度,原来只是来自于对猎物的喜爱吗?

    阿瑟依然听不懂,不过也能觉察出莉莉娅的不悦,他低下头,让长长的发丝掩盖住眼中贪婪的神色,粗长有力的尾巴,只用尾巴尖轻轻拍打水面。

    莉莉娅现在还完全摸不清楚眼前这异族少年,只是仅仅从他的眼神中,就显而易见地可以看出野性难驯,看来想要填满那百分之一,也并没有那么简单。

    “今晚你好好养伤,我明天早上再来看你。”

    莉莉娅简单整理一下弄湿的长裙就准备离开,从水池到花园入口的短短一段路,一直能感受到来自背后那道森冷的视线。

    呵,这是真把她当猎物了呢?

    一夜好眠,第二天早上莉莉娅神清气爽地起床,消失了一天的纳洛明伯爵也回来了。

    吃早餐的时候,纳洛明伯爵宣布了一件重要的事。

    “再过三天就是莉莉娅十八岁的成年礼了,我要为莉莉娅举办一场盛大的生日宴!”

    生日宴?莉莉娅眉毛动了动。

    还没等她说话,却听纳洛明伯爵继续道:“非常荣幸还请了祭司大人来做祝祷,莉莉娅,我的宝贝,愿神明庇佑你永远平安快乐。”

    银月?

    莉莉娅终于不淡定了,仰起头,朝纳洛明伯爵笑得眉眼弯弯,柔声说着,谢谢父亲大人,内心却不得不感叹,这位伯爵父亲实在太给力了!

    足不出户,银月就送上门来了。

    一眨眼生日宴那天就到了,这三天莉莉娅只在晚上有时间去看阿瑟,白天的时候,纳洛明伯爵请来礼仪贵妇,专门教莉莉娅礼仪,担心她在宴会上失礼。

    这天早上,莉莉娅很早就被叫起来梳妆打扮,穿上华丽繁复的礼服,脸上画上得体的妆容,整个人从头到脚,没有一处不精致艳丽,既有少女的纯情,眉眼之间却隐约流露出几分青涩的媚态。

    “莉莉娅小姐真是我见过最好看的贵族小姐,比宫廷花园里,清晨沾了露珠的玫瑰还要娇艳百倍!”

    礼仪贵妇毫不吝啬地赞美莉莉娅的美貌,她也是见过大世面的人,教导过无数贵族小姐,甚至现在贝尔兰帝国现任的王后殿下,少女时期的礼仪老师也由她担任,可却没有任何人比得上眼前的莉莉娅小姐。

    她的美貌,仿佛来自神明最温柔的祝福,是纳洛明伯爵庄园最艳丽的那朵玫瑰。

    而今天,这朵玫瑰即将在上流贵族之间崭露头角,不知道又会有多少贵族青年,拜倒在她的礼裙之下。

    莉莉娅今天穿着一件艳丽夺目的红色拖地长裙,露出白皙精致的锁骨,丝绒长裙上绣着繁复精致的花纹,仿佛一朵盛开的玫瑰。

    当她提着裙摆,小心翼翼从楼梯上下来时,她能明显感觉到来自周围或惊艳,或嫉妒的目光。

    “哦,莉莉娅,我的孩子。”

    凯瑟琳第一个走上来,表情爱怜又充满欣慰,和先前不待见莉莉娅的模样态度天壤之别。

    “迈斯特公爵夫人,这就是我经常和您提起的莉莉娅。”

    见莉莉娅还站在楼梯上,似乎没准备搭理自己的模样,凯瑟琳气得脸都白了。

    不过她还是努力压抑住愤怒,转而向迈斯特公爵夫人露出抱歉的神色,“公爵夫人不要见怪,这孩子从小流落在外,缺少教养,好不容易才找回来,很多礼仪都不懂,难免粗鄙。”

    说完之后,皱起眉,表情颇有些严厉地向莉莉娅道:“莉莉娅,还不快来见过公爵夫人!”

    “母亲,高贵的伯爵夫人可不会随便在外人面前生气的。”

    莉莉娅笑眯眯地从楼梯上下,轻飘飘地看了眼凯瑟琳,转身屈膝向迈斯特公爵夫人行了一个标准的贵族礼仪,脸上的表情优雅又从容。

    凯瑟琳本来想用礼仪,让乡下来的莉莉娅在公爵夫人面前出丑,没想到却失策了。

    她没想到,仅仅三天,这丫头不仅礼仪学得有模有样,就连气质,似乎也比她那两个不成器的女儿更像一个真正的贵族。

    不行!

    一想到这,凯瑟琳更是气得心脏突突地跳,她一定要想法子,把莉莉娅赶出伯爵庄园!

    今天的宴会,受邀而来的有很多年轻有为的贵族青年,露西和黛丝丽安本来正众星拱月般地被围在中间,突然见身边的人仿佛失了魂似的,呆呆地盯着一个地方,顿时不悦。

    “你是怎么回事,没听见我在和你说话吗!”

    露西大小姐的骄纵脾气发作了,一想到这可是自己的地盘,竟然被人这么无视,顿时气红了脸。

    只是还没等她继续吵闹,就见本来还围在自己身边的人,一个两个地转身就走。

    “喂,你们!”

    后面的话露西也吵不出来了,她看见了那个耀眼得令人讨厌的莉莉娅!

    “哼!”

    露西冷哼一声,站在一边冷眼看着被人群围住的莉莉娅。

    莉莉娅见过那位公爵夫人之后,本来想找个角落,静静等待银月的到来,没想到突然乌泱泱围上来一群人,彻底挡住了她的路。

    “莉莉娅小姐,不知道有没有荣幸能邀请你跳一支舞?”

    “莉莉娅小姐,请收下这束玫瑰花,只有最艳丽的玫瑰,才能配得上小姐的美貌!”

    “莉莉娅小姐,这是我专门给你准备的礼物……”

    一群人围在身边献殷勤,虽然心里嫌他们聒噪,但莉莉娅还是不得不扬起嘴角,露出优雅端庄的笑容,委婉地拒绝。

    “抱歉,我不会跳舞。”

    莉莉娅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正准备从包围圈里出去,余光却瞥见悄悄靠近的露西。

    一双手从背后伸过来,莉莉娅顿时整个身体失重,眼看着就要摔倒在地。

    天旋地转间,她跌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啊,是祭司大人!”

    周围响起一阵惊呼。

    莉莉娅撞进银月的怀里,感受着阵阵温暖的圣光从他身上传到自己身上,差点舒服地哼出声来。

    她闭着眼睛,几乎不想起来。

    “这是在做什么!”

    纳洛明伯爵去迎接祭司大人,没想到一推开门竟会是这样一副场景。

    “这是怎么回事,莉莉娅你有没有受伤?”

    纳洛明伯爵一个箭步冲过来,一把把银月身上的莉莉娅拉起来,一边又颇为惶恐地看了眼神色漠然的祭司大人。

    “大人,这,实在抱歉,请宽恕!”

    “无事。”

    银月抚平洁白法袍上的褶皱,低头看了眼垂着头的少女,和第一次见面的狼狈比起来,她现在看起来有了很大不同。

    银月微微敛下眉,纤长的睫毛掩盖住眼中神色。

    “谢谢大人……”

    莉莉娅悄悄抬头,脸颊微红,她快速看了眼银月,又迅速低下头,两只手紧张地捏住裙摆。

    “好了,祭司大人已经来了,可以开始祝祷了。”

    其实纳洛明伯爵一颗心也一直提着,就怕祭司大人一生气会降罪伯爵庄园。

    本来他也只是抱着试试的态度邀请祭司大人,没想到祭司大人竟然真的应下了,要知道,除了王宫,银月祭司还从来没有到过任何贵族家里进行祝祷。

    此时宴会上的贵族们,显然也没想到会这么近距离地看见祭司大人,更令人惊讶的是,祭司大人脸上的圣光竟然消失了!

    露出一张令人惊艳的面容,仿佛天空最皎洁的月光,干净圣洁。

    贵族少女们发出低低的惊呼,一个个面色绯红,但是她们也清楚地知道,祭司大人是神明最虔诚的圣使,神圣,不可亵渎。

    但偏偏有一个人,满心满眼只想着,该怎么把神明拉下神坛,她要渎神!

    祝祷其实很简单,银月手里的法杖轻点莉莉娅的眉心,一阵柔和的白光从法杖顶端的宝石倾泻而出,缓缓进入莉莉娅的身体里。

    随着白光进入莉莉娅的体内,不可思议一幕发生了,从她的眉心开始,开始散发出淡淡的金色光芒,然后迅速蔓延全身。

    所有人都惊住了,就连银月,也难得疑惑地微微皱眉。

    “这,莉莉娅……”

    纳洛明伯爵没想到莉莉娅身上会出现圣光,顿时表情又惊又喜。

    近年来,整个贝尔兰帝国,拥有圣光的人越来越少,最近几年更是一个也没有出现过,更别提像莉莉娅这样,浑身的圣光纯粹又强烈。

    银月缓缓收回手里的法杖,静静凝视莉莉娅片刻,才开口道:“明日起你来神殿,随吾一起修习神术。”

    此话一出,所有人都惊了。

    “是的祭司大人,我一定会努力修习神术,绝对不会让您失望!”

    莉莉娅脸上的笑容越发明媚。

    因为突然有了圣光,莉莉娅在所有人的眼中地位又不一样了,不仅是伯爵大人的掌上明珠,以后更是会进入神殿修习神术,银月一走,一群人再次围上了莉莉娅。

    好不容易宴会结束,莉莉娅也喝得有些醉醺醺的。

    仆从本来想扶她上楼休息,莉莉娅却摆了摆手,道:“我去花园吹吹风。”

    脚步有些不稳地来到花园后面的水池,这几天阿瑟都在这里养伤,莉莉娅也只有在晚上的时候有时间来看他。

    “阿瑟?”

    花园的凉风一吹,莉莉娅觉得自己清醒了不少,在水池走了一圈,却没有看见阿瑟的身影。

    “这家伙跑去哪了?”

    莉莉娅小声嘀咕,正准备回去,突然,“哗啦”一声,背后传来不小的水声。

    有几滴水打在了莉莉娅的礼裙上。

    “跟你说过很多次了,以后不准再弄湿我的裙子。”

    莉莉娅不悦地转过身,月光下的水面波光粼粼。

    阿瑟立在水中央,身形修长劲瘦,他有一头卷曲浓密的黑发,此时沾了水,仿佛海藻一般粘腻地缠绕住上半身。

    他只是静静地站着,任由身上的水珠滴滴答答滚落回水里,半隐在黑暗中的身影,仿佛月下的妖精,浑身上下充满一股潮湿,森冷的涩气。

    此时,那双冷青色的眼睛,正暗沉沉地盯着自己,巨大的鱼尾时不时拍打两下水面。

    被那样的眼神盯得浑身发冷,莉莉娅又想起了那条鱼,看来这家伙还是想把自己当猎物呢。

    “伤口愈合了吗,我给你带了吃的。”

    莉莉娅提着长裙走过去,这裙子实在太长,尤其又是在不平稳的鹅卵石小路上,她走起来有些磕磕碰碰。

    这几天的沟通下来,阿瑟已经基本能听懂莉莉娅的话,他很聪明,甚至也能进行简单的交流。

    “不吃。”

    他紧紧盯着莉莉娅的眼睛,突然抬手从自己脖子上扯出一根绳子。

    莉莉娅仔细一看,发现那是他自己的头发,上面还缠绕了一颗宝石,正是她送的心动宝石。

    “没带 鳞片。”

    阿瑟盯着莉莉娅的脖子,那里正带着一串华丽的项链。

    莉莉娅这才想起来,今天早上梳妆的时候把鳞片取下来了,没想到竟然被他发现了。

    莉莉娅一时语塞,正要扯开话题,突然又见阿瑟伸手要往自己的尾巴上去,看样子他还想再拔一片鳞片。

    “住手!”

    情急之下,莉莉娅一把握住了阿瑟的手,触手湿凉,“你的鳞片我好好收着呢,不要再拔了!”

    阿瑟歪了歪脑袋,紧紧盯着莉莉娅的眼睛,似乎在分辨她说的是真是假。

    盯了莉莉娅好半天,他似乎才相信,安安静静地在岸边趴下,只是依然仰着头,眼睛一眨不眨地注视着莉莉娅。

    莉莉娅已经习惯了他这样的眼神,好吧,她现在在他眼里,估计还是那条鱼。

    又和阿瑟说了会话,莉莉娅准备回去休息了。

    睡到半夜的时候,莉莉娅感到脖子上传来一阵冰凉凉的触感,不过睡意太浓,她根本没醒。

    第二天起床的时候,发现脖子上赫然正带着那条鳞片做成的项链。

    莉莉娅笑了笑,不知道阿瑟那家伙,为什么要对这件事这么执着。

    快速起床梳洗,今天莉莉娅挑了一件浅蓝色的丝绸长裙,颜色清浅温润,很符合她要在银月那里扮演的形象。

    来到神殿以后,索伦嘱咐她在前殿等候。

    莉莉娅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大殿等得无聊,绕着大殿转了一圈后,她从偏门出去,沿着林间小路,来到了一座玻璃花房前。

    莉莉娅刚来,正想走近看看,脚步还没动。

    “谁在外面。”

    突然,里面传来一道声音,清澈空灵,似乎比平时多了几分沙沙的慵懒。

    是银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