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攻略五个男人翻车后[西幻]

同时攻略五个男人翻车后[西幻] > 第 16 章

第 16 章

    莉莉娅屏住呼吸,努力让自己不要太激动!

    脑海里“小垃圾”已经开始发出激动的尖叫。

    “莉莉娅小姐,莉莉娅小姐,送上门的精灵啊!!!”

    “你能不能别吵?”

    莉莉被“小垃圾”吵得头疼。

    “莉莉娅小姐,这是进入永夜之森的绝好机会!拿到那位精灵陛下的记忆石,让他心甘情愿为你俯首称臣!”

    每任精灵王都会从上一任王那里继承一枚记忆石,里面承载了精灵族从诞生至今的所有记忆,是精灵族最重要的传承。

    如果莉莉娅能顺利拿到那枚记忆石,她就可以把她的“痕迹”存放进记忆石里,成为精灵族至关重要的一员,到时,想要得到精灵王认可就轻而易举了。

    来到这个世界这么多天,别说攻略那位高贵的精灵陛下,莉莉娅甚至根本就没听说过,任何关于精灵的消息。

    这片大陆,由几十个人类国家统治,其中最大的,就是莉莉娅现在所在的贝尔兰王国。

    除了光明神创造出的人类,与之对立的是黑暗深渊的魔物,位于极北海域,魔物种类繁多,吸收人类的负面情绪而生。

    只是十几年前,魔物头领突然消亡,一盘散沙的魔物对人类造成一次大规模攻击后,被上任祭司消灭,从此魔物销声匿迹,再也对人类造成不了威胁。

    而独立于人类,光明神,和魔物之外的,还有另一个种族,精灵族。

    精灵拥有数之不尽的奇珍异宝,和永远年轻而又俊美无俦的面容,他们的一生,漫长而又悠久,世代生活在永夜之森,与世隔绝。

    没有人知道,传说中的永夜之森到底在什么地方,也从来没有人真正见过精灵,甚至有传闻,精灵,或许根本就是一个不存在的种族。

    而现在,莉莉娅真真切切地捡到了一只精灵!

    一只美丽的女性精灵。

    已经是黄昏了,林子里光线暗下来,莉莉娅蹲在那只精灵身边,伸手拍了拍她的脸颊。

    “喂,喂,你醒醒。”

    那只精灵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浑身伤痕累累,她躺在地上,奄奄一息。

    听见莉莉娅的声音,精灵终于缓缓睁开了眼睛。

    那是一双漂亮的翠绿色眼睛,仿佛清晨林间的一抹绿意,干净澄澈。

    一见到莉莉娅,那只精灵下意识要往后缩,眼中满是惊恐。

    “你不要怕,我不是坏人。”

    莉莉娅立刻解释,也不知道她能不能听懂自己说话。

    见她依然全身抗拒,想要逃跑,莉莉娅无奈地叹气,解开自己的斗篷,温柔地给她披上。

    “我不是坏人,你不要怕我。”

    或许莉莉娅真诚的语气让精灵感受到了善良,又或许是她实在逃不动了,安安静静地蜷缩在地上,胆怯的眼神警惕地看着莉莉娅。

    “你怎么样?能听懂我说话吗?”

    莉莉娅比划了两下,见那精灵虚弱地点了点头。

    “你是精灵吗,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莉莉娅想了想,觉得这里也不安全,就想扶着她离开。

    “不知道你遭遇了什么,又是从哪里跑出来,不过这里也不安全,我先带你找个旅店住一晚吧?”

    精灵顺着莉莉娅的力道艰难地站起来,低声说了句,谢谢。

    “你会说我们的话?”

    莉莉娅惊讶,她不仅能听懂,竟然还会说话?

    “我有这个。”

    精灵颤颤巍巍地指了指戴在脖子上的一条银色项链,还有一枚银色耳钉。

    “有了它们,我就能听懂你们说话,我也能说出你们的语言。”

    原来是这样,莉莉娅扶着精灵,慢慢走出林子。

    走到街道上,人明显多了起来,莉莉娅发现精灵抖了一下身子。

    “你别怕,他们不是坏人。”

    把精灵揽到自己身边,莉莉娅牵着她的手,低声安抚她。

    找了一间干净的旅店,莉莉娅把精灵在房间里安置好。

    见她蓬头垢面,肚子还一直在响,莉莉娅不放心,只好要来干净的水和食物,让她洗漱清洗。

    “精灵族不是生活在永夜之森吗,你怎么会来到贝尔兰?”

    莉莉娅看着小口小口喝水的精灵,好奇地问。

    “因为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提起她喜欢的人,精灵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只是很快她的眼神又暗淡下来,“可是他很快就死了,我,我也被人关起来回不去永夜之森了。”

    原来是这样。

    莉莉娅颇为同情地看着精灵,和人类比起来,精灵的寿命很长,失去了爱人,她应该非常痛苦。

    “这里很安全,那你先好好休息,我就不打扰你了。”

    说着,莉莉娅就要离开。

    “等,等一下!”

    精灵突然从床上爬起来,跌跌撞撞地追去抓住了莉莉娅的袖子。

    “请等一下!”

    被抓住衣袖,莉莉娅顺势停下来,她转过身,脸上露出温柔疑惑的表情,“怎么了,还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吗?”

    “我……我……”

    精灵似乎觉得非常难以启齿,那位人类小姐已经救了自己,她不该再得寸进尺地要求她帮自己更多。

    只是……

    如果没有她的帮助,只凭她自己,七天之后的永夜之日她一定赶不上,想要再回永夜之森就难了。

    想到这,精灵鼓起勇气,“这位小姐,能不能请你帮帮我?”

    ………………

    “你是说,让我帮你回永夜之森?”

    “嗯,我……好不容易才从那个可怕的地方逃出来,如果这次回不去永夜之森,再被抓回去的话,我会死的!”

    似乎是想起了什么非常可怕的事,精灵脸上露出极度恐惧的表情。

    她下意识抓紧了莉莉娅的手,眼中满是哀求,“求求你,帮帮我……”

    似乎是被精灵打动了,莉莉娅勉为其难地重新坐回软塌上,颇为同情地看着她,想了想,开口道:“其实让我帮你也不是不行……”

    “真的?!”

    精灵脸上一喜,却在听到后面的话时露出了疑惑。

    “但是我也想让你帮我一件事。”

    “什,什么事?”

    “让我和你一起进入永夜之森。”

    莉莉娅垂下眼,声音有几分落寞,“我曾经爱上过一位精灵,可是后来我们因为误会,他一气之下回了永夜之森,我,我想再见他一面……”

    莉莉娅抬起头,眼眶有些红红的,“你也知道失去爱人的痛苦,我只是想再见他一面,绝对不会让人发现我的身份给你惹麻烦!”

    见精灵还在犹豫,莉莉娅叹了口气,她站起来抹了把眼泪,“好吧,既然你这么为难,就当我没说吧,今天你好好休息,今晚的住宿费我已经付了。”

    莉莉娅的一番话,既表现得想见爱人,想恳求精灵的帮忙,另一方面,其实也是在威胁精灵,如果不答应,那她可就不会再管她了。

    “等,等一下!”

    精灵再次叫住了莉莉娅。

    “我,我答应你!”

    莉莉娅停下脚步,唇角微微上扬,脸上露出意料之中的笑容。

    终于得到满意答复,莉莉娅心情不错地离开旅店,要开始准备离开王都,前往永夜之森了。

    这是难得的好机会,被她捡到走失的精灵,这时候趁机混进永夜之森,下次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

    而且听那名叫阿莲娜的精灵说,永夜之森周围的禁术,只在特定的时间会解开半个小时,错过了那个时间,可能又要再等一年,甚至更久。

    一年时间太长,莉莉娅可等不起。

    至于王都的人,银月目前还在冥想,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结束,她不能白白浪费时间空等。

    阿瑟的心动值已经到达百分之九十九,只要不出大意外刺激他,应该没什么问题。

    现在就剩希尔曼和阿莱克斯。

    阿莱克斯最近身体不好,莉莉娅天天去看他,心动值已经超过百分之五十,只要继续稳定下来,应该很快就会成功。

    至于希尔曼……

    莉莉娅有些头疼,那位殿下的脾气可不太好,时刻担心他下一秒会不会发怒,要完全把他拿下,绝对不是一时半会就可以成功的事情。

    阿莲娜说的永夜之日在七天之后,莉莉娅需要准备的事情还很多。

    首先,永夜之森的入口在沿海的一处森林,她要进入永夜之森,会有一段时间不在王都,她必须要让纳洛明伯爵答应,能暂时离开王都,避开她消失的时间。

    然后还要去安抚阿莱克斯和希尔曼,以免刚得到的心动值莫名其妙地不见了。

    这天吃过晚餐之后,莉莉娅就向纳洛明伯爵提出了请求。

    “莉莉娅是觉得王都,或者伯爵庄园哪里不好吗,为什么会突然想离开?”

    纳洛明伯爵一听莉莉娅想离开王都,立刻一惊。

    “当然不是,王都非常好,伯爵庄园也很好。”

    莉莉娅声音低落下来,“养父母去世之后,我来了王都,找到父亲就一直没回去过了,我,现在想回去看看……”

    对于莉莉娅的要求,纳洛明伯爵似乎从来没有拒绝过,现在又听她说起以前,更是觉得愧疚,当然是她说什么都答应。

    “好好,莉莉娅想去就去,爸爸给你安排最好的车夫和马车!”

    顺利说服纳洛明伯爵,第二天,莉莉娅早早来到了阿莱克斯的庄园。

    阿莱克斯这几天好了很多,莉莉娅到的时候,他正在花园里晒太阳,少年身上披着一件雪白丝绒的斗篷,整个人在阳光下仿佛在发光。

    听见脚步声,他转过头,发现是莉莉娅,眼中立刻闪过惊喜的光芒。

    “莉莉娅,你来了!”

    “阿莱克斯今天觉得怎么样,身体还疼吗?”

    莉莉娅温柔地问着,走过去在他身边的草地上坐下。

    “不疼了,莉莉娅天天来看我,我就一点也不疼!”

    阿莱克斯眼中的光芒比太阳还要明亮,他满心满眼只有莉莉娅,就连希尔曼来了也没有发觉。

    希尔曼其实已经在旁边站了一会,见阿莱克斯和莉莉娅态度亲密地不知道在说什么,突然两个人都笑起来。

    越看,越觉得他们的笑容刺眼!

    以前他很乐意见到阿莱克斯高兴,可是现在,他却讨厌看见他的笑,特别是和莉莉娅在一起时的笑。

    希尔曼觉得自己可能是病了。

    阿莱克斯手里正在给莉莉娅编花环,不经意间地抬头,却看见希尔曼一声不响地站在他们身后,顿时一愣。

    “哥哥来了怎么也不出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