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攻略五个男人翻车后[西幻]

同时攻略五个男人翻车后[西幻] > 第 17 章

第 17 章

    “大殿下怎么来了。”

    莉莉娅收起笑容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草屑。

    “怎么我一来你们都变得拘束了?”

    希尔曼看了眼阿莱克斯,眼神落在莉莉娅身上,“你这么讨厌我吗?”

    “我怎么敢讨厌大殿下。”

    莉莉娅重新恢复笑容,“其实我今天来,是想和两位殿下告别的。”

    “你说什么!”

    希尔曼眉头一皱,不可置信地看向莉莉娅。

    “莉莉娅,你要走吗,去哪里?”

    一听莉莉娅说告别,阿莱克斯也慌了,他立刻从草地上站起来,紧张地握住她的手,“是不是我哪里惹你不高兴,所以你才不想来看我了,你告诉我,我一定改……”

    “不是,阿莱克斯才没有惹我不高兴。”

    莉莉娅笑着解释道:“我要去一趟梅林小镇,很快会回来的。”

    听莉莉娅说去小镇,希尔曼突然想起,作为纳洛明伯爵的长女,莉莉娅从小流落在外,前段时间才被找回,她似乎就是从沿海的梅林小镇来的。

    这么一想,希尔曼悄悄松了口气,他还以为……

    他看了眼莉莉娅,正对上她笑眯眯的眼神。

    砰!砰!砰!

    希尔曼的心跳突然加速,他下意识伸手按住。

    “大殿下这是怎么了?”

    莉莉娅好心地询问,脸上的笑容却掩饰不住。

    “没什么!我还有事先走了!”

    希尔曼几乎是落荒而逃。

    “哥哥这是怎么了……”

    阿莱克斯看着希尔曼匆匆离开的背影,眼中渐渐升起疑惑。

    双生子之间会有一种特殊的感应,刚才阿莱克斯分明清楚地感应到了,来自希尔曼不同寻常的心跳的频率。

    “莉莉娅,你什么时候会回来呢,下个月就是我和哥哥成年礼,我希望你能来参加。”

    阿莱克斯眼中充满期待,“我希望能邀请莉莉娅跳第一支舞!”

    “嗯!阿莱克斯的成年礼,我一定会回来的!”

    莉莉娅郑重地许下承诺。

    莉莉娅要离开王都一段时间,让阿瑟留在伯爵庄园她并不放心。

    毕竟前段时间阿瑟差点伤了露西,因为她在,露西一直没找到机会报复,现在她走了,阿瑟一个人的话,难免她不会做些什么。

    想来想去,莉莉娅还是决定把阿瑟一起带走。

    纳洛明伯爵在梅林小镇安排好了一座庄园,让莉莉娅可以在那里小住一段时间。

    莉莉娅到了之后,避免人多口杂,把庄园里的仆从打发出去,只留下一位老管家。

    告诉老管家,自己是来养病的,没事最好不要来打扰。

    “阿瑟,这几天你就乖乖住在这里,我有事要离开一段时间。”

    “莉莉娅要去哪,为什么不带我?”

    阿瑟执拗地注视着莉莉娅,每次和莉莉娅说话的时候,他的目光都格外认真,仿佛天地间,他的眼里只能看见莉莉娅。

    “我有些事情要去处理。”

    莉莉娅下意识不想看阿瑟的眼睛,背过身给他整理东西。

    “事情处理完了我很快就会回来的,阿瑟准备让我生气吗?”

    莉莉娅故意皱眉,露出不悦的表情。

    “莉莉娅不要生气。”

    果然,一见莉莉娅板着脸,阿瑟立刻败下阵来。

    梅林小镇沿海,来到这里之后,阿瑟似乎开心了不少。

    他本来就来自大海,这里的气息令他安心。

    他不止一次地说,想和莉莉娅一起留在这里。

    莉莉娅为了让他高兴,也随口应下,“嗯,这座庄园就作为我送给阿瑟的礼物,等事情都处理完了,以后有时间,我们就经常来这里小住。”

    “好,莉莉娅不能骗我!”

    做好一切准备,第七天的永夜之日也终于到来了。

    “阿莲娜,你确定是这里吗?”

    莉莉娅看着眼前平平无奇的一片树林,难以想象这里会是进入永夜之森的入口。

    “嗯,一个小时后禁术会解开,迷雾散尽后永夜之森的入口就会显露。”

    阿莲娜似乎有些紧张,她给莉莉娅做了一些伪装,可以让她暂时成为一名“精灵”。

    “莉莉娅,伪装只有三天的时间,时间到了,不管有没有见到那位精灵,你都必须离开。”

    “嗯,我知道了。”

    莉莉娅摸了摸自己的尖耳朵,这是阿莲娜给她的伪装,从现在开始,她的身份就是精灵了。

    此时正是晨曦,莉莉娅和阿莲娜早早就来到了树林边缘,等待禁术解除的时刻。

    林中渐渐有浓雾升起,随着阳光越烈,迷雾隐约有消散的迹象,林中开始显露出现一道羊肠小径。

    “禁术解除了,就是现在!”

    阿莲娜眼中一喜,先一步踏上了那条小径,莉莉娅紧随其上。

    莉莉娅双脚刚踏上那条小径,整个人顿时陷入一片浓雾中,什么也看不见。

    幸好有阿莲娜的声音一直在前面指引,不知道走了多久,一阵风吹来,眼前的浓雾顿时烟消云散,出现在莉莉娅面前的是另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

    密林苍天古木遮天蔽日,即使有阳光,穿过层层枝叶,也只能落下斑驳的光影。

    抬头是一眼望不到天的绿意,脚下是蓬松厚实的落叶,莉莉娅站在原地,似乎还没从迷雾中走出来。

    直到阿莲娜拍了拍她的肩。

    “莉莉娅,莉莉娅?”

    “这里并不安全,我们最好还是不要停留太久。”

    莉莉娅点点头,安静地跟在阿莲娜身后。

    脚摆在落叶上,发出沙沙的声音。

    除了她们走动的脚步声,只有风吹过树叶,发出的簌簌声,周围安静得诡异。

    阿莲娜也意识到了不对劲。

    “小心!”

    突然,从旁边的灌木中窜出一头黑影,猛地扑向两人,莉莉娅下意识推开阿莲娜,再想躲开时,整个人已经被一头双目赤红的野兽扑倒在地。

    求生的本能,令莉莉娅迅速从腰间摸出一把匕首,拼命挣扎间,她的匕首不知道刺中了猛兽的什么地方,顿时惹得它更是发起狂来。

    血盆大口眼看着就要咬断莉莉娅的脖子,说时迟那时快,嗖的一声!

    一只利剑狠狠穿透了野兽的脑门。

    野兽庞大的身体,无力地软倒在莉莉娅身上。

    阿莲娜这时候,似乎也终于从惊吓中回过神,跌跌撞撞地冲过来,把浑身是血的莉莉娅从野兽的尸体下拖出来。

    “莉,莉莉娅,呜呜呜……”

    阿莲娜抱着莉莉娅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似乎是真的被刚才的变故吓得不轻。

    莉莉娅这时候一点力气也没有,她躺在地上,偏头看了眼还插在野兽脑门上的箭,胳膊软得像棉花,拍了拍阿莲娜的手,示意她去看。

    “那只箭……”

    被莉莉娅提醒,阿莲娜这时候才反应过来,刚才是有人救了她们,立刻爬起来去看那只箭。

    等她看清箭上的花纹时,顿时露出害怕的表情。

    “你怎么了?”

    莉莉娅这时候也恢复了些力气,见阿莲娜表情有些不对,不由地问道。

    还没等阿莲娜说话,突然,旁边的灌木再次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

    两人顿时一僵。

    万幸,这次从灌木后走出的不是猛兽,而是一队身穿银甲的精灵,他们脸上带着的银制面具,上面的特殊花纹让阿莲娜一眼认出,那是王宫的守卫!

    “你们是什么人,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领头的精灵是王宫的侍卫长伊泽,今天是禁术解除的日子,他奉陛下的命令来巡视永夜之森和人类交界的边境,没想到却碰上两个花精灵。

    “伊泽大人,我,我们……”

    阿莲娜面色凝重,暗道怎么这么不巧,竟然碰上王宫的伊泽侍卫长,要是被他发现莉莉娅的身份,惊动陛下那可完了。

    陛下厌恶人类,是整个永夜之森人尽皆知的事,如果被发现,莉莉娅恐怕小命不保。

    想到这,阿莲娜更是紧张得话也不会说了,倒是一边的莉莉娅,轻轻拍了拍她的手,然后向面前的精灵微微弯腰,行了一个精灵族的礼节。

    “多谢大人救了我们,我们本来是想去花林采集花蜜,却不小心迷路了。”

    莉莉娅脸上虽然还带着血迹,但也掩盖不住令人惊艳的美貌。

    即使是在以美貌著称的精灵族,也让人难以忽视。

    伊泽掩唇低咳一声,故作严肃地道:“这里很危险,以后不要再来了!”

    “我让人送你们出去。”

    伊泽招了招手,立刻有两名精灵走上来,示意莉莉娅和阿莲娜和他们走。

    出了密林,眼前一片豁然开朗,山川流水,清溪草地,还有远远藏匿在幽深密林另一端的巍峨宫殿。

    把人安全送出来之后,两名精灵就离开了。

    “莉莉娅在看什么?”

    阿莲娜发现莉莉娅眼神一直看着一个地方,不由好奇地问。

    “那是什么地方?”

    莉莉娅指了指远处露出的宫殿一角。

    “那是陛下的宫殿,你……最好不要靠近。”

    阿莲娜一听说莉莉娅问起王宫,立刻告诫道:“陛下最厌恶的就是人类,你千万不要靠近王宫!”

    “嗯,我知道了。”

    莉莉娅点点头。

    终于回到故土,永夜之森的一切似乎都没有变化。

    傍晚了,家家户户亮起的树灯,还有树屋里穿出的欢声笑语,每走一步,阿莲娜的神情怀念又害怕。

    终于来到自己家居住的大榕树下,见到苍老不少的父母,阿莲娜终于再也克制不住地扑进他们怀里号啕大哭。

    莉莉娅远远站着,看着他们一家团聚,默默地离开。

    她离开阿莲娜家的大榕树,沿着一条小路慢慢走着。

    这里是精灵们的日常居住地,每棵大树居住着一户人家,树灯亮起,代表这是棵有人居住的地方。

    天渐渐暗下来,莉莉娅走了好一段路,终于找到一棵无主的大树。

    被阿莲娜伪装成精灵之后,莉莉娅发现,自己的身体似乎也变得轻盈了许多。

    她轻松就爬上了高达几十米的大树,坐在粗壮的树干上,透过枝叶的缝隙,遥遥看着远处的王宫出神。

    “小垃圾,你在吗?”

    莉莉娅突然出声,她躺在树干上,一只手臂枕着脑袋,正眯着眼睛看星子稀稀落落的夜空发呆,此时一轮弯月隐在云间,洒下清冷光辉。

    “莉莉娅小姐,我在!”

    “我该怎么才能见到他呢?”

    她翻了个身,眼神盯着虚空,声音有些苦恼,“我给你取名小垃圾真是一点没错,你就没有法宝什么的能帮我吗?”

    “这……”

    “小垃圾的声音听起来也有些为难,“莉莉娅小姐……或许你可以试试做梦?”

    一听“小垃圾”的话,莉莉娅差点被气笑了。

    “莉,莉莉娅小姐,您不要误会!我是说我可以帮您,在梦里见到那位精灵王!”

    “哦?”

    莉莉娅来了精神。

    按照“小垃圾”的办法,莉莉娅只需要再支付一部分心动值,就可以兑换到一次入梦的机会。

    “莉莉娅小姐是选择兑换谁的心动值呢,是塞壬,祭司,或者是双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