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合伙人

童心合伙人 > 1、来自隔壁的投诉

1、来自隔壁的投诉

    时隔三年,顾己再见着钟瑞成,是在一个普通的星期六下午。

    当时,她已经辞了咨询公司的工作,跟两个闺蜜小姐妹一起,合伙开了家儿童运动馆。

    销售小妹正在万分头痛地应付一个难缠的顾客,那个妮妮妈妈的声音,又高又尖,半边走廊都听得到回音:“……我不管,我要给妮妮转班,浩浩可以去Nina老师的班,为什么妮妮不行?”

    这个孩子顾己有印象,虽然是个女孩,可是被家里人娇惯得太过了,每次上课,稍不满意就扔东西、尖叫、打小朋友。妮妮最近很喜欢那个叫浩浩的小男孩,可是她喜欢的方式,就是抓起人家胳膊,咬上一圈牙印,浩浩妈妈实在受不了了,要求了好几次,终于等到一个空位,转去了另外一个班。

    眼看销售小妹快哭了,顾己走出来,热络地拉住妮妮妈妈:“姐,我是这儿的店长,咱们进去坐会儿,有什么要求您跟我说,是咱们宝贝儿要换班是吧?”

    妮妮妈妈已经要跟着她挪动脚步了,顾己背后忽然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打扰一下,谁是这儿负责的?”

    听见那个声音,顾己的心就猛地跳了一下,实在太像那个人了。她转回头,那个穿格子衬衫、牛仔裤的男人,头上的鸭舌帽压得极低,只露出口鼻和下巴。漂亮的下颌轮廓,并不精致、当然也不女气,粗犷得像一望无垠的沙漠。

    果然就是她记得的那个人,钟瑞成。

    三年前,顾己跟他相过亲,本来是抱着收集点奇葩经历的看戏心态去的,不想只一眼,顾己立刻就觉得,这就是上天为她准备的那个男人。那时,他背后的墙上,挂着一把装饰用的古拙长刀,钟瑞成头上扣着鸭舌帽,正在调一把吉他,猛一抬头,眼睛里玩世不恭的光芒,生生盖过了墙上的刀锋……

    钟瑞成伸出手在她眼前晃晃,顾己收拢心神微笑:“我是,先生也是要给宝贝儿换课的么?”三年时间,快的话生个孩子,也差不多可以上早教课了。

    男人的声音带着长年烟熏的沙哑,指着斜对面那家时光年轮咖啡店:“你们这太吵了,把我店里的客人都吓跑了。”

    妮妮妈妈听见这句话,立刻回过味来了,甩开顾己的手又嚷嚷起来:“我不去里边,我要求你们现在就给我解决,妮妮要换班,凭什么不给我换?”

    顾己用眼角斜飞了钟瑞成一眼,大哥,你可真是神助攻。没办法,她只能耐着性子给妮妮妈妈解释:“姐,那个班,浩浩过去以后就满班了,妮妮要过去没问题,但是得等位置,有小朋友退出或者升班了才行。”

    毫无悬念地又惹来一阵“机关枪扫射”,她看向钟瑞成的目光,更怨念了。

    男人两手插在裤袋里,压低了点声音,漫不经心地问顾己:“需要我告诉你怎么解决么?”

    顾己横他一眼:“你can你up,不can就别叨叨。”

    钟瑞成两手一摊,做了个捂住耳朵的姿势,走到那个胖乎乎的小女孩儿面前,蹲下去:“你叫妮妮?来,告诉我,你要转去哪个班?说清楚了,就让你转。”

    话说得一点也不凶,但是那副外形和低沉的嗓音,当场把才三岁的小丫头吓得扁了嘴巴,没几句就哭起来了。家里横惯了的小丫头,扯着妈妈的手直往身后躲:“妈妈我要走,要走……”

    妮妮妈妈气急了:“你们……你……”可是人家真没怎么样,既没打,也没骂。她伸出一根愤怒得发抖的手指:“我要退费,这课我们不上了。”

    男人站起来:“退费你得跟她们谈,一般来说,她们的合同应该是这样的,要扣掉百分之十的会员注册费,再扣掉初次上课的教材、服装、物料费,再去掉你们已经上过的课时,哦,对了,你的课包里赠课的部分,是不退的。如果你报了一万二的课程包,应该能拿回四千吧。”

    小丫头哭得更用力了,妮妮妈妈终于抱起女儿,临走前甩下一句:“我要投诉你们。”

    看热闹的人散了,顾己正要回去,钟瑞成一把拉住了她的胳膊:“我的事还没解决呢,你这每天又是唱歌又是跳舞的,太吵了,我的咖啡店都快开不下去了。”

    顾己转回头,朝着他嫣然一笑:“那我也帮你想个办法,推出一种静音套餐,点咖啡赠送隔音耳塞两粒。慢走,不用谢。”拨开他的手,直接进去关了店门。

    妮妮妈妈没有投诉,一天之后,钟瑞成把顾己的店投诉了。商业街管理处的通知直接贴在大门上,噪音扰民,限期整改,不然就要勒令停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