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合伙人

童心合伙人 > 2、小胡同里的遭遇

2、小胡同里的遭遇

    这家儿童运动馆的主人一共有三个,顾己、陈佳星、方斐。

    她们的缘分,开始于高二那年,在校园歌手大赛上,合唱了一首《波斯猫》,从此被戏称做“实验一中SHE”。中学毕业后,她们各自在不同的城市读书、工作,直到陈佳星最先结了婚,有了一个难缠的小豆包,方斐留学归国,成了个比女博士更加高深的物种——女博士后。顾己在咨询公司做了几年,厌倦了不停地出差、做PPT,三个女人一拍即合,合伙开了这家“树袋熊”儿童运动馆。

    现在,她们三个正聚在运动馆的办公区里,商量这个情况该怎么办。

    顾己把前因后果都讲了,连自己跟钟瑞成相亲那一段,也老实交待了。按照两位密友想当然的理解,肯定是顾己没看上钟瑞成,她读书时,身边从来不缺追求者,只是她一个都看不上而已。

    透过玻璃窗,刚好看得见钟瑞成在调咖啡,陈佳星用手肘戳戳顾己:“其实还挺帅的啊,虽然看不见脸,但是一举一动都是行走的荷尔蒙,很有男人味儿啊。要不然你出马拿下他,两家店合成一家店,娃上课的时候给家长供应咖啡简餐,一切问题迎刃而解,怎么样?”

    顾己脸上一热,她没好意思直接说出口,其实当初相亲过后,他们短暂地交往了一个星期。照顾己的理解,应该是彼此合意的。当时钟瑞成的态度,是有些急着尽快结婚的。可是一个星期过去,这人突然就杳无音信了,听介绍人提起,他闪婚了。

    换句话说,是钟瑞成没看上她,一个星期就把她踹了。

    顾己推开陈佳星的手,放回她自己的肚子上:“二胎都装在这里面了,还整天想着美男,不怕影响胎教?”

    陈佳星笑嘻嘻地来拨弄她的耳钉:“我这是美学胎教,懂么?我那个六万多粉丝的育儿微博上有写,你没仔细看吧?妞儿,去给对面儿的爷笑一个,让他高抬贵手、放过我们,要是不能上课了,那些交了费的家长,还不得把我们当成骗子堵着门骂?阿斐,你说是吧?“

    方斐推了推足有800度的眼镜,言简意赅:“是。”

    顾己朝着她们两个各指了一下,摆出慷慨就义的神色,先躲进卫生间里,补了个妆。她知道,自己那双眼睛生得最漂亮,双眼皮又深又长,只要补一点点眼线,就有勾人的效果。虽然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去跟钟瑞成谈噪音的事,需要画眼线。

    可是就因为画了这条眼线,耽误了点时间,赶到“时光年轮”的时候,门口已经挂出了主人不在、暂停营业的小木牌。

    顾己有点泄气,一趟又一趟地溜达过去看,一直等到天色完全黑了,还是没有人。八点钟她自己的店也要关了,顾己拎了包决定去看最后一趟,还是没人。

    整条商业街的灯光都已经暗了,顾己抄了条小路斜穿过去,准备回家。

    进了这条小巷子,她就觉得不对了。巷子里除了她还有四个人,三个地痞模样的年轻人,尾随着一个戴鸭舌帽的男人,圈子越缩越小。眼看前面的人快要拐出巷子了,那三个小流氓互相使了个眼色,一人抄起一块砖头,从不同方向照着鸭舌帽就拍过去。

    不管是寻仇还是抢劫,顾己的第一反应,肯定是装没看见、赶紧跑路。远处大路上开过去一辆车,车灯一晃,刚好照亮了被围攻那个男人的半边侧影,那不就是……钟瑞成么?

    就这么一愣神的功夫,前面已经动真章地打起来了。钟瑞成干净利落地侧踢、勾拳,别人手里的砖头就直飞出去,三个人偷袭他一个,竟然都占不到什么便宜。动作不见得多么漂亮,就胜在又准又狠。

    其中一个小流氓被打趴下了又站起来,再次靠近的时候,手里已经多了个亮闪闪的东西——动刀子了!

    顾己脑袋一热,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上前摸起先前被打飞的砖头,照着那个动刀子的人就拍过去。

    对方“哎哟”一声惨叫,顾己根本没搞清楚状况,只知道自己那一下砸歪了,根本没能命中目标。钟瑞成一步抢过来,拉了她的胳膊就拽到自己身后,拿刀的人被他一脚踢飞了,窝在地上爬不起来。

    另外两个人早被放倒了,半躺半坐看着他,也不敢上前硬拼了。鸭舌帽男人解下自己的衬衫,兜头蒙住顾己的头脸,伸手把她整个人抗在肩上,大步离开了。

    一声尖叫吞在嗓子里,顾己连句话都还没来得及说,就已经头重脚轻了。烟草味混合着雄性生物气味,冲得她一阵眩晕,只看得见一晃一晃的地面,和肌肉分明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