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合伙人

童心合伙人 > 3、莽撞的后果

3、莽撞的后果

    即使只看脚下的方砖,顾己也知道,这是往“时光年轮”去的方向。

    进了店,钟瑞成一句话都没有,直接把人甩在沙发上,接着连灯都不开,自己冲到柜台附近四下翻找,不知道砸了什么东西在地上,发出一连串噼里啪啦的声响。

    顾己自己挣扎着起来,摁开了手机,帮他照亮,钟瑞成猛地抬头,眼睛里不友善的光,吓得她手一哆嗦。

    他翻出纸笔来,匆匆忙忙地画了些什么在上面,折成几折收在他的牛仔裤口袋里。

    这一连串的事情都做完了,整个人明显地轻松了许多,朝沙发方向扫了一眼,立刻皱眉,好像刚想起来,这里还有个人。

    他也不说话,直接走到咖啡机旁边,一连打了好几杯咖啡,又不喝,倒像是在发泄情绪一样。到第五杯,他的神情才和缓过来,手法熟练地做了个漂亮的拉花,然后全部倒掉了。

    顾己不知道他这是发的哪门子脾气:“我说,钟瑞成先生,我今晚怎么也算见义勇为吧,你就算不用对我感激涕零,至少也该有个赞扬的态度吧?”

    钟瑞成绕出来,手撑着茶几停在她面前:“顾己小姐,见义勇为的前提,得是我需要你的帮助吧?”

    顾己的脾气,轻而易举就被他激出来了:“行,我这叫多管闲事。那我们说点别的,钟瑞成先生,能不能请你撤销对我们的投诉?我们那边顾客都是小孩子,不放音乐没法上课。”

    本以为还要费些口舌跟他争辩,没想到钟瑞成的回答倒是干脆:“每周一、三、五、日可以放音乐,二、四、六我要安静,同意的话,我就撤销。还有,以后别再穿这身衣服。”

    顾己低头看看,不知道自己这身碎花小T和纯白热裤,有什么不妥:“我穿的衣服,跟你有什么关系么?”

    钟瑞成被顶了一句,立刻就得顶回来:“跟我没关系,你穿不穿衣服,跟我都没关系。只要那些人再来找麻烦,认出你,你能自己搞定就行。”

    顾己的脸色先红后白,红是被前半句气的,白是被后半句吓的,今天确实是鲁莽了。

    钟瑞成发出一声轻笑,可是鸭舌帽下的轮廓,没有任何变化,顾己几乎怀疑是自己听错了。他站直了身子,把卷起的衬衫袖子一点点放下:“我很严肃地建议你,这段时间尽可能跟人同来同往,不要落单才比较安全。”

    为了安全,顾己很没骨气地屈服了,这才发现,其实两人住得很近,就在隔条街的小区里面。他们两个开店的商业街,也就是那个小区的配套设施。

    回到自己家里刚换了睡衣,她就听见门铃响,开门是钟瑞成站在外面,鸭舌帽檐下的薄唇,吐出沙哑的声线:“深更半夜随便给陌生人开门,警惕性这么低,安然无恙地活到现在,真是命好。”

    顾己被劈头盖脸地说了这么一句,当然不高兴,可她从前也是习惯了应付难缠客户的人,懒懒地笑着说:“那就说明我没当你是陌生人啊。”

    钟先生毫不费力地挤进来,反手关了门:“百分之八十的性侵犯案件,都是熟人作案,顾小姐没听说过么?”

    顾己侧身,斜倚着墙壁:“钟先生难道是来作案的?”这种话从她嘴里说出来,就像谈论天气一样自然,丝毫不觉得不好意思。

    钟瑞成从她面前绕过去,直接走到充当晾衣间的阳台上,从随身的背包里取出衣物,毫不客气地挂在顾己家的晾衣杆上。

    顾己跟过去一看,立刻满头黑线,一件男式衬衫,几条男款三角裤,她实在忍不住了:“钟先生,你自己家没有晾衣间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