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合伙人

童心合伙人 > 4、有人挖墙角(1)

4、有人挖墙角(1)

    钟瑞成手脚利落地挂好了那几件衣服,竟然还掏出一大袋,放在她家的洗衣机上:“自己记得换着挂,显得这里真的有男人住,你坏了那些人的事,他们肯定会盯你一阵子。”

    顾己真是要多悔有多悔,没想到一板砖没拍着人,倒给自己拍来这么大个麻烦。她父母给她取这个名字,多半是希望她遇事先顾好自己,她一向也是这么做的,今天真不知是怎么了。那一瞬间,脑子一片空白,就冲上去了。

    她咬着嘴唇嘀咕:“那光留衣服顶什么用,直接人留下来,不是更安全?”

    钟瑞成本来已经要走了,手放在门把手上,转回头反问:“你不是怕我熟人作案么?”

    顾己本来斜挑着眼睛看他,听了这句话,有点别扭地转开脸。在他面前,她总有种搔首弄姿被人看穿的羞耻感,可是在别人面前明明不是这样的。

    她一直很想问问,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当初那么突然地拒绝了自己,在仅有的一个星期的交往时间里,她认为彼此还是满意的。

    大概出神太久,钟瑞成已经从外面拉上了大门,只留下一句话:“明天来帮你装个门闩。”

    第二天早上,顾己烦恼地想,投诉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八点钟,三个女人聚在店里,商量这个情况该怎么办。

    走廊里的电视上,正在播报本地的新闻,有关部门接到举报,查处了一个专门制造劣质儿童食品的窝点。

    陈佳星夸张地揽着顾己的肩膀:“听着跟电影一样刺激诶,我觉得这位钟瑞成先生,很可能是对你爱而不得、心生怨恨,所以才出于报复心态,投诉了我们。不如你就从了他吧,看起来也是个脱衣有肉、穿衣显瘦的人……”

    方菲从瓶底儿似的的眼镜片后面抬起视线,言简意赅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可行。”

    这两个人,一个打从上学那会儿开始,就满脑子都是八卦思路,毕业之前就领证结婚了,另一个生生把自己学成了八百多度的近视,不知道男人为何物,顾己觉得在这件事上,跟她们没法交流。

    她从电视上收回目光,扒开陈佳星的爪子:“晚上我再找他谈谈试试,一周三天不能放音乐,还不如关门算了。”

    陈佳星立刻狡黠地笑:“对对,你们晚上谈。”

    顾己没接话,陈佳星夫妻关系和谐,看哪都有男女八卦的味道,但她和钟瑞成之间的关系,真不是她想的那样。

    一下午想了几种方案,都觉得不好,钟瑞成这个人,痞气十足,软硬不吃,顾己觉得自己拿他没办法。

    三点多钟,店里的几个老师,忽然一起来办公室找她,要辞职,带头的一个,就是先前妮妮妈妈闹着要转去的Nina老师。幼儿教育这一行,说起来没什么难的,能做的人很多,可是真正能做好的,简直比大熊猫还要稀少。

    这个Nina老师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是特别有办法带着小孩子疯,顾己很早就注意到了,有意留住她,在待遇上一直对她很优厚。这会儿忽然要辞职,顾己心里也清楚,多半是有别家的同行来挖墙角了。

    她有意挽留,面上什么也不说破,笑呵呵地问:“怎么了?是家里有什么事?需要请假或者需要用钱,都可以跟我说,你们对这里的情况熟悉,我也不愿意换人,先留着职位给你们。”

    Nina有点不好意思,再三道谢,细声细气地说,只说要回南方老家一阵子,再别的,什么也不肯说了。

    看样子,新雇主不但给钱给得大方,连怎么开口请辞的技巧都教过了。眼看说不拢了,顾己也不来虚的,站起来送人:“那行,今天就算是你们最后一天上班,工资一会儿就给你们结清。我把丑话说在前头,这里的资料、教具,一样也不能带走,手机我要检查一下,跟上课内容有关的录音录像,都得删干净。”

    干净利落地送走了这些人,顾己越想越生气,现在用的这套课程,是她们三个一点点磨出来的,在陈佳星的第一个儿子身上,试了不知道多少遍,才算大概摸清了,什么样的形式小孩子会喜欢。现在不让他们带走任何资料,可是没法子让他们把脑子也留下,只要稍微改头换面,这套东西就能拿来给别人用了。

    她“啪”一声把手里的笔拍在桌子上,这人可别撞在她手里。

    顾己看看时间,再不去一趟,又该到咖啡厅上客多的时间了,赶紧收拾了,准备再去跟钟瑞成谈谈。

    走到“时光年轮”门口,一眼就看见钟瑞成坐在一张桌子上,一圈人围着他,坐在沙发椅上,仰着脑袋听他说话。不知道他说了一句什么,逗得一圈人都笑得前仰后合。

    那一圈人,不就是下午刚刚提了辞职的那些老师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