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合伙人

童心合伙人 > 6、找人说点好话

6、找人说点好话

    顾己跟陈佳星商量了一下,打算请个人来,居中说点好话。

    陈佳星有个远房小哥哥,从小跟顾己一个院子里长大,现在在一家叫启新的贸易公司做稽查员。这位宋子骁小哥哥,为人和气、仗义,走到哪都有朋友,什么人都说得上话。

    电话打过去的时候,宋子骁正在洗澡,顾己跟他熟惯了,随口就问:“这个时间洗的什么澡,难道是我的嫂子终于有着落了?”

    “没有的事,”宋子骁在电话那边哈哈大笑,“我这刚加了三天班,再不洗身上都臭了。是老万又有线索送过来,只是那帮人太狡猾,我带人赶过去货已经转走了,白白扑了个空。”

    顾己知道他说的这个老万,他们这些稽查员,职责之一就是追查假货,有些长期合作的商业调查员,给他们提供线索、收取报酬。没人知道老万的真名,甚至也没人见过他,只知道他每次都是画好了地图,卷在一根万宝路烟里,别在他们这些稽查员的车窗上。

    老万名气大,是因为他的消息又偏门又准,起先都叫他万宝路,叫来叫去,省略成了老万。

    顾己提了钟瑞成的事,宋子骁向来对她有求必应,这回倒是难得地犹豫了一下:“这人我认识,但他脾气怪,我说不上话。”

    “要不这样,”宋子骁想了想,“周六我约了几个朋友一起出去,骑车进山,顺便拿着新入手的单反,拍点照片。那波人里有人能喊上钟瑞成一起,我带上你一起,玩熟了说不定就好商量。”

    他说的、能喊上钟瑞成一起出来玩的人,叫秦陆,算是个小富二代,家里做运动器材生意。可有件事,宋子骁也不知道,秦陆最近突发奇想,打算开家儿童运动馆,上了大众点评搜索本地评价最好的儿童运动馆,前五个每家都挖了几个金牌老师出来,其中就包括顾己的那家树袋熊。

    原本说好了,Nina她们辞职成功之后,约在时光年轮小聚一下,但是秦陆不靠谱惯了,那天刚好有个哥们儿的酒吧新开张,就把这事彻底忘了,想起来的时候已经太迟了,只好打电话拜托钟瑞成代为招待一下。

    所以顾己过去的时候,正看见钟瑞成被她这刚辞职的一圈老师围着,口若悬河,谈笑风生。

    冤家路窄,这些人就要被宋子骁,聚齐在周六这场活动里了。

    周六这天,顾己穿了件白底带红色小桃心图案的露肩小上衣,搭一条牛仔热裤。用陈佳星的话说,她顾己就是专门为牛仔热裤而生的,一双腿又白又直,看上去又清纯又诱惑。原本围着那台佳能最新款爱不释手的几个大男人,看见她直接不说话了,互相用胳膊肘推来搡去,最后还是宋子骁出来打了个招呼。

    秦陆根本还不知道,面前这位就是树袋熊的联合创始人之一,嬉皮笑脸地上前叫人家“小美女”,被钟瑞成一把扯住了衣领,直接丢了满满一双肩包的矿泉水到他身上。

    车子、头盔,都是宋子骁替她准备的,一队人走起来,顾己竟然也大致跟得上,不用人特意走走停停地等她。

    骑行到第一个休息点,大家坐下来喝水聊天,秦陆一屁股坐在地上,夸张地叫唤:“都多喝点,今天怎么水都装在一个背包里了,钟哥是成心要压死我。”

    出发那会儿,宋子骁就看出来了,钟瑞成今天不知道在想什么,一路上都心不在焉地不说话。宋子骁记着顾己拜托他的事,这会儿岔开了话题问秦陆:“听说你要开店?这次又要开个什么店?”

    秦陆猛灌一大口水:“不是都说小孩的钱好赚嘛,我就打算开家儿童运动馆,带小孩跑跑圈、跳跳格子,美其名曰:体能训练。”

    别人还没说话呢,顾己笑吟吟地接口了:“要开儿童运动馆啊,老师找好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