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合伙人

童心合伙人 > 7、她还是那个小姑娘

7、她还是那个小姑娘

    秦陆听见美女说话人就发飘:“找好了啊,世上无难事,只要肯花钱。我已经从好几家儿童运动馆都挖了名师过来,连课都不用准备,就照她们原来上过的接着上,要什么教具我给她们准备。”

    顾己一直微笑听着,眉眼弯弯地发问:“那你这样,不怕人家知道了去法院告你呀?”

    “谁要告我也得有证据不是嘛,”秦陆跟着耳机里的音乐一晃一晃,大言不惭,“教具我换个颜色,音乐我换个调调,谁能证明我是跟谁学的?”

    顾己从自己半敞开的双肩包里,掏出手机来,伸到秦陆面前,按下了录音停止键,瞪着他,一个字一个字地吐出来:“原来没有证据,现在有了。要是让我知道你敢用树袋熊的课程设计,你就给我等着。”

    这一下太过出乎意料之外,直接让秦陆愣住了,等到其他人纷纷跨上车继续走了,他才弄清楚状况,扯住钟瑞成抱怨:“现在的小丫头片子,看着如花似玉的,怎么阴险起来都跟母老虎似的。”

    钟瑞成“咔哒”一声扣好了自己的头盔,抬手在他脑后拍了一巴掌:““走你的吧!还想让我给你背包里加点水么?”

    秦陆觉得自己的智商有点不够用了,骑了足有一公里,他才终于想起来了,他在钟瑞成家看见过一张照片,照片上捧着一杯可乐笑靥如花的女孩子,好像就是刚才那个阴险的美女。他恍然大悟,加快了速度追上去:“钟哥,是我眼瞎了,你别怪我。”

    钟瑞成看都懒得看他一眼,把山地车上的变速器调快了两档,直接甩开了秦陆。

    秦陆像狗皮膏药一样又追上来:“钟哥,你要是喜欢人家,就纳了呗,兄弟觉得你身边确实需要一个新的小嫂子。”

    钟瑞成放慢速度,从侧面拍拍秦陆的肩:“忘了告诉你,晚餐烧烤的原料,还在山下,麻烦你回去取一趟。“说完,就把秦陆的哀嚎甩在了身后。

    风从耳边呼啸而过,三年过去,他始终记得见顾己的第一面,明明是个秀气的小姑娘,眼睛却盯着墙上那把刀,笑嘻嘻地问:这是拉孜藏刀吧,开刃了没?

    在旁人眼里,她还是那个小姑娘,一出现,就让前一秒还在胡吹大气的男人们都慌了神。可他已经是结过婚又离婚、还曾经有过一个女儿的人了。按照婚恋市场上的一般认知,他已经没资格说“喜欢”了,他现在只能说点现实的,比如结婚以后打算在哪里安居,比如将来打算养几个小孩子、读公立还是读私立。

    是他自己浪费掉了说喜欢的那次机会。

    当天晚上不回城,宋子骁提前包了家依山傍水的民宿,吃过晚饭就在院子里摆了两张桌子,凑在一起玩牌。

    顾己坐在一圈大男人中间,一脸好奇地听他们讲该怎么玩。其实她都会玩,从前出差晚上就靠这个打发时间,输了的第二天早起给所有人买早点。为了不早起,她的牌技练得还算可以。

    可她偏不显出来,轻轻巧巧地问了句“这个怎么算赢”,就已经在心理情感上,把秦陆彻底踩在脚下,所有人都认为他挖人家的老师不厚道,连玩牌也不带他了——只除了钟瑞成。

    钟瑞成什么都不玩,就坐在一米多高的院墙上,手里拿着只限量版的打火机,一下一下地点着了,又熄灭。他从不吸烟,可是手里那只打火机,目测价值五位数。

    天一黑蚊子就多了,点了蚊香也不管用,九点多宋子骁就提议回房间了,让顾己早点休息。

    顾己一脸乖巧地挥手道了“晚安”,等所有人的房间都关上了门,她双手背在身后,脚步轻快地走回院子里,站在围墙底下,仰头看上面的人:“钟先生,你怎么不去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