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合伙人

童心合伙人 > 8、墙头的意外

8、墙头的意外

    钟瑞成像雕塑一样坐在半暗的夜色里,人一动没动,手里那只上万块的打火机,“啪”一声失手掉在了地上。

    从这个角度看她,可爱得像个长满桃心点点的小蘑菇。

    顾己把打火机捡起来,摆弄了一下:“还是Dupont的呢。”她伸手递上来,打火机静悄悄地躺在她手心上。

    钟瑞成伸手来拿,她的动作更快,这只手一缩,另一只手伸上来,握住了他的胳膊,脚踩着旁边的桌子就要登上来。

    眼看就要扑进他怀里,钟瑞成下意识地要抽手,低低地说了声“你松手“,把顾己留在半空,晾成了一个上不成、下不去的姿势。

    顾己眯起眼睛:“那你松手,你舍得我掉下去摔死,你就松手。”

    对峙似的互相瞪了一分钟,他没松手,稍一用力拉她上来,由着她坐在自己旁边。

    顾己坐稳了,又开始得寸进尺,手托着腮问他:“钟先生,噪音的事,我答应换玻璃了,但你得给我半年时间,让我慢慢换。要不然还是你替我换,我付钱给你。”

    夜色越来越暗,钟瑞成缓缓转过脸来,花了点时间,才把焦点落准在她蜜桃一样的脸上。嘴唇动了一下,还没开口,院子里的灯忽然被人拉亮了。

    秦陆从屋子里蹿出来,伸手指着墙头上的两个人,大喊了一声:“孤男寡女,墙头马上,必有奸情!怎么样,被我抓了吧?”

    顾己恼了,站起来,随手就要摸东西丢他,可她忘了自己是在一米多高的墙头上,一只脚迈出去半步,连声惨叫都没来得及发出,就从墙头上滑了下去。

    “豆豆!”那是顾己的小名,钟瑞成失声喊出来,也跟着一跃而下。

    秦陆认识钟瑞成六七年了,知道他身手敏捷,但是从来不知道他能敏捷到这个地步,稀里哗啦地把桌子、椅子全都推开,从墙根底下把顾己捞起来,横抱在身前。

    这下子声音太大,房间里的人都走出来,出门就看见钟瑞成半跪在地上,脸色像要吃人。

    他伸手在顾己身上检查了一圈,确定没有骨折,脸色才稍微和缓了点。顾己小声“嘶“了一下,他才留意,自己还捏着她的胳膊没松开,那胳膊又细又软,握在手里就像没有骨头一样。

    宋子骁赶紧找了辆车,把人送回城里的医院检查。好在墙不算高,医生诊断顾己只是脚腕扭伤。

    跟顾己低声说了几句话之后,宋子骁把钟瑞成拉到病房一角:“兄弟,这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妹妹,我把人带出来玩,伤成这样,跟人家父母没法交代。你看这事怎么办?”

    钟瑞成瞥他一眼:“怎么交代是你的事,人又不是我推下去的。”

    顾己知道宋子骁要干什么,趁着对方心虚有愧,什么要求都可以提。她本来不太赞成这样趁火打劫,可是钟瑞成那副跟他没关系的态度,惹火她了。顾己夸张地哼哼了一声:“你看我这个情况,换玻璃肯定是换不了那么快了,每天从家里挪过去都成问题……”

    钟瑞成抬眼:“我安排人替你换,最后结了账,你付钱给我。”

    宋子骁听不下去了:“”你不差这几个钱吧?你店里的咖啡,12块一杯,连那种咖啡豆的成本都不够。“

    钟瑞成半点面子也不给:“这不是钱的事,你们叫我来,设这局诓我,我偏不往下跳。噪音是你的问题,换玻璃是你的义务。你的脚,我不认为跟我有什么关系,这件事上,我一分钱都不会出,如果非要说男人该让着女人一些,你上下班的问题,我可以解决。”

    这是顾己第一次见识钟瑞成又臭又硬的脾气,连让着她几分,都要掰扯清楚。尤其恼火的是,钟瑞成还把她当成了勾结设局坑人的那种。

    休息了两天,星期二早上,顾己是被钟瑞成用轮椅推进“树袋熊“的。本以为他说的负责,会是报销打车费,没想到钟瑞成是个言而有信的大丈夫,说一分钱不出,就真的一分钱都不出,不知道从哪找了辆轮椅来,推着她走过去。

    “树袋熊”里面,换玻璃的工人,已经在量尺寸了。

    陈佳星把人接过来,交给方菲推着,挤眉弄眼地说:“你真是牺牲小我,成全大家。不过,你们是不是搞得太激烈了点?什么姿势能把脚都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