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合伙人

童心合伙人 > 9、让我舒心就不找他的麻烦

9、让我舒心就不找他的麻烦

    顾己用完好的那只脚作势踢她:“有没有良心?看在我拿身体发肤给你们挣来了消音玻璃的份儿上,你们两个,今天开始轮流推我。”

    她轻咳嗽一声,确定门口的人已经走了,小声说:“先推我去趟厕所。”

    晚上六点,陈佳星的二十四孝丈夫,已经亲自给她叫好了专车,打电话来叫顾己早点放孕妇回家休息。

    晚上八点,钟瑞成准时出现在“树袋熊”门口,要推顾己回家。

    刚拐了两个弯,顾己就叫起来了:“停一下,停一下!”

    转角处那个最宽敞的位置,几个工人正在安装广告牌,上面红红绿绿的几个大字:野袋鼠儿童运动馆。大门开着,秦陆正在里面跷着二郎腿吆五喝六地打电话。

    “我叫树袋熊,他就叫野袋鼠,他自己长没长脑袋,连起个名都不会?”顾己气急了,一时忘了推着自己的是很有原则的钟瑞成先生,拍着轮椅扶手叫,“快推我过去,我得跟他好好说说这事。”

    身后传来钟瑞成漫不经心的声音:“我负责推你上班和回家,不负责推你闲逛。”

    “这可不是闲逛,”顾己侧头过去跟他讲道理,“找他算账是我的工作内容,你就当推我去加个班。”

    “不好意思,我不加班。”钟瑞成推着她就走,直接走向了远离那家野袋鼠的方向。

    顾己接连叫了几次,钟瑞成都像没听见一样,根本没反应,顾己急了,扭头朝他手腕上咬了一口,这一下成功逼停了轮椅。

    “你属狗的,怎么还咬人呢?”钟瑞成抬起手腕对着路灯看看,上面一圈清晰的小牙印。

    顾己不客气地顶回去:“我给你报销三针狂犬疫苗,现在我要过去。”

    钟瑞成双臂抱在胸前,挑着眉看她,跟她互不相让地瞪了一分钟,忽然发出一声戏谑的冷笑:“你非得为难他干嘛?”

    秦陆是个典型的二世祖,对自己没有多高的要求,要不是家里逼婚逼得紧了,他也不至于把自己逼到这个份上。他在亲爹面前立了军令状,一年之内无论如何赚到钱,赚不到就回家结婚。据说对方是美国注册会计师、跆拳道黑带,一米七的身高,除了秦陆自己,全家都满意得不得了。

    这事,钟瑞成知道,顾己不知道,就算知道了也不会觉得跟自己有什么关系。

    顾己站起来,踮着脚跟他平视:“他是你小舅子嘛,你这么护着他?不让我难为他,我就只能难为你了。他挖了我的老师,回头再抢了我的生源,我的店可就开不下去了,没有收入,你那玻璃钱,我可就付不出来了。”

    钟瑞成把帽檐往下一压:“那钱我可以不要了,你那帮手不是说了么,我也不差这几个钱。”

    顾己活了这么大,第一次被人当成跟人合谋的女骗子,气急了她倒也不发火了,慵懒地笑着坐回去:“不是说这就不是钱的事么,怎么又变成不差钱了?有现成的便宜从眼前过,我要是不占,都对不起你。消音玻璃钱我肯定不付了,我店里有任何麻烦,钟先生你得替我搞定,你让我舒心了,我就不找秦陆的麻烦。”

    钟瑞成“呵”地笑了一声:“行,让你舒服,我做得到。”

    一字之差,意思就有点不对了,顾己小声念了句“流氓”,提高了音量催他快走。

    因为不差钱,秦陆的那家野袋鼠运动馆,开业得特别快。

    开业当天,顾己就把方菲派了过去,让她一堂课一堂课地盯着看,只要有跟树袋熊课程雷同的地方,全都拍照录像。

    秦陆直接把电话打到顾己的手机上,带着夸张的哭腔求她:“小嫂子,你这是把我往死里整啊?你派来的这位,跟教导主任似的,吓得我们老师都不会笑了。”

    接电话的时候,钟瑞成就在旁边,正在替顾己买午餐,顾己被那声“小嫂子”挠得心里痒痒,瞥了认真研读菜单的钟先生一眼,恶声恶气地说:“叫亲姥姥也没用,谁让你惹我了,你就自求多福吧。”

    挂断电话,顾己心里十二万分得意,方菲是学的是油气输送专业,对比专利技术都不在话下,何况这点幼教课。

    电话那边,秦陆也思考了一下眼下的情况,他用自己浅薄的人生阅历得出结论,顾己这么为难他,主要是因为她跟钟瑞成的关系不和谐,迁怒于自己。这一对别扭的男女,他得推他们一把,只要他们顺利谈上恋爱,应该就没空再盯着他这家小店了。

    又到周末,秦陆提前挨个邀请,说要做东请大家去轰趴馆玩,算是给顾己赔礼道歉,相聚一闹泯恩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