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合伙人

童心合伙人 > 12、用钟先生的方法解决问题(1)

12、用钟先生的方法解决问题(1)

    顾己挪到门口,猫似的懒懒一笑:“钟先生,还有件事,需要你帮忙。本来我也可以自己解决,但是你看你都说了,有事可以找你,我要是不找你,是不是显得看不起你。”

    钟瑞成早看穿了她那点欲擒故纵的小把戏,已经做好了准备,要顺着她织好的网,一头扎进去。她身上有种猫一样又懒散又狡猾的腔调,让他经常有种控制不住、想要抓过来深深呼吸一口的冲动。

    可他还是忍不住逗弄她两句:“那你可想多了,我这人唯独就是不介意别人看不起我。”

    顾己在咨询公司做了三年,早练就了再恼也不上脸的本事,仍旧慵懒地笑着说话:“钟先生要是听不懂这句,那我们就聊聊怎么追究秦陆侵权的事。”

    钟瑞成也是个绷得住的,斜着身子倚在半边玻璃门上:“我能帮你拿到货,不但不用加钱,还能至少打个八折。但是我有条件,你全程都得听我的,先去画个酒吧街常见的那种大浓妆,再配套合适的衣服换上。”

    顾己完全不知道他有什么门路,只觉得新鲜刺激,照他的要求化了个夸张的烟熏妆。钟瑞成眯眼打量了半天,拿过剪刀,在她那件T恤上上上下下剪了几下,立刻就变成了件露肩露腰的款式,有几分像早早出来混社会的小妹儿了。

    “时光年轮”门口,一直停着辆哈雷机车,顾己从前以为只是装酷的摆设,出门就看见钟瑞成已经跨在上面,扬手递了个头盔过来。

    机车是最能衬托男性荷尔蒙的座驾,再贵的跑车也比不了,顾己坐上去,从背后对钟瑞成说话:“上中学那会儿,我最羡慕骑摩托车的人了,特别盼着有人愿意带我兜风。”

    一双手自然而然地搭在他腰上,钟瑞成扣住油门的手腕一顿。

    顾己细细软软的笑声,转瞬就淹没在震耳欲聋的轰鸣声里。

    这时候正是晚高峰,钟瑞成这辆机车,肆无忌惮地从拥堵长龙的缝隙里穿行过去,无论几十万还是几百万的车,都被他甩在身后。

    车子停在一排简易库房后面,钟瑞成随手拿了根别针,三下两下就把窗子捅开了。

    里面是码放得整整齐齐的货,全部都是顾己看中的那款幼儿滑步车。钟瑞成抬手一指:“这些,待会儿就全是你的了。”

    顾己捂嘴:“钟瑞成!你不会是打算偷吧?”

    “我用得着偷那么不上台面么?”钟瑞成把别针丢在脚底下,几步走到旁边的洗车摊上,跟老板说了几句,直接拉了高压水枪过来,朝顾己一偏头,“你,站远点。”

    他把水枪对准自己的机车,按下开关,眼里痞气的坏笑一闪而过,接着手上一歪,喷出来的水柱直接沿着半开的窗子冲进库房。

    声音很快就引了保安过来,当场扣住了钟瑞成。启新公司的员工宿舍就在仓库附近,市场部的人接了电话,很快就来了。

    水不多,货也没事,只是整整几排的包装箱都打湿了。来的人当场脸色就不好了,现在的家长给小孩子买东西,恨不得拿放大镜出来挑,两千块的童车,包装破损的肯定没有人买,直接嚷嚷着要个说法。

    钟瑞成无辜地摊手:“我也不是故意的,就在这洗个车,你们自己窗子也没关牢,全怪我一个人不合适吧?”

    对方去打了个电话请示,回来之后态度强硬地要求,他们必须得把这批货买下来。

    钟瑞成抬抬帽檐:“讹人是吧?东西又没坏,我凭什么买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