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合伙人

童心合伙人 > 13、用钟先生的方法解决问题(2)

13、用钟先生的方法解决问题(2)

    来来往往吵得不可开交,那个小办事员自己又做不了主,中间不断地去打电话搬救兵,没多久就呼啦啦来了七八个人,把钟瑞成围在中间,要他必须拿钱出来。

    钟瑞成把洗车的水枪直接往面前一挡,嘴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咬了根烟,却不点:“怎么个意思,要明抢是吧?你们要是不讲道理,我就直接开水阀了,把你们那半面的货也都废了,大不了就是报警进局子,谁也落不了好。”

    对方有个看起来职位高些的人,吃不准虚实,站出来和稀泥:“要不这么着,点点包装盒子泡湿了的有多少,我跟公司请示一下,打个折卖给你,你可以说是尾货或者瑕疵品,便宜出清,我保证,你亏不了,你要是门路广,说不定还能赚个几千块宽绰宽绰手。”

    那人凭衣装看人,显然把钟瑞成当成没有正经工作的小混混了。

    钟瑞成把烟一吐,直接揪住那人的衣领子:“有这么便宜的事,你自己怎么不接过去呢?别把我当傻子蒙。”

    对方看他要动手,都往前抢了一步,可也没人敢当真上手把他怎样,他那股气场,一看就不是好惹的样子。

    钟瑞成这下倒是不急了,“嗤”地笑了一声,手一松,倒推得那人朝后直退了好几步,才被同伴扶住:‘出货价打六折,我就认栽,不然,我们就耗着吧,今晚谁也别走了,看能不能磨出个解决方案来。’

    这种贸易公司,最怕惹上地头蛇,没完没了地纠缠,那人又去打了几通电话,回来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六折我们已经是狠亏了,必须今天现金全款。”

    钟瑞成慢吞吞地应下来,让对方派个有头有脸、说了能算的人出来,省得谈妥的事,又要来来回回地讲条件。

    对方没办法,只好拨通了电话交给他,隔着电话他倒是爽快,跟人家称兄道弟,聊得热火朝天。可电话一挂断,他又两手一摊,说自己没钱,拿不出现金来,转头让顾己借他点。

    顾己清楚分明地看见他朝自己一眨左眼,心领神会地说自己也没钱。

    钟瑞成装模作样地发消息给朋友,凑足了钱打过去,当场叫了辆货拉拉把东西拉走。

    结束之后,他还不忘朝顾己问一句:“怎么样,是不是比你的小哥哥有效率?”

    顾己全程都没怎么吭声,眼神却一刻也没离开钟瑞成,这会儿笑得眼睛弯弯,奶猫似的爪子拍在他肩头:“你很能干啊钟先生。”

    能干的钟先生,用机车载着她在杂乱的小巷子里穿行,停在美食街最火爆那家宵夜馆子门口,跟老板称兄道弟地聊了几句,连排队都免了。两个人都饿得不行了,不用排队比中了五百万还高兴。

    顾己支着腮看他,新上的小龙虾他正一只只飞快地挑,却一点也不让人觉得斤斤计较,连店员都叹服,说他这一手真像卖过小龙虾的。

    他负责四处逞英雄,她负责一脸迷醉地坐享其成。

    疯到半夜,该回去了,顾己站在那辆机车旁边,夜风一吹,那点心思又压不住了,手搭在钟瑞成肩上,媚眼如丝地一语双关:“钟先生,我怎么看都觉得你不像好人。”

    钟瑞成压住她的手腕:“这就对了,我从来也没说过我是好人。”

    顾己轻轻地笑,像只手挠在人心上:“那么不是好人的钟先生,你老实说,你对我,有没有过什么罪恶的念头?”

    钟瑞成缓缓地俯身凑过来,有那么一瞬,顾己几乎觉得他会就那么吻下来。

    他开口,正要说话,眼神越过她的肩膀,看向她身后,那点若有若无的笑意和痞气,忽然消失不见了,半张的嘴唇里吐出一句话:“妈,您怎么在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