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合伙人

童心合伙人 > 14、他是什么样的人

14、他是什么样的人

    顾己赶紧回头看过去,从前跟钟瑞成相亲,并没发展到见家长的地步,她也就从来没见过钟瑞成的妈。

    即使是在跟钟瑞成相亲那会,她也从没觉得应付未来婆婆会是个多大的事,无非就是两条,挑老年人爱听的说,多捧着她的儿子。可是她看见那辆低调的玛莎拉蒂,还是觉得有点出乎意料之外。

    脖子上带了条珍珠项链的女人,虽然不年轻了,眼里的光却很凌厉,正坐在司机的位置上,手握着方向盘问钟瑞成:“你呢,你怎么在这?”

    她竟然自己开车!

    当然没人规定老年人不能开车,可是自己开车的老年人,一定是有点本事也有点脾气的。

    钟瑞成侧了半边身子把顾己挡在身后:“今天正好有事,办完事顺便吃个饭,正准备回去了。”

    钟妈妈早看见顾己了,眼神从她身上扫过去,分明是一副嫌弃神色,她转向钟瑞成:“你这样自暴自弃,哪个好姑娘愿意嫁你,更别指望谁乐意回心转意跟你复婚……”

    “妈!”钟瑞成猛地抬高了音量,紧握的手背上青筋暴起。

    看他脸色阴沉,钟妈妈也不再说了,她这些年一个人做生意,即使心里不高兴,也不至于当街跟自己的儿子吵嘴。

    钟瑞成戴上头盔:“我先送她回去,别的等我回家再说吧。”

    全程都没人提起顾己,她坐上机车的时候,早没了刚才的雀跃。她知道,今天留给钟妈妈的印象差极了,而且,她老人家看起来更盼望钟瑞成能跟前妻复合。

    心里有事睡不着,顾己习惯性地想要找自己的好友倾诉一番,陈佳星现在是孕妇,半夜叫起来不厚道,消息只能发给了方菲。

    方菲很快就回复了,言简意赅的四个字:查查他呗。

    顾己认识的人里面,跟钟瑞成最熟悉的,也就是秦陆了,她字斟句酌地发了一大堆文字过去,叫方菲帮自己从秦陆那问一问。

    过了有十多分钟,顾己几乎都要以为她睡了,方菲才回了一个字:好。

    秦陆的嘴,根本不用费心思撬,就能滔滔不绝。

    钟瑞成的妈妈肖美玉,经营一家很有名气的连锁美容院。钟爸爸去世得早,她又只有钟瑞成这么一个儿子,一直希望他能帮帮自己的生意,毕竟不管多大的家业,将来都是要留给他的。可是钟瑞成总是不肯,说那是女人的生意,他做不来。

    据秦陆说,他是三年前春节那会儿匆忙结的婚,娶的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连他们这些狐朋狗友都没通知,八月女儿悠悠就出生了。那个小女孩儿生得特别可爱,再后来钟瑞成就离了婚。

    方菲带回来的消息,是三个人一起分享的。陈佳星听完了,当场就火了:“这什么人啊?春节领证,八月女儿都生了,明摆着就是先上了车不得不买票嘛。”

    她拍一拍顾己的肩膀:“从前那些玩笑话,当我没说,换玻璃的钱,我们三个一人一份凑了还给他,说什么也不能拿你的终身幸福开玩笑。”

    看顾己不说话,陈佳星双手捧着她的脸硬扭过来:“你不会真的担心自己嫁不出去,就打算把自己交代给这个男人了吧?你才刚过二十五,再说,远的不提,我那远房小哥哥宋子骁,还一直惦记着你呢,你不会看不出来吧。”

    顾己还是什么都不说,只是笑着拧她的脸。

    陈佳星跟她从小就在一个幼儿园里,太知道她的性子,心里打定了主意不想听人劝的时候,就是这副样子。

    秦陆讲起钟瑞成和他妈妈的母子关系,还讲了一件事。

    钟瑞成高中那会儿,有地痞去肖美玉的店里闹事,钟瑞成听见消息,直接拦了辆车回去,一把椅子放倒了三个成年男人,自己也挂了彩。有邻居报了警,事情被通报到学校去,直接给了个记过处分。

    事后几个朋友说起来,都替他不值,可钟瑞成就一句话:“我总不能看着别人欺负我妈不管。”

    当年陈佳星交男朋友的时候,顾己曾经给她划定了几条理性的标准,其中之一就是单亲家庭长大的男人不要。她的理由是,母子相依为命的环境,男人很容易变成妈宝、愚孝或是大男子主义,将来婆婆老了没事做,注意力全在儿子身上,是对婚姻关系的巨大威胁。

    陈佳星选择了听她的话,最终结婚的那位,父母双全,公婆一年到头忙着旅游度假健身拍照,根本见不上几面,逢年过节全家人一起吃顿饭,特别和谐。

    可是轮到她自己这,一切都不一样了。人生永远不会像她从前做过的那些咨询案例一样,有标准化的答案,非此即彼。她先认识了钟瑞成,已经沉溺在他又痞又野的男人味里,然后才撞见了他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