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合伙人

童心合伙人 > 15、不愉快的碰面

15、不愉快的碰面

    钟瑞成一连几天都没露面,有人跟顾己联系,安排把那些打湿了包装盒子的幼儿滑步车送过来。顾己接了货,先放在自己家里,堆得只剩下一条进出的通道。

    在咨询公司那会儿,顾己就专攻婴幼儿产品市场,特别是渠道推广,简直驾轻就熟。这么一批货,无论是做微信群团购,还是搞课包捆绑促销,卖掉都不是多大的问题。可是她忽然不想这么做了,因为她想起了肖美玉。

    美容院的客户,跟儿童运动馆的用户家长,有交叉但又不是完全重叠,正好可以做个客户交换。

    顾己承认,自己的脑洞一向都很大,完全可以让只顾着自己美貌不能衰退的那些时尚辣妈们,忽然良心发现,买件礼物给自家的小娃,也完全可以让为了孩子蓬头垢面的妈妈们,善待自己一次,倒腾一下自己的脸,两部分客户就实现了共享交换。

    当然了,在这冠冕堂皇的目的后面,顾己也藏了点小心思,通过这个接近一下肖美玉,她应该不会太反感。开门做生意的人,总不会跟客源过不去。

    肖美玉名下那家连锁美容院,在市中心的步行街上,有一家金碧辉煌的旗舰店,肖美玉的办公室也在这里。

    顾己直接走到前台面前,说要见一下肖总。

    美容院的前台是个有点学生气的微胖小姑娘,正是中年女顾客一看就喜欢的那种面相,用内线打了个电话进去,叫顾己坐在沙发上稍等。

    地面是纯黑大理石,侧面墙壁上,是一幅东洋风格的手绘,顾己一边四面打量,一边想,其实这家美容院的主人,很有品味也很有个性……

    前台小姑娘走过来,替她推开了一处被巧妙遮挡起来的门,门后是肖美玉自己的办公室,主要作用就是会客。

    办公室里除了肖美玉,还坐着一个人,顾己一看见那张脸,第一反应就是自己认错了,这是最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人。她甚至若无其事地拿出手机看了一下,方菲从秦陆那套话的时候,顺便套来了一张照片,是钟瑞成和他前妻的合影,虽然有点模糊,顾己还是确定了,坐在肖美玉办公室里的人,就是钟瑞成的前妻,林悦。

    这是个长得很西方化的女人,比起顾己的小巧精致,林悦简直可以称得上健美。顾己看她第一眼,立刻就想到了那个词,前凸后翘。

    可是没人提起,顾己也就只能假装不知道,笑一笑就算打了招呼,接着就向肖美玉谈起自己的提议。

    肖美玉根本还没说什么,林悦就打断了顾己:“不好意思啊,这位小姐,肖总的美容品牌,走的是高端路线,如果随便什么小店都来交换客源,恐怕会破坏这个品牌的形象和定位,自跌身价嘛。”

    她低头从笔记本里抽了一张名片出来:“哦对了,还没有做自我介绍,我在贝尔咨询工作,我们的专长,就是品牌定位、产品结构梳理,也提供早期的投融资和投后管理,什么时候,你的公司也像肖总的连锁美容这么有影响力和知名度,我也非常愿意为你服务。”

    明明说得很体面的一句话,顾己听了,偏偏就像梗了根鱼刺那么不痛快。倒推几年,她也是做咨询这一行的,现在倒被人拿腔拿调地当成上门推销的小妹。

    顾己朝林悦一笑:“看得出来,你们对客户的服务特别到位,都抢着替客户发表意见了,客户自己完全不用张嘴嘛。是一向如此,还是只有特别重要的客户,才有这样的优待?”

    林悦有点尴尬,但还是僵硬地维持着一个脊背挺直的淑女坐姿,朝顾己扯扯嘴角,眼神却直往肖美玉身上飘。

    顾己看出来了,她想讨好肖美玉,当然肖美玉也给她撑了腰,三言两语拒绝了顾己的提议:“交换客源,至少也得消费水准差不多才行,根本就不在一个档次上的人,硬拉在一起,也没什么好交流的。”

    她给了顾己一个“你自己体会”的眼神,然后就像宫斗剧里标准的太后娘娘一样,垂着眼睛喝茶,再不吭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