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合伙人

童心合伙人 > 20、卡着底线开口

20、卡着底线开口

    顾己自己也尝试找过场地,这里的小区很多,可以用来活动的场地也多,但是能用的却很少。如果是老人多的小区,最好的位置,多半已经成了广场舞集散地。如果是年轻人为主的时尚社区,业主的**观念都比较强,不会允许小区里有块地方用来长期办培训。

    她也亲自跑过不少小区,想试试谈合作,交些场地费也是可以的。但是大部分物业,不是找不到人,就是一概推给业主委员会不同意。

    地面寸土寸金,宁可划成停车场,也不愿意拿出来给孩子玩。所以,顾己实在很好奇,钟瑞成给她找了个什么地方。

    位置有点偏远,从树袋熊开车过去,路上要接近四十分钟,但是一进小区,顾己就眼前一亮,从房子外观上就看得出来,整个小区对业主的定位,就是年轻的三口之家。

    小区不太大,从里面斜穿过去,靠近东门位置,有一小块闲置的空地,不太大,看样子是准备修什么还没完工。

    钟瑞成带着顾己进了物业办公室,先让她在外面等着,自己进去,关起门来跟里面四十岁上下的物业经理聊起来。隔着玻璃听不见声音,只能看见他接过物业经理递过来的烟,也不抽,就用手指夹着,放在鼻子下面轻轻地闻,偶尔点点头。

    没一会儿,两个人都从里面出来了,钟瑞成朝着顾己招呼:“先去看看场地,行不行再商量。”

    物业经理跟在他身后,对顾己特别热情:“这块场地方方正正,再好不过了,你看了就知道。”

    顾己从刚才就觉得奇怪了,看起来倒像物业求着钟瑞成用这块地方似的。自从上次弄来了那批货,顾己就知道钟瑞成不走寻常路,看破了也不说,只跟着走过去看看。

    这块场地真是很好,形状方正,离楼和出入车口都远,最适合拿来给孩子玩。

    顾己知道钟瑞成肯定有安排,盯着那块地面不说话,果然听见钟瑞成问她:“哎,你说把这改成儿童运动场,都需要安装什么设施来着?”

    又来了,装模作样地唬人,顾己知道他擅长这个,顺着他的话往下说:“我那里的儿童体能训练设施,都是成套的,室外有阳光有雨水,老化得太快,材料得专门定制。”

    钟瑞成还在闻那根烟,“哦”了一声问:“得多少钱呢?”

    “我得联系厂家问问,室内的是三万一套,室外的还没做过。”顾己没说谎,如果用全套的体能设施,的确不便宜。

    那物业经理当时就脸色就不好看了:“这钱不会是要我们出吧?”

    钟瑞成摆摆手:“你没急啊,这不是在商量么?”

    他把手插回牛仔裤口袋里,连烟也放进去了:“要不这样,不管她用什么设施,交给她自己去办,你呢,免她一年租金,怎么样?”

    物业经理咬了咬牙:“你真行,这是卡着我们底线开口呢,总经理昨天刚说,只要不用掏钱,别的能让都可以让,你今儿就来了。”

    钟瑞成一面打着哈哈,一面当着搭着他的肩膀,把合同签定了。

    顾己没想到,场地就这么拿下来了,钟瑞成留的那点小花样,她也看出来了,合同里没写明要安装什么设施,只要她能开始活动就行,她只需要找人平整一下地面就行了。

    回到钟瑞成那辆路虎前面的时候,钟瑞成先替顾己开了车门,顾己站在门口却不上去,仰着脸问他:“这块地有什么问题,我现在问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