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合伙人

童心合伙人 > 21、提供一种可能性

21、提供一种可能性

    钟瑞成一只胳膊搭在车门上,像吐烟圈似的吐了口气:“对你没什么问题,是这的物业有点问题需要解决,我顺手给他们提供一种可能性。”

    他朝旁边一指:“按照卖房时的合同规划,那里应该是个健身会所,但是你看——那边本来应该是这个小区的二期,但是现在建了别的,本来会所是给一期二期同时规划的,现在二期没有了,会所也不可能建了。”

    顾己顺着他的手指方向看去,那边已经用围墙拦起来,是其他开发商在开工了。如果一期二期连起来,建个会所再派下属物业公司的人管理,倒也值得,现在一期只有两栋楼四个单元,这么干显然不合算,所以开发商也没有打算了,把压力全推给下属的物业公司。

    “房地产公司建不出会所,你就拿我的体能课往上凑哦?”顾己针锋相对地跟人抱怨时,嗓音也总带着个发甜的上挑尾音,“体能课顶替健身会所,哪个业主能看不出这里面的差别?钟先生,你是不是专门替人解决麻烦的?如果到时候业主来围攻我,你来不来帮我解决麻烦?”

    钟瑞成手撑着额头很认真地想了想:“会不会被业主围攻,应该取决你的课程质量吧,你对自己这么没信心?”

    顾己最听不得别人说自己不成,正话反话都不行,当场“切”了一声,就要拉开车门上车。

    这下轮到钟瑞成拦住她:“你的场地解决了,我的事还没解决呢。这么一块场地,一年租金十万都算便宜的,就算是私教课,十万也够个超大课包了,后续你打算怎么安排Demi?”

    顾己怔了一下,“哈”一下笑了,难怪那么痛快就答应了帮她找场地,原来在这等着她呢。心里不舒服,说出来的话就好听不了:“钟先生,早先没看出来嘛,原来你还这么关心Demi,那怎么都三岁了才发现她听力有问题,想起来要做个好爸爸?”

    这么关心Demi,怎么还跟她妈妈离婚?

    钟瑞成俯身靠前一点,声音压低了,脸也绷着:“你对每个学生家长,都问这么多问题么?”

    “当然不是,”顾己在他标志性的烟草气味里,职业化地微笑开口:“只有特别看不过去的,才会问一问。”

    钟瑞成的动作顿住,抬手揉揉眉心,长长地出了一口气,似乎很无奈的样子:“我很少见Demi,Demi的妈妈,把她交给老家找来的亲戚带,她也没什么经验,早先只是以为孩子不爱说话,也没有告诉我。我知道Demi的情况,其实也就是上个月的事情。”

    “是哦,”顾己仍然只是笑,“这事情真是一点都不怪你,毕竟你这个爸爸,都没怎么见过她嘛。”

    一样的内容,被她这么一说,听着特别不对味。钟瑞成也不说话了,直接开门上车,两个人一路都互相沉默。

    心情不好的时候,顾己稍微有点晕车,脑海里昏昏沉沉想着刚才的对话。

    她一向自认是个很有主见的人,也没少亲手掐断其他小姑娘不靠谱的烂桃花。她的其中一条哲理鸡汤就是:如果一个老男人,一边享受家庭和妻子的温暖,一边向年轻小姑娘哭诉生活的不幸,那他多半只是想找个乐子。

    她用余光瞥一眼钟瑞成,手搭在方向盘上,鸭舌帽照旧压得极低。真是见了鬼了,她想,钟瑞成现在的做法,跟这条顾氏哲理里的老男人,好像大同小异,没什么两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