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合伙人

童心合伙人 > 34、晨光里的一大一小

34、晨光里的一大一小

    小区离那条商业街,确实是太近了,近到根本不需要开车。

    早上七点半,钟先生已经准时出现在顾己面前,“请”她去陪Demi吃早餐。半个小时之后,两大一小像一家三口一样,慢慢散步走到树袋熊运动馆。

    Demi大概从前总被圈在家里,起初很拘谨,可是慢慢熟悉了,又对什么东西都很感兴趣。

    顾己从路边折了几根毛毛草,三下两下就编成一只胖乎乎的小熊,放进Demi手里。

    Demi眨巴着大眼睛,张了张嘴巴,大概想要问这是什么,却因为不会说话而问不出口。

    顾己抓着她的小手,放在自己的喉咙上,缓慢而清晰地说了一个字:“熊。”小手放着的位置,刚好可以感受到声带的震动。

    Demi又张张嘴,可还是发不出声音。

    顾己笑着看她:“没关系呀,这个字有点难哦,它是一种胖乎乎的动物,叫做,熊——。”

    她重复一次,Demi又张张嘴,依旧发不出声音。顾己一点也不急,让她用手心摸摸小熊,用夸张的口型又一次向她重复:“熊——”

    钟瑞成就在几步远之后慢慢地跟着,前面的一大一小走得很慢,好半天才需要他向前挪动一步。早上的阳光是艳丽的金黄色,两个人的头顶,都带上了一圈浅金色的光晕,像天使头顶那个柔和的光圈。

    他抑制不住地想要伸手摸烟,借烟草味让自己冷静一些,心里的念头像野草一样疯长,如果三年前,他没有匆匆答应跟林悦结婚,如果他选择继续跟面前这个姑娘交往,向她求婚,或许今天走在这里的,就会是一家三口,或许他可以已经有一个可爱健康的女儿,眉眼就跟现在这个人一模一样。

    前面的人已经嘻嘻哈哈地笑起来,顾己做了个夸张的跑步动作,然后指着远处的小商店,要跟Demi比赛。Demi挥舞着短胳膊短腿,像只小熊一样使劲朝前跑,顾己夸张地超过她一点点,又更加浮夸地被她超过。

    进入商业街的时候,两个人都气喘吁吁,顾己拉着Demi的手,走在钟瑞成旁边跟他说话:“Demi的声带是可以正常发出声音的,只是没有听力的刺激,虽然跟她的妈妈分开了,你毕竟还是她的爸爸,应该对她的人生负责,尽早给她配上辅助听力设备,她以后有很大概率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上学……”

    她的声音里带着点微微的喘息,听起来格外挠得人心痒,钟瑞成是那种心里泛滥成波,脸上却半点也看不出来的人。他已经在想着,应该把当年跟林悦之间的事,找个合适的机会,向顾己解释一下。

    “其实Demi她不是……”钟瑞成刚开口,顾己忽然兴奋地朝着前面挥挥手,接着又蹦又跳地跑了过去。

    钟瑞成的目光暗淡下来,顺着她的身影看过去,顾己已经跑到一个眼镜像瓶底一样的女生面前,跟她拥抱在一起。

    那个人钟瑞成也认得,叫方菲,也是这家树袋熊儿童运动馆的创始合伙人之一,据说这间树袋熊大部分启动资金,都是方菲掏的腰包。

    顾己带着懒散甜糯的声音传过来:“阿菲,我让你去盯着那个秦陆,看他有没有抄我们的课程,你去了还不回来了,我差点以为你已经投敌叛变了。”

    她朝方菲比划了一个射击的姿势,biu~

    方菲一脸严肃,推了推眼镜:“有事,进去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