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合伙人

童心合伙人 > 38、帮帮忙,钟先生

38、帮帮忙,钟先生

    小姑娘被钟瑞成牵着手,一直乖巧地跟着,因为不说话,显得格外安静。

    顾己看她一眼,心里忽然就觉得软了,每个小女孩原本都应该是个小公主啊,可是这个小公主大概是吃了命运的毒苹果,听不到这奇妙世界上林林总总的声音。

    她捏一捏Demi的脸颊:“饭点儿到了,先吃饭,下午我的全部时间专门用来陪你们,可以了嘛?”

    也不管钟瑞成同不同意,顾己直接拉了Demi就走。

    哄小孩子开心,是顾己最擅长的事。商业街里有一家小店,店面不大,菜单上全是卡通造型的点心,小猪包、小狗香肠卷、兔子奶油吐司,还有切成米奇形状的牛排和长眼睛的意大利面。

    五颜六色点了一桌子,Demi的两只眼睛都放光了。

    吃过饭就在附近闲逛,商业街里怎么都不会缺小孩子玩的东西,钓鱼池、小火车、投币就会唱歌跳舞的小鸭子……Demi玩得太兴奋了,早忘了爸爸在哪,小手紧紧地攥着顾己,跟着她挤过人群,从一个小摊挪到另一个小摊上。

    直到一大一小满脸通红地停下来,一人举着一大块云朵似的棒棒糖,钟瑞成才找到机会问:“销量有什么打算,品牌商给的时间,只有两个月。他们还找了其他的渠道商试售,你的竞争对手不是只有秦陆一个。”

    顾己用手托着腮,像个解不出数学题的中学生:“还没想到办法呀钟先生,要不然你帮帮我,帮我想个办法呗?”

    钟瑞成倚在栏杆上:“推销我不在行,换别的,我尽量帮你。”

    顾己故意拖了个长声:“嗯——这样吧,也不用太复杂,让我用用秦陆那块场地,再帮我找几个,进去发广告不会被物业打出来的小区,就行了。这个不难吧,钟先生?”

    在带着Demi一样样玩的时候,她就已经大概想好了,她想借助社区群体之间的传播效应,来做一次针对性的推广。

    这是她在咨询公司时曾经研究过的一个问题,比起广告的传播效应,邻里之间的口耳相传,已经成了更有效的传播方式。熟人之间相互推荐,有时比广告狂轰滥炸好得多。那些毁誉参半的微商、团购拼货、保险、保健品,其实也都是利用了社群传播途径。

    她看中的这种新款儿童滑步车,更加适合这种方式。她观察发现,小区里同龄的孩子,总是在差不多的时段出来一起玩,只要有一个孩子的玩具吸引了眼球,很快就会人手一个,大家一起玩。

    她想做一次滑步车比赛,前三名的奖品,就是车子和护具。得了奖的孩子一定会拿出来玩,其他的孩子很快就会跟上。

    钟瑞成比了个“OK”的手势:“杂事交给我,那Demi……”

    顾己也眼睛弯弯地比了个“OK”的手势:“Demi交给我,我的工作就是陪孩子们玩嘛。”

    其实比赛的筹备倒也不难,报名费一概免收,拉了几家儿童用品的赞助,每个参赛儿童的家庭,还能得到一个种类丰富的礼包。场地里用隔离线圈出赛道来,根据报名情况分成几组,每组最快的晋级,最后决出冠亚季军。

    顾己这边忙起来,秦陆那又看着蠢蠢欲动了,怎么能干的人都在树袋熊那边呢?钟哥帮她,就罢了,他瞅瞅旁边这位面容严肃的“教导主任”方菲女士,这一位又是怎么回事呢?他就不信,没有他秦陆大少爷撬不动的墙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