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合伙人

童心合伙人 > 37、两全其美的方案

37、两全其美的方案

    一见那位课程研发总监的面相,顾己就知道,钟瑞成说的没错,这种人她搞不定。

    她在同龄小姑娘里,已经算很皮的,能撒娇,能撒气,那些西装革履的客户和老板,有多少她都能搞定,唯独这种只认钱的生意人,不成。

    可那位傲慢的研发总监先生,看见手里牵着一个小女孩的钟瑞成后,忽然脸色就变了。他取了一支雪茄出来,有点不自然地递进钟瑞成手里,却被钟瑞成举重若轻地推了回来。

    钟瑞成还是摸出自己那根香烟,揉了几下,嘴里忽然吐出一串音节,听起来像个商标,他对着研发总监先生发问:“那边的事,都摆平了?”

    顾己站在一边,侧头看着,钟瑞成漫不经心地跟人讨价还价时,身上有十足的男人味,像极了技艺超群的赌神,在用手里的牌考验对手的心理底线。

    她拿出手机,顺着刚才那个音节查了一下,果然是个小众的运动装备品牌,前几年因为假货仿货不断,业绩连年下滑,几乎快要做不下去了。后来忽然高调宣布,要走法律途径打击假货制造者,看起来应该成果不错,这几年的经营数据都很不错。

    那句话如同魔咒,顾己看见进门时十分自信的研发总监先生,整个人状态都不太好了,似乎很想立刻结束谈话,离开这里。

    钟瑞成不紧不慢地跟他兜圈子,最后给顾己要来了相当丰厚、也相当公平的条件,秦陆把他手上的货源,分一半给顾己,由顾己帮他走一部分销量,顺利拿下这一家几款产品的代理权后,秦陆和顾己各凭本事出货,互不干涉。

    顾己在运动装备圈子里,人脉不算太丰厚,从前做咨询接触的都是一线品牌大公司,货源不太适合眼下的情况,钟瑞成要来的,正是她想要的。

    秦陆呢,对这个结果也很满意,他拿的这批货,是代理商考察期的试卖品,要销量达到要求,才能正式签约成为代理商。他原本有点担心自己卖不掉那么多,但是有顾己,情况又不一样了,不管是谁打响了这个品牌,其他人总能跟着沾沾光。

    从秦陆店里回来的时候,顾己一路蹦蹦跳跳,总是忍不住侧头去看看钟瑞成。鸭舌帽下面的侧脸,还是紧紧地绷着,她实在忍不住好奇,问了一句:“为什么你提到那个品牌,那位高薪聘请的顾问先生,就那么紧张害怕呢?”

    钟瑞成抬一抬帽檐,避重就轻地回答:“他跟那家公司,有些官司麻烦,赔了不少钱进去,要不然,秦陆怎么请得动他。”

    顾己长长地“哦~”了一声:“那么你早就知道秦陆请的人是他喽?”

    “不知道,但是大概猜得到。”

    顾己忽然觉得,自己应该是误打误撞找到了一座大宝藏,钟瑞成能打架、能连蒙带唬地吓唬人,还能这么快己知己知彼……这种宝藏,她不好好利用一下,简直没天理。

    她一面想一面盯着钟瑞成看,全没注意自己已经流露出一副稍显狡诈的笑容。

    钟瑞成朝她挥挥手,指指Demi:“现在该说我们的事了,原本是说来上课的,现在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