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合伙人

童心合伙人 > 36、钟先生的动机

36、钟先生的动机

    顾己仰着头看他,忽然对着他嫣然一笑:“那么,条件呢,钟先生?我可不相信,你是平白无故地忽然想要帮我,你想得到什么好处,或者,让我答应什么条件,不妨先说出来吧。”

    钟瑞成低垂下头,那种逗弄的眼神越发明显:“条件呢,倒是刚好有一个,很简单,别把秦陆逼死了。他过分的地方,我叫他吐出来,但你也给他点活路,让他好歹有点钱赚,不至于要被押着回家,跟跆拳道黑带结婚。”

    他带着点戏谑口吻,显出些经历过世事的轻佻。顾己不知道这个“跆拳道黑带”是什么梗,带着疑问皱了眉头。

    钟瑞成越发觉得她有意思,真的就像胡同里常见着的那只流浪猫一样,明明绷着脸,可是那点小心思还是不经意地泄露出来。他朝方菲一扬下巴:“问你的朋友就知道了,秦陆被这个跆拳道黑带吓破了胆子,整天挂在嘴上,她在秦陆店里待了这么久,肯定会知道的。”

    顾己立刻向方菲求证了真相,虽然气头还没过,这件事倒是让她痛痛快快地大笑了一番,脑海里想象出秦陆被身手矫捷的高大女子逼着、委委屈屈地看报表的清净,顾己真心觉得有这样的结局也不错。

    可她一转念,又觉得钟瑞成这个人有意思了,转回头来问:“钟先生,你是天生谁的闲事都喜欢过问呢?还是偏偏对这件事有特殊癖好?秦陆要不要被押回去娶跆拳道黑带,跟你有什么关系?”

    钟瑞成又开始摸他那根烟出来,在指尖上揉搓,停了半晌才说:“早些年,我遇上点难事,酒肉朋友每一个人肯帮我,是秦陆直接借了我一笔钱周转。我欠他个人情,能帮就帮他一把。”

    顾己不以为然地撇嘴,像秦陆这样的人,要不是家里逼得紧,恐怕钱对他来说,也就是个数字而已。可既然钟瑞成说了,她看看Demi,就当看在她的小福星面子上吧,带着他们父女两个一起去看看。

    秦陆一早上没见着方菲,正以为她盯了几个月,终于腻了,不来了,高兴得就差哼小曲了。迎面看见顾己进来的时候,第一反应差点钻到桌子底下去。

    他扫了一圈来人,像发现救星一样一把扯住了钟瑞成:“钟哥,你这是……成功了么?小嫂子看着,怎么脸色不太好呢?”

    顾己把图纸直接铺开在他眼前:“秦陆,是不是我做什么,你就要跟着做什么?你那么崇拜我,直接来我店里做学徒好了,还自己开什么店?”

    秦陆盯着图纸看了几眼,赶紧求饶:“这是我新聘的研发总监出的主意,我现在就打电话叫他来,你当面问他。”

    这位研发总监,很快就到了,果然跟钟瑞成预料得差不多,这人在体育圈混迹多年,早先做过赛事承办、卖过竞技自行车配件,细说起来,他的资历可比顾己这些人都老多了。近几年体育市场不好做了,也想发展儿童市场,正好在秦陆这找着了机会。